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教育一向不鼓勵大家向外發展,因此以往的一般人狂歡的重要節慶如跨年、聖誕等等,我要不是在電視機前度過,就是在浴室裡洗澡跨年 (因為跨年的那一刻正好在洗澡),不知到了何時,我也開始有了社交活動,聖誕節可以跟社團朋友煮火鍋,跨年當晚至少可以跟朋友吃飯,想當年我還曾經寫過文慶幸自己不必再以洗澡的方式跨年,怎麼說......慶祝無聊的日子已經離我而去?


今年聖誕節,我很識相的在家裡休息度日,之前的忙碌,讓我有點想要靜一靜的感覺,前鎮子同事們提起了跨年,有同事建議乾脆到他家喝酒看煙火,我突然想起了之前跟我一起過節的同窗好友,之前因為忙碌而許久未見,說不定可以藉此機會好好重聚一番。


不過我心中一直有個疙瘩,畢竟因為工作的關係,我與他們不但見面的機會少了,在話題上也多少有了不同,上回喝喜酒,原本與他們可以算是同群好友,在當下被以非工作夥伴而分到別桌,心中多少有點難過,不知道跨年的提議是否也會以同樣的名義打回票?


我還滿怕被人家覺得巴著別人的感覺,說真的,當我提出「跨年時做什麼」的問題時,還有點怕被人家認為「天啊!她終於來問了!」,雖然不覺得自己會被當成這種角色,但我還是很不識相的問了,問的結果,沒想到還是被自己給料中了!


這種神機妙算可不是我喜歡的,心中的感覺頓時變得很複雜,憤怒、失望、自責、反省,是我的錯?太久沒注意到他們?還是其實也不是我的問題?


寫到這裡,其實複雜的感覺也轉換成了「算了吧!」的感慨,既然換到這個工作後近兩年的時間內,可以把我從知青改變成實事求是 (不想講自己現實) 的傢伙,別人也可以變得不同,或是他們還是一樣,只是無法接受不一樣的我吧!


也許我當初就不應該想太多,應該堅持腦中第一個想法,去同事家喝酒聊天躲貓 (不是躲貓貓,是躲避貓,因為對貓過敏)。


我們都長大了,應該要變的不一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