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我承認,我真的是很沒用的,不但換了一個糟糕透頂的鍵盤,讓我現在打起字來超不順手,週末還是花了時間在找讓爺的視頻,這真的是很不好的事情,至少在我的認定中而言,不過這個舉動還是促使了我寫一篇文章,算是將功贖罪吧!)


既然這樣開場,大家就知道我會寫像什麼樣的主題了!是的,本週末我又無聊的開始在網路上尋找關於讓爺的視頻,這回搜尋的是大陸的網站,大陸網站上的視頻真齊全,無怪乎會被人家告了!


總之,我找到的是我之前一直很想看的「時效警察(一)特典─小田切讓與麻生久美子講評」的部分。




講評的內容說真的,對於我這個只能靠字幕理解的台灣人而言,實在是搞不懂這兩個傢伙到底是笑個不停是在笑什麼,可能真的是因為私交比較好吧!所以聊的內容根本到最後就是閒扯,還加了很多朋友間的密語,搞的這個給觀眾看的講評變成了有私人層面的錄影帶,可以觀察到的是我們的讓爺應該是十分緊張的人,整個講評期間,兩隻手從頭到尾沒有閒下來過,不是拿著眼前的東西不停的把玩,東西被玩盡後,就玩兩隻手,這隻手塞到那隻手的袖子裡,那隻手塞到這隻手的袖子裡,當時我的想法是:「乾脆給他一件精神病院用的那種夾克好了!」(看約翰華特斯之髮膠明星夢時才看到的。)


雖然無趣,不過裡面有一些地方還是挺耐人尋味的 (當然是基於翻譯沒有錯誤的基礎下),裡面麻生稱呼讓爺統一是以他在劇中的名字「霧山君」來稱呼,但是讓爺則是有時候稱她「三日月」,有時候稱她「麻生」,用戲中名字稱呼她時,通常就是在講劇中的人物,不過麻生小姐就不是這樣了。


其中有一段對話很有趣:


麻生:我覺得霧山很帥。
讓爺:……
麻生:嗯,我覺得你很帥!
讓爺:對,我也覺得……
麻生:啊?覺得自己很帥嗎?
讓爺:我覺得霧山很帥


這真是一段耐人尋味的對話,對我而言,麻生在這一刻根本就是在向讓爺表白了,因為從後半段的對話中,麻生在這裡是把「霧山」作為讓爺的統稱,所以她覺得霧山很帥,根本就是說讓爺很帥,不過讓爺應該不是這樣想的,他說「霧山很帥」時,應該是在說「戲中的霧山這個角色很帥」,而不是「我很帥」(如果是這樣的話,那讓爺可能就是我見過最嚴重的自戀狂了!),讓爺在說這段話的時候,眼中盡是羨慕與崇拜,他可能真的很崇拜霧山君吧!(或是根本就是希望自己就是這樣,自己說自己任性的讓爺想變成徹徹底底任性的代表霧山君,唉唷我的老天爺啊!)


不過老實說,讓爺所演過的角色裡,我最喜歡的也是這個霧山君了,這個霧山修一朗平時看來傻氣傻氣、腦子裡沒多少東西,感覺上生活在他自己的一個大泡泡中,自顧自己的事,但是你又不能說他腦袋空空,因為他就是有辦法去解出十五年來沒有人解出的謎 (至少有去做啦!),也不能說不為自己想 (人家也是有定期存款、有在想查案查的很無聊,應該要去旅行之類的,很多工作久的人可是連這個都想不到的!)。


最重要的是,他是無性的!


所謂「無性」,就是你無法從這個角色去想到跟任何跟性相關的聯想,這個角色雖然也有女生喜歡 (除了三日月之外,還有其他的女性,也不斷稱讚霧山是帥哥,不如說是讓爺是帥哥吧!還真是令人受不了。) 他也有心儀的女性 (原則上看到每個美女都說是美女),不過,這並不了解這個角色「無性」的立場,霧山可以說,跟小孩子一樣純潔,所以,他才會如此的討喜,如此的 (對女性) 不具威脅性,也許在很多男性眼中,這缺乏了某種「男子氣概」(有過很大男人的男生看完之後跟我這樣說),有時候,我覺得男人會這樣說,其實是基於他們的恐同症心態,因為這樣的無性男子,很容易就被他們歸類成「異類」,很多男人其實怕中性或是同性戀的男子,因此霧山君其實應該是對男性產生威脅,而非女性。


要這樣說起來,霧山的性格其實有點陰柔,包括他說話的方式,他的舉動,傻氣的反應,其實某程度來說,有的女人還比他像男人 (如我),如果有人懷疑霧山君是GAY,我的看法也是可以理解的,只是用這個來評斷一個男人是不是GAY其實有點以偏蓋全,對GAY也很不公平,於是把霧山君歸類為「無性」應該很恰當。


既然無性,那當然,劇中不能看到霧山跟任何一名女子擁抱、親吻,甚至在房間裡親熱的戲,不然霧山君就不純潔了,他就沒有吸引力了。


所以,三日月只有單戀的份,拍幾集都一樣,不如嫁別人算了。


不過這樣說來,霧山跟三日月真的有點可憐,我是那種不相信男女之間能夠克服生理需求的人,就連卡通人物,我都會為他們的性需求所擔憂,因此「時效警察」還是不要一直拍下去比較好,要不然霧山要一路純潔到40歲,三日月要真的一路苦守到年老,還真是不忍心,也沒啥說服力,不如就來個特別篇把兩個人的未來設想一下吧!順便把這個劇給了結一下。


只是,我一直認為,就算有結果,霧山也不會是跟三日月,因為三日月在某程度上太幼稚,霧山又太像小孩子,兩個人要湊在一起,對我而言簡直是個大災難,我想像中他們兩人的結局,應該是霧山會找到一個成熟穩重,又會協助他、照顧他的女性,而三日月也會跟著一個會真正帶給她幸福的男子,兩人之間最後還是維持純友誼的關係,並且……分道揚鑣!


總之,一件事情就可以了結了這齣劇,又是霧山的一個吻,一個真情的吻,不管他吻了誰,這齣劇就劃下句點了。(之前那個酒家媽媽桑的吻,我們也沒看到,所以不算!)


我寫這種東西,應該會被無數時效迷追打吧!


這讓我想到HERO電影版的結局,看到最後一個鏡頭的時候,我心理想:「啊!我要是沒有看到這個,應該會在戲院靜坐抗議吧!」但是這也在某程度上代表了,HERO已經結束了,雨宮跟久利生公平兩個人的關係發展成這樣比較合邏輯,畢竟這兩個人都具有某程度互補的成熟度,但是霧山跟三日月真的像是小孩子在嘻鬧了,這要是湊起來,之後還有了小孩……感覺上有點像在野生動物園,有點可怕!


總之,霧山這個角色,真的是讓爺所演的角色中,我最喜歡的一個,「時效警察」雖然在台灣無法推出 (因為市場考量),不過在坊間甚至是網路上都可以找到 (雖然這不值得推廣,但是在找不到正版的情況下,似乎也只有這種方式,順到一提,網路下載的版本翻譯比坊間賣的好多了),我覺得這是一部變種的情境喜劇,每一集都是依循著一個公式在走 (說起來HERO其實也是),大家有機會去看看吧!目前除了很沙豬的人之外,沒有人跟我說討厭這齣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