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多羅羅,不是多多羅!多多羅是龍貓,多羅羅是百鬼丸斬妖除魔的故事!

還記得去年坎城好多人搶多羅羅搶成一團,最後還是被發行日本片有一定歷史的電影公司買走,宣傳做的很大,大片果然有大片的宣傳樣。

昨天,總算親眼目睹了這部耳聞多時的多羅羅,最近妻夫木聰真是夠紅,一週一部他主演的片子,連我們的《現在只想愛你》裡的玉木宏也快變成妻夫木宏了!

可是,不知道是我不熟悉、不適應日本鬼怪片還是怎樣,總覺得無法進入多羅羅的世界。

我必須說,這個故事題材本身實在很吸引我:百鬼丸未出生時,父親為了完成統一天下的事業,把他身上的48個器官獻給了48個魔神,導致他出聲時便成了個沒有五官、沒有四肢、沒有器官的怪物,父親原本要殺了他,卻被愛他的母親的留了下來,將他以衣物包裹,放在臉盆裡隨波逐流,直到好心的巫醫發現他,決心要為他製作失去的身體器官,巫醫收集了戰火中無辜犧牲的孩童肢體,為他煉成了生命之水,創造身體,讓他得以繼續存活 (別問之前沒有器官是怎麼會活下來的,總之就是這樣),有了身體的百鬼丸,卻遭到無數妖魔的騷擾,每個妖魔都想得到他的身體,有靈通的說書者來到了巫醫家,告訴巫醫他可以利用自己的斬妖除魔專用刀,協助百鬼丸,巫醫才將刀子製作到他身體,成為雙手的一部分,直到他逐漸長大,有一天,巫醫快病死前,告訴百鬼丸:「其實我不是你的親霸吧!」然後幫他裝上了左手的斬妖除魔刀,告訴他走之前記得把房子燒掉,免得別人得到製造身體的秘密,失去父親的百鬼丸,在燒掉房子之後,再度得到靈通的指示,只要他除調48的魔神,每除掉一個,就可以要回他的一個器官,所以,百鬼丸就開始展開他的斬妖之旅。

斬妖之旅最好有女人相陪,殺到第三個的時候,他遇見了多羅羅:一個把自己當成男生的女生。這個女生就一直陪著他,廢話,她當然要愛上百鬼丸,而且不能說出來,而且百鬼丸也一定要愛上她,當然,也不能說出來!

我為什麼會被故事吸引,無怪乎是它第一個idea:一個小孩沒有器官,竟然還可以活下來!這對我而言,簡直可以上壹週刊封面、蘋果日報頭條的故事,真是太離奇了,光聽到都會為這個孩子感到難過 (而不感到疑惑),這孩子怎麼活下來的?真希望他可以找回他的器官,好好正常的活下去, 人都有擁有自己身體的權利,這個小孩子更應該好好把自己爭取回來,百鬼丸加油啊!

但是,我對這個故事的興趣,實在是被片中的妖怪給打散了!

是這樣嗎?難道是因為日本怪獸片的傳統?我對日本怪獸片一點也不熟悉,但是片中的怪物,活脫脫就像從哥吉拉的世界裡跑出來的,日本人似乎很喜歡利用模型來製造他們的怪物,只是時至2007年,似乎也得隨著潮流使用最新的電腦動畫技術,因此,戴面具的樹妖會噴出3D長髮、有黏土頭套的老鷹也會利用電腦飛行,還有,不必裝就長的很妖媚的土屋安娜,還得變成帶著老妖面具、卻擁有電腦合成尾巴的大蝴蝶飛上天空,被一群數碼嬰靈寶貝給扯下來......。

好萊塢的電影,要遇到一樣的場面,一定是用電腦動畫修到底,反正有怪物的世界本來就是不真實的世界,如果連300壯士打波斯人都可以全部用電腦合成,給百鬼丸坎的幾隻妖怪,有什麼不能用電腦做的呢?然而這一切到了日本電影裡,也許你可以說他的成本不似好萊塢影片高,但我想日本人想要保有自己的怪物傳統也是一個主要原因,什麼都變成了「合體」,好似變形金剛戴上妖怪面具,要不是妻夫木聰的俊臉撐著我看完全片,恐怕我會想要中途離席 (上廁所,260一張票很貴的!)。

不過,妻夫木再俊俏,那個岩石上突如其來的3D背光也太故意,好萊塢的女王妮可基曼也沒有受過這種金光閃閃的待遇,這回在怪物片給了這個英雄來個莫名其妙的背光,也別怪全場頓時失控大笑,不是妻夫木不帥,而是太陽太刺眼!

就別說故事了,48個怪獸第一集只殺了24個,聽說剩下24個要分兩集殺,24個故事殺的零零落落,要救小孩又要殺怪物,要講前因又得闡述現世的果,別忘了還有特效要做,實在是很有難度,拍了兩個多小時還是講不清楚,看了一個小時就不停的看錶,心想:「天啊!他到底要殺到什麼時候?」

他還要殺兩集,我的媽啊!妻夫木跟柴崎幸的緋聞,也還要再來兩集嗎? (這樣優香啟不永遠搶不回她的小聰了!)

片中我最有感覺的一場戲,其實是在最後,多羅羅假裝要擁抱百鬼丸,結果反而踢了百鬼丸跨下一腳,全片最有效率的一場戲,前面殺了一堆,坎成一團,只為了告訴你他怎麼搶回一個器官,最後這場,三秒鐘就人完全了解,全場應該都跟我一樣會心一笑,我跟同行的朋友說:「喔!所以他把弟弟搶回來了!」朋友說:「對啊!這樣第二集就可以生寶寶了!」

那寶寶會有器官嗎?

我們實在是很低級!

總之,妻夫木聰真的很帥,這部片應該會幫到淚光閃閃吧!

唉呀!還是得先去看《現在只想愛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