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旅行,如果不想跟傻瓜一樣拿相機自拍,就只有這個時候能夠拍到自己了!


這不是一篇遊記。

這次旅行,跟以前旅行的感覺都不一樣了!緊湊的行程,一天接著一天,一天也不能抵累,下雨天也影響了旅心,感覺上只是逃離了那個自己我居住的城市,把自己丟到一個失敗也無所謂的行程表中,但是失敗真的無所謂嗎??某程度上而言,旅行中如果有了不可彌補的失敗,那才叫真正失敗吧!


第三次自己到日本旅行,發現走到現在,日本似乎也是這樣而已了!充滿著想到東方冒險的西方背包客,對他們而言這種異國情調就是東方,買回了一堆便宜大量製造的手工藝品,帶回屬於他的西方世界,原本廉價的藝品一下子高貴了起來。而名產品買來買去不脫那幾樣:仙貝、花生、渍物、清酒,感覺全日本都在賣一樣的東西,還有台灣人會走進藥妝店挖寶,西方人依然搞不懂為什麼東方人每回都要替自己的食物拍照片,但誰叫他們根本走不進東方餐廳,只能吃便利商店跟速食店果腹,如果他們也吃到跟我一樣的海鮮井,那鮮豔的顏色與日本才找的到的獨特口味,你能說他不比各地的寺廟來的珍貴嗎?

走到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地方居然是金澤的近江町市場,每天都一定要去繞個兩圈,看看當地人的生活,其實我也很喜歡高山宮川的早市,不過僅限於景觀,那裡觀光的氣氛又比近江町又更濃厚了許多,雖然近江町也做了不少觀光客的生意,但感覺上是為了在地人而生存,而非外地人。


賣渍魚的舖子,其實有其他舖子的老闆要給我試吃,但我真的不好意思也不敢嘗試。


這是我看到最豪爽的魚店,不過光頭老闆看到我再拍照馬上轉頭,讓我有點不好意思,只好站遠遠偷拍。


突然有點覺得有點受夠日本了,這陣子突然懷念起歐洲的生活,十分想要重遊法國的西部(諾曼地跟不列塔尼一帶),以及中南部亞維農一帶,甚至想去希臘、埃及等地走走,就像是換換口味。

不過去歐洲要花好多錢啊!!!機票又不像日本一樣可以換免費,頂多單程昇等商務艙,看來除非發財,否則這個願望很難達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