第八天:金閣寺、龍安寺、仁和寺、妙心寺、北野天滿宮、西陣
交通:使用一日公車卡,外加京福電鐵
(一趟220日圓)


下了一天雨之後,這一天天空不但晴朗,而且還呈現一個藍天白雲,光線特殊的狀態。這一天,我用我的傻瓜數位拍到了很多好棒的照片!從金閣寺一路到仁和寺,其實都可以用走的,但我漸漸發現,那每一站公車的距離,已經超出我雙腿可以負荷了,因此,遵照旅遊指南,在寺廟之間搭乘公車,金閣寺人雖然多,但是金閣果然金光閃閃,十分的特別,至少只有在這裡看的到吧!


不過金閣寺怎麼說……實在是十分的……觀光!這裡是我看到最多外國旅行團的地方,世界各地的旅行團都是不理智的,我想再聰明的人在參加旅行團的那段期間,智商應該都會降低,什麼都幫你安排好了,什麼都不能選、也沒得選的情況之下,腦袋應該是楚於極端放空的狀態吧!如果你真的工作忙碌、需要放空,也許旅行團是個好選擇,除了必須要早睡早起、並且忍受坐車的時間比下車長之外,應該可以達到目的。只是,我沒辦法啦!喔對,說到金閣寺的「觀光氣氛」,他的販賣部真的是我見過最大、生意最好的,賣的東西,說實在也沒有特別有趣,那些御守,只有東方人會買,我仔細觀察了一下西方人,他們這時可有趣了!金閣寺莫名其妙的再出口處弄了一條商店街,有各式土產的攤位,有個攤位是在賣白玉抹茶團子的,看見外國客人來了,特別舉辦釋吃,果不然,好幾個團,從各個國家、不同人種,紛紛擠到那攤子前了,應該吃掉了好幾盒吧!至於買了多少呢?我站在旁邊看了一下,只有兩個女人買了兩盒,其他就是高高興興吃完離開了!


這怎麼說呢?我覺得,日本人對於「洋人」,其實還是有很大的崇拜,東方人不管英文再溜,他們給的笑容就是比較不燦爛,我在星巴克、在京都御苑,都有遇到類似的狀況,讓我頗為不快,金閣寺的試吃會之後,不知道那些販售服務生對這群洋人有何看法?其實他們也不太懂洋人的習性,洋人們一般而言,比較難接受不同國家的東西,尤其是食物,如果舉辦了試吃,他們會抱著嚐鮮的心情一試,但是要購買的機率真的非常低,就如我之前所說,日本餐廳裡根本看不到洋人觀光客的狀況一樣,因為歐美人士的接受度的確沒有我們東方人高,而我們東方人說真的也不必自貶,或是看到洋人就覺得洋人什麼都是好的。就好像之前我在背包客棧找資料時,有人提到「Costa del Sol在台灣的知名度不高,所以在那邊居住的都是素質很高的西方人」,我去住了之後,發現那些所謂「素質很高的西方人」也不過就是普通的西方人,不懂所謂「素質很高」的定義如何,我在那邊也有遇到香港人,也覺得他們的素質不差,碰到一些台灣旅客,也覺得我們自己的素質比洋人好,素質跟膚色真的沒有關係,有感而發寫了一大堆跟旅遊無關的嚴肅主題,實在……又離題了。


仁和寺跟龍安寺也都有他特別之處,尤其是龍安寺的枯山水是很知名的,在京都有很多庭園,每個庭園都說是國寶,要看國寶就是要錢,結果也沒看出有什麼特別的,但是這個龍安寺的枯山水可千萬別錯過,還有,南禪寺的庭園也十分有名,要看要另外買票進去,這個錢就不要省了!


仁和寺到妙心寺之間,我是用步行的,因為距離不遠,而且也沒有其他的交通方式。妙心寺真的很妙,因為他是不同的寺廟組成的,走在裡面有點像在逛北京的胡同 (雖然我也沒有逛過北京的胡同),而且最讚的是,進去不用錢,但是,如果你要看一些比較有趣的地方如浴池還有國寶庭園的話,那就是要另外花錢,他會提供日文導遊解說,我聽不懂日文,也受夠了什麼國寶庭園了,因此旅遊書上沒有提到非看不可的話,我就不想花那錢了,但是妙心寺仍然是一個可以走走的地方。


妙心寺後,我走到了京福電鐵站,打算搭電鐵到北野天滿宮,這裡要提醒大家,金閣寺週遭沒有什麼便宜的餐廳可以用餐,因此如果要省錢的話,建議大家要自行帶午餐野餐,或是跟我一樣到北野白梅町再吃,那個京福電鐵是很老式的電鐵,坐上去感覺超級懷舊的,可以去搭個氣氛。


吃東西哪裡吃?看我的食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