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

我挺幸運,或是說,可能我也真的值得吧!在工作上,我常得到大家的肯定。

曾經去卜卦,問他我做哪行比較好。算命老師:「你很有福報,你想做什麼,大概都做得到!」

不過也是同一個算命老師說的,因為我人太好,所以我賺不了什麼錢。

但是會活得快樂。

這陣子所得到的肯定,大多是朋友給我的鼓勵,我不想說這是安慰,我相信這多少都是事實,做得好做不好,我在工作上有一定程度的潔癖,跟我工作過的人都知道,壓力很大。

有朋友跟我說:「你這麼有能力,一定可以擁有自己的一片天的!」

感謝感謝,但是我都會問自己:「那片天會是什麼?」



我努力工作,對工作的態度有一定的堅持,對工作的成果也看得很重,接案之後更甚,自己有點小差錯晚上都會責怪自己,我真的是個在工作上很認真的人,真的是。

但是我會問我自己,這樣的認真,是為了什麼?

是為了活下去,跟天底下所有掙口飯吃的普羅大眾一樣,讓自己活下去,讓自己的生命有那麼一點點目的,然而,當失去這份工作的時候,人的生活目標是什麼?

我經歷過這種失落,我很怕很怕自己又投入另一個這樣的茫茫大海中,我想要為自己而活?

「為自己而活」這代表什麼?

「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這是一件多困難的事情。很多覺得自己有答案的人,其實常常在最後都發現,自己根本不知道答案是什麼,只是讓自己默默的讓人生的潮浪往前推。

之前去了一趟峇里島,發現自己根本無法在那趟旅程中得到任何的......休息?修行?總之,感覺不到任何一絲旅行的感覺。

這次決定一個人前往名古屋12天,我想最終,我還是愛上了自己一個人旅行。

為什麼?旅行也是一樣,要有目的地,但是這個目的地是自己選擇的,我知道我要什麼,所以我要去,每分錢都得花在刀口上,所以我要很清楚,我要的是什麼?

只有在自己旅行的時候,我感覺得到我是為了我自己而活。

就是這個原因吧!

<預算>

不過說到這趟名古屋之行,要花到台幣將近六萬 (還不包括機票,因為我有點數可以換免費機票,真是太好了!),六萬可不是一筆小錢,萬一還要買相機,就要八萬了,八萬?我是有八萬?但我要一次把八萬花了嗎?

好吧!不過那將會是精彩的12天。我預計從名古屋出發 (當天待一晚),金澤待三晚,然後錢往富山待一晚 (因為要去立山黑部),立山黑部太貴了,所以一天走完,下山後松本待一晚,之後回到名古屋 (因為買套票要回到出發地),然後在前往高山待三晚,準備到上高地跟白川鄉,在去飛彈古川走走,然後回到名古屋待兩天,去歧阜走走 (或是乾脆就待在高山多一晚,因為畢竟高山在歧阜縣),然後回台北。

12天,我不想住什麼很便宜的旅館,上回一次去大阪讓我整趟旅程都無法安眠,這回我絕對不要再這樣,寧可花多一點前也要保證旅遊品質,但是,6萬啊~~~。光住宿交通就花掉了四萬,另外兩萬就是要吃飯跟買辦手用。所以,預算要抓得很精確,每天吃飯只能吃什麼,買辦手絕不能買太多 (去年京都買的東西現在都還有,不可以再這樣),預算要抓好,每天要記帳。

預算,讓我更知道我要什麼,我真的要什麼,因為錢就只有這麼多,你要花在哪邊?肯花在哪邊?

照相機已經先被我遺棄掉了,我先跟我的小柯達相依為命一陣子......。

<沉迷>

最近沉迷於史巴克。

史巴克是個很奇怪的人物,我是說,我可不是什麼星艦迷。印象中小時候有看過影集,所以對當年那個滿臉皺紋的老史巴克還有點印象,就是尖耳朵,馬桶蓋,吊眉毛。

原來他不全世人類,是瓦肯星跟人類的混血。

這集星艦太好看了,好看到讓大家都成了星艦迷,大家都等著看下一集星艦會變成怎樣,不過續集電影大家你知我知,豬豬人都走下坡了,哈利波特免強維持住,魔戒則是本來就只有三集的經典,但是第三即依然比較難看,星艦的話......我想也不要抱太大期望才好。

我要說什麼?...喔對,史巴克是個很怪的人物。

長得怪,那套邏輯思考模式更怪,請問史巴克是天秤座的嗎?我猜是,只有天秤座的才會一天到晚邏輯思考,不過他一定有處女座當back up,血型還是A型,所以才會理性的無與倫比......就像某女導演在看完我的手相之後跟我說的話一樣,「理性大的驚人!!」

所以,我是在史巴克身上找到自己嗎?

我可不是瓦肯星人。

但是,如果可以的話,我願意為史巴克戴上一對尖耳朵。

然後,過一陣子,就會膩了、煩了,一邊戴著還會願恨自己,覺得自己不夠理性,然後等到耳朵拿下來之後,覺得自己真是有夠笨。

但是,拿下耳朵過幾天,就會開始懷念起戴耳朵的感覺。就跟當時喜歡強尼戴普、小田切讓、還有加瀨亮的日子一樣。

偶像為平淡無聊的生活帶來一點點目的,所以演員們最好對粉絲好一點。

<短文>

最近都是長文用幾篇短文組成。

都是噗浪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