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飯角的關係,已經快要到不能失去彼此的地步了!想到這個有點可怕,因為我們不是兩個女同,只是兩個互相扶持的朋友,我實在無法想像,哪一天她要是找到了男朋友,我該怎麼辦?這樣每週就沒人跟我一起吃晚餐了!這會挺孤獨的。


為了充分表現我們兩人互相扶持的精神,今天即使上課上到10:00才下課,她即使一整天沒有進食固體食物,我們兩人還是相閱晚上10:30吃刷刷鍋 (對她沒差,反正她怎麼吃怎麼瘦,我是怎麼活怎麼胖),讓兩人一整天的工作心情有得發洩!


結果,10:30到餐廳,飯角一人已經累到雙眼面積僅剩精神好時的3/5。




心裡想的不該跟她約的,應該讓她回家睡覺!不過人都出來了,她還為了我等到這會兒才進食,總該讓她吃點固體食物。


總之,那個「希望地球瞬間毀滅」的理論是從她那裡來的。老實說,我個人不偏好這種理論,我頂多希望自己隱居深山,自己種有機蔬菜過活,希望有人可以每週一次幫我從外面帶鍋滷肉進來 (因為我自己不敢殺),只要給我Internet、博客來網路書店宅配系統、以及一台32” 液晶電視外加優質DVD放映器即可,地球瞬間毀滅的話……嗯,我覺得會很痛,所以並不考慮。


飯角要不遇到鳥事,也不會有這種想法,畢竟人活在世界上就是跟週遭互動,萬一週遭都很鳥,想要地球瞬間毀滅是正常現象 (雖然我會想要一台太空船),這幾天看影展前的宣導短片,心裡在想這傢伙該不會是有憂鬱症了吧!(喂,你該不會是得憂鬱症了吧!)


鳥事總是很鳥,不然就不算鳥事 (只是干鳥屁事?),一開始還會想要抱怨,破口大罵,罵久了沒用自然就不想罵了,人不會想要一年到頭重複做著相同的事,抱怨老闆也會膩,久了也會想要抱怨交通混亂、路面不平、所得稅太重、新聞太無聊、喊戒嚴太白爛等等話題,鳥事永遠都鳥,抱怨某程度上算是有希望,當不想抱怨的時候才是可怕!總之就是事情討厭不過為了活下去還是得做,人被現實擊垮了,對未來有期許卻看不到實現的可能性,那有期許有屁用?活下去也不過是進義務罷了,唉呀!這樣說來是不是地球瞬間毀滅會好點呢?(不!因為人越老越想要長生不死,最好還青春永駐,外加送我永生永士的美貌,然後……隱居深山?)


唉……。來,再怨嘆一聲。唉……。解決不了的問題,就應該找比較有可能實現的方式來解決,想到前陣子最低潮的時候,我也有那種乾脆什麼都不要算了的想法,撐過去之後,覺得也還好,只是現實的是,我還是需要那一個月多少多少的薪水,來支付我每天的生活支出,工作討厭也罷,至少每天下班還可以看看自己喜歡的電影,讀讀自己喜歡的書,不上班的時候,還可以挖出一點時間寫寫小說,做做不知道何時能夠完成的作家夢,只有在想到自己可能得要工作到死才不會流落街頭的時候,會稍微緊張一點,覺得應該買個什麼定期定額基金幫自己留點後路,無聊、無趣、平凡、庸俗……,想出一串最平庸的字眼,對,這就是自己的人生!也不必去羨慕別人的一生有多精采,自己也希望能夠跟他們一樣,別傻了,都31歲了,想要精采頂多得要靠自己的想像力,否則想要把自己變成什麼了不起的傢伙……與其這樣痛苦,不如腳踏實地的好點。


吃完火鍋,拖著肚邊肥油與腫脹的胃,一起跟飯角走向捷運站,途中,幫她想了幾個激勵她的方法,試圖請她不要讓地球瞬間毀滅,否則會害到我,想了幾個方法,好像都不是很恰當,剛剛想到,乾脆我寫小說來當我經紀人算了!哈哈哈哈哈,那我們得兼差賣雞排配豆花才行!(不過你如果真的想當也行,我還挺需要鞭策的。)


這是一篇很沒有重點的文章,總之,人生的抱怨是很沒重點的,人也不必無時無刻都要很有重點,那就給她沒重點好了!


呀呼,今天沒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