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天:前往姬路城
交通:用Kansai Thru Pass搭阪神山陽直通特急列車


你說你到了京阪神,然後不去姬路城?可惡,我打你喔!


這樣說是因為,你到了大阪、京都,應該多少都會去參觀大阪城或是二条城,因為他們在市區,也比較容易抵達,但是,姬路城壯麗的程度,真的是其他城堡無法相比擬的。


最後兩天了,不想給自己太趕的行程,因此我一路上都是慢慢來的狀態。慢慢地在Mr. Donut吃早餐,慢慢的走道地鐵站,搭御堂筋線到梅田站搭阪神山陽直通特急到姬路就算沒有每站都停也要一個半小時,到了都12點了,還是先吃飯在走去姬路的。


Information Center位於JR站,那邊沒有什麼東西,但至少可以拿到一張地圖,但其實地圖也沒有那麼必要,因為你只要沿著大路走 (或是洋人的腳步),就可以找到了!


游姬路城,記得要買好古園+姬路城的聯票,雖然好古園就是花花草草,但是喜歡花草的話,那裡其實不錯,我在那邊拍了很多花草的照片,姬路城的話,真的是很壯麗啊!雖然我不太了解歷史的淵源 (他裡面也沒有很詳細的解說,詳細的多半是日文),但整個看起來就是很有趣。一個比較驚奇的地方,就是一個叫做「腹切丸」的地點,顧名思義,是讓有罪的人切腹的地方,大家看到那個像舞台一樣的榻榻米,就是表演切腹的舞台,之後還會有法醫檢定是否死亡,走到那個地方,整個氣氛都沉了下來,開始頭暈腦脹,果真還是有怨靈圍繞啊!(真是鬼故事看太多) 不過我還真是受不了趕快離開,因為那邊的磁場的確是怪怪的。


這裡是「腹切丸」,那個木板地上,不知流過多少的鮮血!


到姬路城別忘了買伴手喔!那邊的土產店很貼心,有推出每一種都只買一個的方式,你可以挑你喜歡的帶走,觀光局也有出一份DM特別介紹當地的菓子,這邊特別介紹一樣點心,就是柿子 (很抱歉沒有照片,但是我伴手篇第一張照片,右下角土色的點心就是了),那是柿子乾裡頭包麻糬,有一種上面沒糖粉的,不會太甜,很好吃!其他的東西,其實都太甜了一點。


在姬路城那天,赫然發現整趟旅程下來,竟然拍掉了700多張照片!從來沒有一次行程拍掉這麼多照片的,可見我多愛這次的旅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