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段失敗的愛情之後,大部分的事情會想要忘記,有些卻絕對不想放手。

當時兩人正在透過網路以極端痛苦的方式撕裂時,我想到的是以前我們兩個共同的一個好朋友,不應該因為兩人之間關係的斷絕後,也同時失去朋友,我叫他在走之前記得把他的地址給留下,沒想到,竟然在震怒之下,不小心把有他地址的mail也給刪了。


沒想到,他一個朋友來台灣觀光,竟然托他帶了一封信,我等了這封信等了兩三週,今天終於送到了我的手上,打開一看,沒想到他想的跟我一樣:「即使你們兩個已經不在一起,希望我們兩個的友誼不會因此而改變。」


看完信後,我會心的微笑,他想的事情竟與我當時想到的相同,友誼之間還是能夠心有靈犀的,這份遠度重洋的訊息,力量的確十分強大。


只是,這位可愛的大衛先生,仍然忘了附上他的地址!而令人不驚訝的,這位老兄似乎沒有e-mail,因為我之前寫給他也從來沒回過。


這雖然不是愛情片的情節,有趣的是竟然發生了差不多的片段,兩個不想要失去彼此的朋友,竟然因為聯絡方式的遺漏,可能永遠不會再相遇!


我當然不能夠讓這件事情發生,也許我會很厚臉皮的寫信去給之前那傢伙 (不過也沒什麼厚臉皮的,總之就是什麼都不重要了),總之,用盡所有的方法,這個朋友不能因為這種方式及原因而放棄。


二月的柏林影展,我決定還是趁這個機會去巴黎走走,去逛逛之前都沒機會逛到的奧塞美術館,以及只逛了一半的羅浮宮,嘗試一個人走在巴黎街上,看是否自己真的這麼討厭這個地方,也許我該寫個信告訴他,問他是否有可能這段期間到巴黎一趟,雖然不列塔尼到這裡還要很長的一段時間,但是至少我該讓他知道,我還是會回到法國,我們不是這輩子都沒有機會見面了!


在一段失敗的關係之後,還能夠留下這一點點值得永恆的,我想,人生還是有一些幸運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