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地下大雨,豈只有災難兩字可以形容!!!
還好老天賞臉,給我20分鐘的陽光,不然我可是每張照片都灰濛濛的。

好累......。

以前我自己旅行,都是讓自己睡飽飽、吃好好,這回雖然保持著吃好好的紀錄,睡飽飽卻很難達成,因為很多地方都是在山上,光車程就要很長一段時間,爲了讓自己有足夠的時間遊逛,所以都得很早起床,這個紀錄已經長達一周了:出發前一天是為了早上10:30的哈利波特試片,出發當天是為了搭飛機,抵達第二天是為了早點去買車票並且調整時差,抵達第三天是為了要趕車去高山市,然後今天是為了要趕車子去上高地,所以我今天可是早上六點就起床了。

早上六點......可是台灣的早上五點鐘啊!!!

今天早上起床照鏡子的時候,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的黑眼圈比睫毛膏暈開還嚴重啊!!!

 


這裡我得跟愛小藍說明,眼部遮暇膏對於旅行的重要性,如果沒有它,走在路上不知會嚇著多少人啊!!!

平常我旅行是不說話的,但是這回我主動開口了,為了幫一對不知從哪來的歐洲情侶。很多人覺得我一個人跑到日本旅行很了不起,但是對於那些一句日文都不會獎的歐美自助旅行者,我可是更加佩服,因為這裡的語言文字對他們而言,都是天文符號,這對情侶,很顯然的連怎麼買車票都不會,司機也不會說英文,兩人傻呼呼就上了車,到了平湯溫泉換車時,問了一個英文聽不懂的歐吉桑,我就是在這時候插手的,在那位歐吉桑展開言不及義的落落長解釋之前,我先一布上去跟他們說販賣機該案哪個鍵買甚麼票,兩個人很快就買完票,想當然爾,接下來的旅途中,我們不時會遇到,尤其到坐車的時候,他們就會很靈巧的出現在我眼前,讓我可以幫助他們,很可惜從上高地下山的時候,我很臨時的跳上正要下山的班車,就沒有遇見他們,晚餐的時候在高山市的路上還有見到他們,讓我鬆了一口氣,還真怕他們會因此迷失在上高地。

日本人很可愛,很多人為了要有大合照,背著重重的腳架,不過即使有了腳架,照片依然拍不好,今天在明神池時就遇到一家子人,老爹不管怎麼用腳架拍就是拍不好,最好我乾脆自告奮勇替他們拍了一張,後來在瀑布的時候,又遇見老爹,老爹看我自己拍的很起勁,主動上前要幫我拍照 (當然是指指我的相機,指指我),我這種沒化妝沒梳頭拍出來嚇人啊!!! 所以尷尬的對他笑笑說不了。


河流拍出來還不賴,多虧新相機讓我可以把快門放慢

不過替老爹一家子拍完照之後,我突然感到助人為善的樂趣,四處見到只要試著想自拍的人時,就會向前替他們拍,這其中包括了一對嚇壞的情侶(不知道是被我的行動嚇到,還是因為我說英文),還有一大群USA的觀光客 (T恤短褲掛講話又大聲鐵定是從USA來的)。

我一直以為,中部應該是比較不熱門的觀光景點,所以應該遇不到太多西方遊客,沒想到出乎意料,不但不少西方遊客,大多還是美國人!!! 不似京都大阪多以法國人為主,走在路上大部分白皮膚的都是講法文,很親切 (對我而言啦!!) 啊不過這些美國人怎麼會想來這樣的地方也很怪,難道日本有在美國大打日本中部旅遊的廣告嗎? 還是美國人其實比我想像中的有了解他國文化的精神呢??

而且,更令我驚訝的是,那些美國人不會只吃西餐,反而會進日本小食堂吃日本食物呢!!! (我想是因為這裡沒有麥當勞或是西餐廳吧!!!)

晚餐我是在這個親切的小食堂解決,炒麵定食,有麵有飯有湯有小菜,只要630日圓!!! 我昨晚吃一碗拉麵還要750元,今天中午吃一碗熱湯蕎麥麵加可樂餅也要800,這裡這樣的份量居然只要630!!!


 

別懷疑,我吃完它了!!! 其實炒麵不會特別好吃,不過老闆娘太親切,不好意思留食物傷她的心。

到高山的第一天我也是吃同一家,我那天點的是拉麵定食,600日圓!!!



別懷疑,這個我也有吃光!!!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今天我最滿意的一張照片:



很口愛吧!!!

我要去睡了,明天要去白川鄉合掌村,雖然不一定要六點起床,但我有預感我依然會早起。(媽呀現在才九點啊!!!台灣才八點耶!!!平常這時候飯都還沒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