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終於結束了!



我一點也不會眷戀!畢竟這部片已經做了一年了,到了後面一個月簡直指能以「想吐」兩個字來形容自己的心理狀態。我的煙又抽多了,從這部片子,我可以寫一整片檢討心得報告,不過這樣是好的,至少如果我們可以檢討、改善,就至少下回可以再更好一點。不過,真的是好累,最近的腦袋處於自動放空的階段,不是刻意要鬆懈,只是如果彈簧不放鬆一下,真的會彈性疲乏!雖然還有很多後續的事情要處理完,但是已經沒辦法跟以前一樣,腎上腺素永遠高昇,只睡兩小時也不會死 (現在可是會死人了!)




我發現,做電影行銷是很消耗生命的一種工作。進入這公司一年多了,感覺上自己的東西被迫一直掏出來、一直掏出來,也真的沒什麼時間給自己去補強被掏空的部分,這陣子感覺除了心理放空外,智能上與腦袋裡的東西也處於掏空狀態,因此最近瘋狂的想看電影、看小說,補齊那些之前被拿走的部分,這讓我想到很久前所說過的「杜老爺冰淇淋」理論,自己的腦子就像冰淇淋一樣被挖走了好幾球,只是這回感覺上是可以被彌補回的,不像之前在公家機關,腦部智力好像會一去不回的感覺的樣子。



所以今天買了一盒哈跟大絲冰淇淋,補齊我腦中被挖走的部分!



最近很想看愛情小說,所以經過友人的推薦買了「愛情的盡頭」,回到家發現原來自己早就買了,真是~~~,不過看愛情小說是一種冒險,因為要看到動人心弦的很難,我不愛灑狗血的那種、又不愛年輕的那種、更不愛現在大部分台灣作家那種漫畫式、為賦新辭強說愁的那種,也不愛日本純愛那種,所以我愛哪一種?說穿了,我愛「得不到」的那種,《長日將盡》那種 (不過我是看過電影,小說倒是沒讀過),我相信愛情是一種飄邈的心理狀態,跟吸毒是一樣的,因此當情侶長久安定,他們所有的就不是愛情,而是感情,一種互相依賴信任共享的關係,所以愛情一定是得不到的、停止在最美的那點,才是真正的愛情,因此所有的愛情只有兩種終點:一種是痛苦,一種是昇華。我很喜歡看到的是痛苦的那種,因為我自己沒經歷過 (還好!)。



怎麼講到這裡?因為我想看愛情小說。但是好的愛情小說真是太少了!至少我很少看到,不然就是我自己沒辦法領略到。



然後,昨天看了《出竅情人》,敘事流暢演員表現佳燈光場景配合的恰到好處,最近不太偏愛看大師作品,對於這種看似簡單執行卻十分精細的影片卻十分佩服,讓看的人放鬆感動,我看了還真的有小流淚,好好看,適合放空階段!



台灣不知道能否拍這種片?要的話我想當然可以。我自己就很想。但是,問題是,1. 誰來演? 2. 誰來導? 3. 工業技術上是否有辦法配合? 4. 面對被屍體色情特效暴力寵壞的觀眾,這種東西他們是否會去看? 5. 如果不計台灣市場,海外是否可以回收?......諸多問題,結論是,這樣的片子在台灣只能用很少很少的預算來拍,降低風險,但是成本降低相對的許多軟硬體上面無法做出最大的配合,因此成果好不好也是另一個問題。



最近雅虎討論區有人問「如果電車男改拍台灣版,誰適合演電車男?」有很多人回答阿KEN。說真的,我個人也覺得阿KEN很好,加上其實他是科班畢業的專業背景,因為不是偶像明星所以可以發揮的角度很多,我個人是滿讚賞他的,不過一個最大的問題,他沒有電影海外市場的吸引力,所以會帶給片商很大的回收壓力,也許可以再來一次跟17歲的天空一樣,用小成本把演員鞏起來,但是他又不似楊祐寧本質上就是帥哥,所以其實滿困難的。也許小成本的影片可以試一試吧!總之,這樣的演員把他一直關在悶鍋裡搞笑,或是作為搞笑派的主持人還是演出連續劇,雖然沒有不好,但總覺得有點浪費,感覺應該給他一條路、一個機會可以前進一點、發揮一下。但是市場如此現實,遇到這樣的狀況實在是很痛苦。



會講這麼多是因為阿KEN這次已經晉升我的偶像第一名,但是我的偶像通常稱不過三週,只是對於好演員還是要讚賞一下,希望他們可以更進一步、更上一層樓,畢竟台灣好演員已經不多了,雖然他不是帥哥,但也不醜,又有群眾認同感 (我們製片說他是平民天王,這話一點也不假),重點是,真的是受訓過、會演戲的,真的不希望浪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