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九月,我剛從大學畢業,剛滿21歲,雖然大學唸的是管理相關科系,因為興趣不合,從來沒有想過要找那方面的工作,沒畢業就找到了時尚雜誌編輯的工作,雜誌名稱叫做ESQUIRE,中文名稱翻成「風尚雜誌」,七月進雜誌社,為了進雜誌社的第一個專訪,畢業典禮那天還遲到,快五點才到學校。這份工作沒有持續太久,九月,因為總編輯在一個我連絡多時的導演專訪前兩天,臨時卡掉了我的專案,說我沒有準備好,我一氣之下當天打包走人,這輩子沒有哪一份工作走的那麼痛快的了!


為什麼會突然提到這十年前的事?原因是,我在網路上找到了這個:
那個用特效處理掉的文字,是我的本名。




確認了一下內容,赫然發現,他文裡所說的那位撰文者,就是本人我,的確,他說的都是真的,人事時地物都是對的,只是,我完全想不起寫過「如果葛妮絲派特洛沒有遇上布萊德彼特…」的文章了!


舊書,在一次interview之後就全部石沉大海,我對於收藏這種事情也沒有太大興趣,因此也沒有去追討回這些東西,沒想到,竟然會在十年之後,在台灣的某個角落,有人偶然抽出一本舊雜誌,看到我寫的一篇文章,並且PO到部落格上……。


究竟,我在文章裡寫了些什麼呢?仍然沒有頭緒……


至於我是怎麼找到這篇文章的?很簡單,大家應該都得試試看,哪天把你的名字鍵入雅虎搜尋,或是Google搜尋器,會跑出什麼結果?很多你以前說過的話、寫過的文章、甚至是被人捏造出來的報導 (竟然是傳播領域最廣的,跑到了海峽對岸,我當初真應該要告他的!),都會在網路上留下印記……是的,網路紀錄了一切,別怕!


葛妮絲派特洛如果沒有遇上布萊德彼特,今天也許名氣不會這麼大,也許小布也不會遇上裘莉,也許珍妮佛安妮斯頓不會受傷,整個世界也許都將改變……也許改變的沒有這麼大,但是會有改變,會影響到某些人,不過不會影響到我,我不在小布的生命範圍圈內。


我提過我去給人家批紫微斗數的事了嗎?


過年前,我去給人家批了個紫微斗數的大流年,師父就一路把我的今生今世就講給我聽了:幾歲的時候會發生什麼事、幾歲的時候要注意什麼事、就連我老公的長相身材打哪來職業專業度,都講給我聽了!我沒什麼該注意的,似乎這些就會自動來到我身旁一樣,讓我一邊期待,一邊又害怕。


害怕的原因是什麼?算命,我19、20歲那年,我媽帶我去過一次,那時他跟我說,叫我不要去冷的地方唸書 (偏偏我就打算出國唸書,難道要我去泰國或是海南島唸碩士嗎?),叫我要去考公務員,跟我說只要安安心心給老公養即可,還說,老公從南方來,老公是我的貴人,我大四的時候會出現,如果我錯過他,就錯過我的貴人了……。


這個結果,讓我媽牽腸掛肚了快十年,對她而言,我為什麼遇不到那個貴人,完全起因於我沒有去考公務員的關係,而我卻怎麼也難以想像,我嫁給一個公務員的可怕景象。直到後來我不想提起,她也不再跟我重複這些瑣碎的結果。


如今我算出了一個完全不同的結果,在回去跟我媽說,我媽竟然完全不記得當年她有帶我去算命這檔子事了,這件事情似乎從來沒有在她生命裡發生過一樣!而完全不同的結果,帶給我的不解,也只能停留在我的腦子裡了。


為什麼會說到這算命?


都十年了!算命,是十年前;當雜誌編輯,是十年前。辭掉雜誌編輯的工作後,我開始抽煙 (之前總編要我跑菸酒線,我都以不抽煙、不喝酒的理由擋掉了,現在如果要我跑這條線,我肯定自願跑第一個!),當了幾個月的米蟲,就到了法國唸書,一待待了三年半,經歷了一段我以為可以開花結果的戀情,回到台灣重新開始,找到終於願意定下來的工作,然後跟所有人一樣,為了工作與乾物女生活而感到痛心,思考著自己的價值是什麼,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看到了1998年九月的文章標題,我當時在想什麼?我記得當時我還是很天真啊!以為可以在雜誌社裡暢所欲言,寫我想寫的文章,跑電影線就以為是搞電影了,以為自己離夢想很近,事實上卻離現實更遠,那時候的天真,現在已經找不回來了。是好是壞?不知道該怎麼判斷,人都應該經歷過一段天真,然後才知道現實的重要,與天真的可貴。


我不想重回過去,去改變一切!不過如果有可能,我還真的希望能夠有個分身,回到過去,去重新旁觀那個當時的我。


我會很珍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