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到了,依照各方的傳統,都一定要選出什麼年度十大影片;我從去年開始加入這個行列,不過不只選10部,僅不分排名列出來。可惜人老記性差,連今年上過什麼片都忘了,幸有放洋班所成立之觸電網紀錄各年度台灣上映影片名稱及檔期,所以就看著他的表單喚回記憶。今年就以:喜歡的影騙、不喜歡的影片、尚未看但是未來一定會租DVD來看的電影來區分,列出以下名單。以下名單,我工作的公司自己所發的影片除非有特殊狀況,否則將不列入。

<看過喜歡的影片>
小太陽的願望
口白人生
最後的蘇格蘭王
竊聽風暴
K歌情人
幸福的三丁目
羊男的迷宮

69 (我喜歡李相日,但不怎麼喜歡扶桑花女孩)
史瑞克三世 (忙碌了一天看這個的確很讚)
惡女花魁 (這又是我說的特例,有人這樣拍藝妓,雖然可能不是絕後,但應該是空前了!)
索命黃道帶
色戒
(他不是誰的十大影片呢?)
權力風暴
美國黑幫
(剛看完就把他列入,真的,不要去看髒悉悉投名狀、也不要看禿頭男國家寶藏,看這部吧!大肚羅素跟丹佐大叔演的好多了。)
影展部分:
巴布迪倫的七段航程
(金馬影展看完唯一覺得值得的影片)


<看過不喜歡的影片>
叫魂 (到底是在叫什麼?事實證明:鬼片中的鬼不但不適合一直出現,而且不適合鬼叫鬼叫的出現)
多羅羅 (確定還要再拍兩集嗎?)
淚光閃閃 (讓我笑個不停)
太陽浩劫 ** (OK,我給他加上星號,因為其實不是影片的錯,但是因為有我不想跟他反駁的人跟我說這部片媲美2001太空漫遊,讓我十分的昏倒,從此對它留下壞印象)
巴黎不打烊 (還找得到更糟糕的選角嗎?)
巴黎二日情 (喔,我就快要寫專文罵它了,這裡就先饒了它吧!)
虫師 (OK,所以到底是不是錢用完了,才這樣結尾呢?有必要這麼沉悶嗎?)
美髮屍 (這樣規格的影片,放電視就可以了吧!)
瞞天過海3 (希望不要有瞞天過海4)
最遙遠的距離 (存在於我跟這部片之間)
貝武夫:北海詛咒 (是對觀眾的詛咒,男人如果想要有肌肉,就得同時有腦袋)
巴黎小情歌 (在坎城看了20分鐘落荒而逃,當我知道它要上映時,本來很想發mail跟大家說本片多難看,但是人家也是辛辛苦苦在做宣傳,這種不好的行為還好有壓抑下來。)
迷幻公園 (我只能說,我跟葛斯范桑不熟)
性愛巴士 (看A片不是一樣的嗎?)
尋愛之路 (我看DVD看到睡著)
魔幻至尊 (你把觀眾當傻瓜嗎?)
影展部分:
神選者
(我的天啊!)
立(口食)師列傳 (有風格沒內容的最佳典範,但是至少你知道肯德基發現炸老鼠的事件是個亞洲級的謊言)
市川崑物語 (下次這樣的影片請出有聲書,不要放上大銀幕,還有,岩井俊二我受夠你了!)


<沒看但想租DVD來看的>
蜂蜜幸運草 (想看看加瀨亮清純的樣子,不過好像因為版權問題,亞藝影音租不到)
紀子出租中 (雖然看了園子溫兩部影片都不甚喜歡,但是這部影片灑過不少影展,還是挺想知道到底是在幹什麼)
12月的男孩 (怎麼說,都是自己以前偶像演的嘛……羞!)
愛情盛宴
史密斯先生 (怎麼好像很多人推薦呢!)
珍愛來臨 (想知道為什麼好好一部片,票房在台北這麼恐怖)
萬惡夜總會 (從坎城時就想看,沒想到影片在台灣上映後炫風下片,讓人來個措手不及)
魔鬼知道你死前 (也是一個好像很多人推薦的片,也有上什麼影評人協會的10大影片,真是的,中文片名真的要好好取啦!)
決戰3:10 (也是一部炫風下片的電影,真的,中文片名真的很重要啦!這片名怎麼看都像在打棒球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