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大家最近對大導演們的性生活開始產生興趣。



整個事件起源於某八卦雜誌拍到了侯導與多年合作的夥伴兼著名作家朱天文進出賓館四小時的照片,那時看到這條新聞,心裡面只有一種想法:「讀者對侯導演的性生活會有興趣嗎?」



侯導畢竟不是周杰倫,朱女士也不是甜心女主播,這樣的組合說真的婆婆媽媽要在茶餘飯後八卦,也會因為資訊不足了解不深而匆匆結束,狗仔隊又何苦一路跟蹤,拍這張其實根本有沒有都沒差的照片呢?



怪的是這條新聞竟然有後續。



蹦出了某記者爆料其實這是一段複雜的三角關係,還扯上了藝術總監黃女士,鬧得黃女士氣沖沖跳出來說明根本就是胡說八道,天知道愛在街頭巷尾八卦的年輕人及歐巴桑,對這位黃女士的認識更不足!



更怪的是一向聰明的記者大人們,知道周侯戀爆發後會去訪問Jay的媽媽及侯主播的阿公,這時卻不會去訪問大導演的正室及女兒。



真是鏽抖了,如果他的目的是要把大導演的名聲搞垮,還有什麼不比訪問他的正牌家庭來的有用?這不是可以引發更大的風暴嗎?



看來他們是後知後覺,做了幾天新聞後才發現根本沒人要看這條新聞。



這還不是更怪的,更怪的在後面,而且不關侯導的事。



照片曝光的接下來兩天,記者們藉著蔡導校園座談的機會,關切了蔡導的性生活。



答案有三個版本:



A報報導→蔡導說:「我沒有性生活!」

B報報導→蔡導說:「我也需要性生活!」

C報報導→蔡導說:「我的性生活不重要啦!」



讀者說:「我說真的不太關心你的性生活!」



蔡導的新片宣傳也是一項奇蹟,以蔡導的風格,絕對不會媚俗拍一些符合普羅觀眾 (大部分都頗低俗) 口味的影片,記得大學時他來演講,也談到他在宣傳《青少年梛仛》時上電視節目宣傳被迫配合做遊戲的慘烈經過,讓他發願再也不要回頭做這些他不願意的事,字字箴言,我牢記在心。



結果電影爲了賣錢吧!原本「一部討論A片」的電影,被電影公司宣傳成「一部A片」,大家已經不管片子主題是什麼,只在乎陳湘琪是不是真的含了李康生的LP,一個好好認真的演員爲了宣傳被媒體低俗的問題逼得當場落淚,導演還在一旁跟演員及他全家說對不起 (搞什麼!叫記者閉嘴別問這種鬼問題不就得了!),現在大家只記得李康生的屁股十八禁,蔣公像從金門運來,導演和演員小康還得對著蔣公像祈禱,還說蔣公寂寞了很久 (怎麼又得關心起蔣公像的性生活來了?),陳小姐果然不再出現在任何的宣傳中,原因我不了解,不敢胡亂猜測。記得蔡導演說過他不再上電視節目作遊戲宣傳了嗎?前幾天竟然見到報紙上說他上某綜藝節目教導我說真的不是很愛看的節目主持人如何演出口交戲,還說如果兩人脫光光就一百分!這是怎麼一回事?難道這部片只有「口交」部分可看?我說真的這些話題在柏林影展人家可是鳥都不鳥,人家只看片子的!



令我難過的是,上面提到的兩位都是我極為敬重的電影大師,不過在這種媒體宣傳之下,我已經作嘔到不想再過問侯導新作進度如何,或踏進戲院看蔡導的新片了!



剛剛看到接任落跑新聞局長林佳龍位置的姚文智 (還是姚智文?不重要反正過陣子他就跑了) 在接棒時,發下「台灣一年要拍一百部電影」並「抱著作業務的心情來扶植台灣電影工業」這種豪語的報導,心中對他敢說出這種話的驚人勇氣感到十分敬佩 (相信他絕對沒做過業務及不了解台灣一年到底拍幾部電影而且不知道台灣電影其實根本沒工業),並對電影處周處長接下來會面臨到的處境感到抱歉。



我說:「在台灣搞電影的,不管你搞哪個部分,趕快想辦法顧好自己的生路,不然就轉行做股票開餐廳賣雞排有的沒的,活著比較重要!」



後記:

這篇一看就知道原本是跟「一朵雲」那篇是同時期的,其實都是很近期寫的,最近我對大師十分失望,一方面是媒體的炒作,令一方面是他們也沒有什麼令我感動的作品 (或做法) 了!「幻滅是成長的開始!」,我快30才要成長,實在是太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