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宣傳告一段落,從一下子很忙到一下子很不忙,一開始有點不適應,現在其他的工作慢慢開始,好像也開始有事情要做了,部落格的文章卻陷入嚴重缺水,這次算是交作業吧!



然後,紀錄一下這幾天來發生的事,算是幾個小故事大道理吧!




1. 絕對不要用快遞送現金!



這好像是大家都知道的道理,但是我還是犯下這個錯,我也知道這不正常,但是原本以為應該沒事。沒事沒事,不送沒事,一送就有事,就這一百零一次用快遞送現金,現金就會不見,快遞賠一半,我自己賠一半,錢難賺,丟掉卻是很容易,五千元換一次教訓,我想會永遠記得吧!



2. 影迷都是不理性的!



辦活動時,很多影迷會隨著大家四處跑,給大家很多鼓勵,但是赫然發現,影迷失去控制時也是會來威脅恐嚇的!簽不到名他要嫌,說你不尊重演員導演;人太多擠成一團他要嫌,說你沒有好好維持秩序;只去重點城市辦活動他要嫌,因為你不尊重小城市的觀眾;就連你把道具上網慈善拍賣有人競標他也要嫌,說你佯裝網友哄抬價格......,anyway,當影迷忠實的時候,是你的支柱,也是你的敵人,影迷到頭來對我們而言,就是我們活動盡力做好就好了,其他的他愛說什麼就說吧!永遠不會所有人都滿意的!



遇到另一種影迷,卻是讓你哭笑不得!到了台南最後一場活動,他到你面前說:「今天我要看第七遍,很支持吧!」一周看七遍?這會不會太誇張?當場我苦笑著跟他說謝謝,心理卻想著:「你應該把時間花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看兩遍我可以理解,但是七遍?說真的,如果我是你的家人,應該會坐下來跟你談談吧!



但是遇到這種死忠的影迷,有時候他們卻也很窩心,因為每一場活動都參加,竟然最後還會寄「結案報告」給我們,讓我們不知該感動還是該勸他下次不要這樣了!總之,希望他人生一切順利,該唸的書都有唸好。



3. 結果不管如何,總是要move on



說真的,這次的結果對我們自己的評估來說不算好,也說真的,影片上映後我遇到了超多的鳥事 (這裡我就不便說明,但是我再也不會輕易相信別人了) ,可是我卻也體會了move on的重要性,你不可能一直停留在原點抱怨、悔恨,只要你還站著,就要繼續走下去,想新的案子,找新的東西,然後就會發覺其實往前走是一件快樂的事!



4. MSN的暱稱上絕對不要洩漏自己真正的心情



我一直認為msn是算是私人空間,就好像把一群你所信任的人關在一個房間裡,大家互相交流意見,可是當你以為這些人都是你的朋友的時候,就會發生事情,現在我的msn上絕對不會有重要的事情透露,我想我不必怪別人出賣我,應該怪的是我太相信別人,嗯,人還是狡猾一點好,算是成長的破滅吧!



五月要去坎城了!自己算是國際市場上的半新手,這次算是大市場上的實習生,跟著老手去學習,希望可以偷到一些經驗,同事說過名言:「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從你的口袋到我的口袋!」這句話放在做生意上很貼切,放在學習上,應該改成:「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從你的腦袋到我的腦袋!」恨不得一夕之間變成天才,一夜之間成為專家,但是這種事情就是得要時間磨練,只能希望學習時間變短,卻不能奢求時間變不見。



我在幹麻?這幾天真是腦袋空空,還真是寫不出個子來。我現在會看電視了,每天回家都會看悶鍋,難道電視真的把我的靈魂吸光了嗎? (猶記得數年前金馬影展放映的捷克片《光纖電人》劇情就是這樣安排,我一直覺得很貼切!) 我只有看一個節目,應該還OK吧!



嗯,我想應該是行銷補助文件的原因。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