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天:嵐山蹉峨野一日遊
交通:搭JR (一趟約320還是230,我忘了) + 嵐山蹉峨野小火車 (一趟600)


本來是預計晚一點才要到嵐山,但是聽說接下來有下雨的可能,我就想擇日不如撞日,第一天逛完京都市區內寺院後,就決定回到JR站的綠色窗口預購第二天的嵐山小火車的火車票。


一般而言,很多人都會坐JR蹉峨嵐山站,然後再搭小火車往龜岡方向上去,不過在龜岡似乎不能幹麻,應該也是再搭火車或搭船下來到嵐山,我是在背包客棧上看到介紹,其實小火車可以做到馬堀站,然後步行個十分鐘到龜岡坐小火車回到嵐山下車,然後穿過竹林回到蹉峨站,因此我預定小火車的火車票時,就市直接從龜岡買到嵐山,小火車的車票也是對時對號入座的,我買的是11點的那班。


那天早上我本來還以為時間還早,可以慢慢摸過去,不過不知道哪跟筋不對,決定提前搭JR到馬堀,本想說可以拍拍照什麼的,結果還好我有提早走,因為……我又搭錯車了!我應該要搭每一站都停的普通車,這樣才會停馬堀,結果一路搭到龜岡,要等下一班車作反方向回來,竟然要等快半小時,要沒有提早走,恐怕我又得再花600日圓買一張票了!


但是你問我,作那小火車真的很必要嗎?其實我覺得也是一個還好,感覺上阿里山的小火車有特色多了,不如把那時間拿去逛金龍寺,但是一定要去嵐山,走到上頭鳥居,參觀那邊的化野寺,是一個很妙的地方。


這一天,時再是一個走路走到腿斷,卯起來走,本來要搭公車從大覺寺到JR站的,但是又看不懂當地的站牌,又想回到市區買伴手,因此就給他一路走回來了,當然當天我的雙腿就是呈現一個小金剛狀態,原本以為可以泡個知名的溫泉足浴,沒想到……竟然設在電鐵線的車站裡啊!超不是滋味的,人家沒坐車也想洗啊!

(圖為蹉峨野小火車,那個蹉我打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