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天意還是檔期好,每次做完一部片,固定都會遇到週年慶或大打折。


中秋團員週年慶,感謝開打第二天是放假,因為小的我開打當天加班到晚上10點,百貨公司都關門了!看了兩天的DM,只好再看一天,10/6當晚果然抱著新光的週年慶傳單睡去,第二天一起床,先看《神鬼無間》,然後不顧一切前往新天地,準備狂瞎!


說是狂瞎,到了現場我才發現,我真的是井底之蛙,化妝品專櫃早已人山人海,許多婆婆媽媽的額滿禮早就要全家大小的大小手一起拿了,而我,竟然等到看完電影才來......




跟著友人的指示 (新天地是他家的後花園),在確定我們所要尋找的品牌之後,針對目標直直殺去,沒想到第一站的M牌化妝品底妝組早就被搶光了,店員還冷冷的跟我說:「已經是第二天了,你不知道嗎?」X#@!我當然知道,指示沒想到這樣的彩妝組一天就被搶光,跩屁啊?跩就算了,講完還可笑臉盈人跟我說:「可是還可以打九折啊!來我算給你看 (說著拿起計算機按啊按),打完折跟贈品組差不多價錢呢!」是差不到100元,但是,少了三樣啊!「嗯!那我再想一下。」店員的回應從之前的對話就可以猜到:他沒有回應。(客人多嘛!我這種不買的,他當然不甩囉!)


第一關失利,前往第二櫃B牌彩妝。與M櫃相同的地方是:1. 人已經滿到走道過不去;2. 店員很少有表情 (我想他們也很抓狂吧!) 這次我學聰明了,拼命擠到櫃前,找了個小姐,問題簡單明瞭:


Q1. 請問XX彩妝盤還有沒有;A1. 有。


Q2. 我可以看一下嗎?;A2. 可以。


A3. 我要一個;Q3. 好。


見同行友人買了知名的眼線膠與眼線刷,當場又二話不說跟小姐說我也要,很快的,20分鐘內 (含試用眼線膠+試用一個我根本沒想過要買的唇蜜盤 ),3000元貢獻B牌當天業績。不多啦!比起隔壁那幾位什麼組都買的,小姐肯跟我說話算不錯的了。


然後又逛了一些同行友人希望逛的品牌,只是我的心中仍然掛念著M牌的底妝組。「A4有,那裡人很少,趕快去試試!」新天地果然是友人的後花園,連哪個櫃哪裡有都知道。兩人直奔平時人少的走路都聽的到腳步聲的A4館,人說真的還是比其他兩個平價館少,找到M櫃,友人看起隔壁櫃的組合,我則是直奔M櫃,這次的問答更精準:


Q1. (指著看板上的組合) 這還有沒有?;A1. (小姐臉上寫著:急什麼?) 有啊!


Q2. (好像有點太大聲) 好,我要!;A2. (睜大眼睛:好像真的很急) 好...啊!你要哪個顏色?


Q3. (驚慌) 什麼...什麼顏色?還有分顏色喔?;A3. (雙眼直試著這名很急的客人) 有...啊!一個比較白,一個比較自然......


Q4 (緊急驚慌) 那我兩種都試試看 (口氣中帶有催促);A4. (看來也被逼急了) 好...馬上來...


(試用,約五分鐘,眼角掃描觀察櫃上剩幾組,驚覺:還有好幾組!)


Q5. (語氣緩和) 嗯~~~那我要自然的那個就好了;A5. (自然滿意的口吻) 沒問題!一組就好了嗎?


Q6. (頓時舒坦) 嗯,一組就好了~~~真高興!終於搶到了!剛剛在A8竟然輸給別人!;A6 (小姐這次看來真的慌了,驚喊) 瞎密!他們沒了喔!


下次還是從生意比較不好的館開始逛好了!


該買的都買到了!跟著友人試用了幾樣東西,在2樓看見原來鞋子也在打折,就拉著友人走進專櫃,挑了一雙,試試,其實我對高跟鞋已經死心了,家裡買了好幾雙都是穿了一次就塞在床底下,沒想到這次竟然一穿,好穿!不打腳,不吃腳,不痛,走路不搖晃,我......要了!


三樣東西,本來只要買幾樣化妝品,竟然就刷到了額滿送,換的時候很高興,拿到的時候則是有點百味雜陳,因為拿到的是你一輩子也不知道會不會用到的一個儲物盒,上回我額滿送換到的是一個鬆餅機,感覺上還不錯,拿到時還滿高興的,只是我家從不吃鬆餅,我媽看到那鬆餅機可是氣的大叫:「幹麻換這個沒用的東西回來?家裡面的東西堆的還不夠多嗎?」我當時心中想的是:「是啊!堆很多,都是你換回來的。」額滿送是人性貪念的測試,因為經濟越來越差,大家能夠換到實用性強的贈品機會越來越低,只能勉強掙到換的到卻沒人會滿意的贈品,但是,不滿意歸不滿意,額滿了還是會去換,因為「既然都來了,換著以後說不定用的到嘛!」直到有一天,家裡的倉庫充滿了Hello Kitty塑膠餐具組、小熊維尼收納盒、哆拉A夢合成纖維毯、皮卡丘鬆餅機時,你才會大喊:「天啊!為什麼老是送這些沒用的。」


沒用歸沒用,你還是會去換。


狂瞎的結果,剛領到的薪水,當場1/5就貢獻給百貨公司了!統計數字出來之後,還想安慰自己:「反正一年一次嘛!」但是仔細回想,好像今年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因為年初做完片子時有一次母親節還是什麼年中慶,買了一堆 (就是那次換到鬆餅機的);去坎城之前,因為要買禮服,所以又買了一次;現在又一次,慘了!難怪積蓄都沒有增加,因為瞎拼的成果用過之後,消費記憶早已自動從腦中刪除,中間好像又有幾次......糟了糟了,都忘了,真糟糕!


我還沒說,今天早上起床,算著算著,如果不趁這個連假的時間去弄頭髮,可能就要等到明年年初了!所以起床之後,吃完早餐,直奔曼都,剪燙護一次通通都來 (這真的是一年一次,我也給他豁出去了!) 留了10幾年的直髮從今天下午四點起變成一頭捲髮 (可是好像8點就直了,淚~~~),代價是...還是現金啊!


忙碌的時候,沒時間做什麼大事,頂多看電影跟上上館子,所以忙完之後,稍稍擠出個可以喘息的空檔,就是最容易失控的時候......不過回家時看著自己一天下來的成果,說真的心情挺好的!(消費帶來的滿足,真是很奇怪)


後記 (有關神鬼無間):


1. 很長


2. 女主角有點太平凡


3. 麥特戴蒙怎麼話這麼多?


4. 裡面為什麼好人就這麼好,壞人就這麼壞?


5. 裡面很多笑點我都看過了


6. 我已經看過了


7. 有空再看,沒空......可以斟酌自己是不是真的很想看,很想看再去看


8. 可惜沒人想跟我去看德州電鋸殺人狂


9. 還沒有看奇蹟的夏天者,還是要先看奇蹟的夏天 (因為奇蹟的夏天真的比較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