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清水寺、高台寺、圓德寺、圓山公園、知恩院、八阪神社、祇園、建仁寺 (沒有進去)
交通:使用500日圓一日公車卡


在京都最方便的就是公車了!京都的公車雖然有很多種不同的系統,如果你要到郊區的話,有時候還要抽整理券,感覺上挺複雜的,但是如果只是要在市區景點觀光的話,這500日圓可以做到飽的公車卡說真的非常划算。


這一天我買的就是這種500日圓的一日公車卡,京都坐公車一趟就是220,搭個三趟就回本了。只是我這天從清水寺一路到祇園一路上都是順路用走的,因此撘公車也只是來回兩趟,應該說是虧了60日圓,不過我的行程是比較隨性的,有時候想到就跑去哪邊,因此這種一日公車卡還是比較保險的啦!


一日公車卡在公車總站的販賣機就買的到了,不過如果你到公車處的information的話,他會給你一張地圖,地圖的話要記得拿日文版的,因為我都是看站名的漢字,如果拿英文版的話全部都是英文拼音,真是看不懂,有了那張地圖,加上一本好的旅遊指南 (我拿的是人人系列),就可以四處跑囉!


這一天我十分的開心,讓我開心的主因,其實是那些小路,小路上有很多很特別的商家,天氣好散步起來很舒服,慢慢逛慢慢吃 (是的,又是吃),其實很幸福的!只是,遇到修業旅行的高中生……唉,很暴走,有點破壞心情。


在這邊要呼籲大家,估預算的時候請記得留給每一家寺廟約500日圓的入場費,因為,在日本看每個寺廟光進去就是要錢的,我當初就是忘了估到這塊,害的最後差點身上沒現金,大家要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