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不愛台灣,我很愛我生我養我的這片土地,但有時總有恨鐵不成鋼之感,相信很多人與我雷同。

身為台灣人其實一點都不丟臉,只要在外頭拋頭露面、主導台灣局勢的那些大人物可以別一天到晚做丟臉的事就好。然而,愛台灣真的要有一點點限度,我的意思是,是好的地方當然大聲說,沒什麼好說嘴的地方,其實可以安分一點,靜靜的學習別人的好處,讓自己進步。

最近收到朋友轉寄、不知道原作者是誰的,題目是「台灣的世界第一」,眉批是「台灣人真屌」,但仔細一看,內容卻令人哭笑不得,總之大家看看,條列的是原文,我眉批直接在下頭。

台灣有多少個『世界第一』? 


 ◎   最新臺灣的世界第一 『川震』人道援助總值,臺灣是世界第一
世界各地哪裡有難,我們就該支援,希望台灣土地上許多可憐的人,也可以受到矚目,受到支援。


(1) 台灣摩托車密度為世界第一,台灣有2,300萬人口,摩托車的數量竟超過了1,400萬輛。
這好像真的是這樣,畢竟地狹人稠,很多地方捷運又不可達,公車又少的可憐,大家只好騎機車啦!

(2) 台灣人近視率高達42%,是世界第一。
哈哈,這我相信,我一度以為所有人都該有近視呢!但是這應該不算是一個好的第一吧!

(3) 台灣便利商店密度為世界第一 ,全台已有9,000多家便利商店。
原來我們的便利商店比日本人還多!

(4) 台灣是世界上手機持有率最高的地區。
 可能吧!我認識的人裡頭只有我爸沒手機

(5) 鐵窗鐵架在全世界住宅中裝設最多。
大家都把自己關起來,名符其實的兔子籠

(6) 台灣的大專院校密度,世界第一,全台共有133間大專院校。
但是大部分的學歷都沒用,這有啥好說嘴! 

(7) 台北的秀朗國小是全世界最大的小學。
我是念秀朗國小的喔!每次外賓來都會把全校集中在操場升旗,讓大家看看我們人好多...

(8) 台北縣的永和市是全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一個區域。
我也住永和,真的好擠喔!

(9) 違規駕駛罰單 世界第一。
是人民的錯還是政府的錯還是警察的錯?

(10) 台灣人民平均工作時數為世界第一。
這也輸日本人嗎?I'm not so sure

(11) 寬頻網路技術為世界第一。
這是狗屁吧!明明有寬頻但就是沒人家快啊!

(12) 台北市的無線網域服務為全世界第一。
這我必須說,台北市的無線網域涵蓋率真的是挺高的

(13) 電子化政府 全世界第一。
真的嗎?怎麼看出來的?電子化在哪裡?

(14) 台灣有世界第一的軍公教福利制度。
已經到令人詬病的地步了吧!

(15) 全世界第一家二十四小時不打烊 書店--台北誠品書店。
的確很方便

(16) 台灣的白金卡普及率,世界第一;偽造信用卡技術也是傲視全球。
這算是一種成就嗎?

(17) 新生兒由外國籍母親所生的比例為世界第一,約20%。
接下來大家要坦然面對社會人口構成轉型的問題了,不可否認,台灣有一個極端種族歧視的社會傾向,大家卻全然不自覺。

(18) 台灣剖腹產率世界第一。
因為都要看時辰嗎?
 
(19) "威爾鋼"使用率世界第一。
怎樣?因為不舉的人數世界第一就是......

(20) "車床族"比率「世界第一」。
好浪漫、好激情,大家要注意衛生啊!(真驚人,這是怎麼統計出來的?)

(21) 台灣人的腎臟病發生率高居世界第一。
吃太鹹了嗎?

(22) 台灣濫用 抗生素世界第一。
沒錯,在國外看醫生的時候,醫生被我嚇到,因為只有大劑量的抗生素治得好我,我以後要是有什麼發炎病變,我就完了

(23) 台灣夜市數量與密度為世界第一。
耶,這個讚!台灣名產,世界其他地方很難找到一樣味道的

(24) 世界最貴的捷運系統。
真丟臉,貪汙貪掉了吧!

(25) 台灣人對政治的狂熱世界第一。
大家都狂熱,真得懂得沒多少

(26) 健保藥費支出世界第一高。
啊,這我就不懂了!大家沒事不要亂領藥啊!

(27) 台灣河川中的重金屬濃度世界第一。
你看,大家其實都不愛台灣

(28) 台灣國中生的化學程度高居世界第一。
我化學很爛...

(29) 台灣紡織業,多項細目產品是世界第一。


(30) 還有37項世界第一的產品,分別是主機板、監視器、晶圓代工、掃瞄器、數據機、繪圖卡、網路卡、集線器、機殼、鍵盤、光碟片、滑鼠、SPS、ABS樹脂、PU、PUC、PPE、人造纖維絲織布、人造纖維加工絲、運動鞋、味精、太陽眼鏡、西洋鼓、聖誕燈串、自行車、自行車鏈條、帽子、雨傘、用餐桌椅、雨衣、電動小馬達、縫紉機、蝴蝶蘭、卡通動畫、煎烤器、吉他與義肢。 
卡通動畫那是幾年前的數據?


(31) 全世界最大的紅樹林保護區是台北的竹圍紅樹林保護區,面積約76公頃。
要保護得好才行

(32) 台南縣曾文溪口為現今全世界最大之黑面琵鷺的棲息處。
也是要保護得好才行

(33) 世界第一座螃蟹博物館(北關生態農場)。
沒多少人知道這是啥東西吧!

(34) 台灣冷杉、台灣黑熊、冠羽畫眉、櫻花鉤吻鮭及莫氏樹蛙分別是世界上特 有的植物、哺乳類、鳥類、魚類及兩棲類。
是不是很多都被台灣人弄到快絕種了?

(35) 台北市立動物園亞洲象林旺病逝,享年86歲,創世界上圈養狀況,最長壽大象 紀錄。
林旺杯杯,我們會懷念你的...

(36) 台灣的高山密度世界第一。
台灣本來是座山吧!要好好保護才行啊!

(37) 台灣的蝴蝶密度世界第一。
要好好保護啊!

(38) 台灣櫻花鉤吻鮭,是冰河時期的活化石,世界獨有種。 
快死光了吧!

(39) 台灣有六座國家公園,國家公園密度,世界第一。
這些國家公園政府似乎完全沒有管制,任遊客蹂躪,密度世界第一有什麼好說,沒有好好保護馬上就被虐待死了!

(40) 地震測報速度世界第一。
 這好這好,希望可以趕緊開始預測 (雖然好像很難吧!)


台灣有很多值得驕傲的地方,人的成就逐漸被其他國家追過,大自然的成就逐漸被自己摧殘,我跟所有人一樣,看著問題陷入迷思,不知如何才能夠把問題根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