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天:角屋、東西本院寺、返回大阪
交通:步行 + JR (從角屋回來是從丹波站到京都,只有一站,190) + Kansai Thru Pass搭阪急京都線回大阪


這一天,因為下午就要離開再度返回大阪,所以這一天都是安排步行可以抵達的地方。


受到《惡女花魁》的影響,因此對於旅遊書上說的「京都唯一遺留下、當時合法的聲色場所」感到十分有興趣,到底聲色場所的房子跟其他地方的房子有什麼不一樣,旅遊書上說,聲色場所的房子,窗格空間比較大,並且有加上一個類似鐵窗的木製窗格 (我猜是來阻止衝動的客人吧!亂想),後來我想起來《惡女花魁》一開始的片段,一群客人隔著窗子看那些女人,所以大窗格應該就是為了要給人家看比較方便吧!


走到了角屋文化區,首先我發現的並不是角屋,而是另一棟房子叫做「輪違屋」,依照漢字字面上的意思,我猜難道是「違反倫理的屋子」(不是同一個倫啦!)?如果是這樣拿來當妓院應該也算是有和吧!有一個告示牌解釋這棟房子的由來,但是全部都是日文,一個就是看不懂,因此拍下來給大家看,大家如果有看的懂的好心人,解釋給我聽吧!






↑這棟是輪違屋



↑這棟是「角屋」



↑這棟是一般的民宅,叫做「町屋」(但已經改裝過了)

然後,就是在參觀東西本院寺,那個西本院寺,不知道為什麼,找到了像入口的地方,守衛跟我說一堆聽不懂的 (又是遇到東方人就是講日文,他之前明明跟前面的外國人講英文),然後就搖搖手要我離開,好像意思要到另一個入口,結果找到另一個入口又大門深鎖,我想,應該是今天沒開吧!而東本院寺的大廳也在整修,因此此行就跟東西本院寺十分的無緣啦!


抵達了大阪之後,進入了此行最豪華的飯店:東橫INN大阪難波店。一直以來都住便宜旅館的我,看到這樣完善的設施,一時之間,突然哪裡也不想去了。拿出電腦更新網誌,跟好友MSN,看地圖找東西吃 (是的,又是吃!),突然有一種回到文明的感覺,就連平時最討厭的商店街都變的可愛了起來,果然我還是一個城市人,最終還是要「住在城市,逃到郊區」。


那,我得趕快找到新工作養活自己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