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了西門町巡了戲院,巡完九點多,本想與同事一同去美觀園大吃日本料理,誰料美觀園早早打烊,看了隔壁新開的福勝亭精美的照片,可無限量添飯及高麗菜絲的方式大大吸引了我們空空的胃,毫不考慮走進這家大家都不認識的豬排餐廳。

好吃嗎?嗯,不能說難吃,但是我最近真的沒什麼美食運就是了。


走上二樓,奇異的點餐方式跟其他豬排餐廳很不同,要櫃檯點餐,領取餐票,拿了發票才發現,原來是三商巧福的關係企業,難怪點菜的方式是一樣的。

它的價位明顯比一般豬排餐廳低,適合荷包不甚豐滿的我們,只是有時候低價是不是讓顧客回流的唯一方式。

因為我們已經找到了位子,所以決定分批去點餐:有的顧包包,有的去點餐,理所當然!雖然點餐的時候,我們點了飲料,服務生收了我們錢卻忘了給我們杯子,有點讓我們小吃驚,不過心想可能生意好吧!難免會有失誤,雖然排我們前面那個人他同樣點了三杯飲料,服務生也忘了給他杯子。

我們四個女人點了四份套餐,外加三杯喝到飽的飲料,正想著真是賺到了!興奮的拿著紙杯去裝飲料,沒想到裝來的可樂及雪碧,竟然......一點汽也沒!沒有汽的汽水就是很甜的糖水,噁心的程度簡直難以令人想像,心裡第一個失望,雖然只有15元,不過沒汽的汽水根本不值錢啊!

等了一會兒,餐來了,第一套上的是海陸套餐,是店裡面算貴的套餐,看著盤子裡三塊炸物,我問了同是:「欸!你的海陸是哪裡是海,哪裡是陸啊?」同事原本以為海就是花枝,陸就是豬排吧!翻了一下,咦!怎麼都是豬肉啊!難不成炸的只有陸,海是藏在味僧湯裡的蛤仔嗎?打開味僧湯檢查,裡面除了幾塊豆腐,什麼也沒啊!那......海在哪裡呢?同事J說:「他不會是把我的腰內肉搞成海陸大餐吧!」不會這麼離譜吧!

問了服務小姐,小姐十分年輕,看來是打工的高中生,一臉茫然,拿去廚房問,一分鐘後,端著原本被我們翻亂的套餐,放回同事J的面前:「抱歉,這是腰內肉套餐,是哪一位呢?」沒想到同事J真的猜對了。

曾經看過日本有一部片叫做「向日葵」,其實是一部講美食的片,片中有一場戲,在一家生意鼎盛的拉麵店,服務生把已經端到別桌、但不甚搞錯菜單的拉麵,再拿到原本點的另一位客人面前,一位熱愛美食的食客見狀,走向服務生,給他正面一拳,教導他:「你不知道把已經放到別桌的餐點再給另一個客人,是很沒禮貌、很噁心的事情嗎?」真想把這部片放給這位服務美眉看啊!

不過她應該只有15歲吧!就不要太給她難看了。

接下來,美眉把一套招牌豬排套餐拿到我們面前,看了一下我們的票,再無聲無息的拿走,由於我跟同事A也是點相同的套餐,看著自己想吃的東西從眼前溜走,心情跟胃都很不是滋味。

不過還好,我們的套餐三分鐘之後就來了。只剩下原本第一個要上的海陸套餐,還不知道在哪裡。

因為餓壞了,我們三個已經拿到餐的餓鬼,顧不得另一個食物硬生生被搶走的同事,早就大吃特吃起來。

好吃嗎?嗯,不能說不好吃,醬菜明顯醃的很醜,甜薑片根本就是與三商巧福同一掛的,飯給的少少的 (我拿到第一件事情就是爬起來把飯添滿),還會黏在一起,猶如隔夜飯,吃起來亂不舒服一把的,吃兩口,竟被我拉出一條長長的頭髮!唉,噁啊!但是心想這一抱怨下去不知道我何年何月才會吃到飯,不如把這碗倒掉再添一碗還快一點,不衛生+不專業,已經讓我對這家餐廳大打折扣了。

吃了半碗飯,海陸同事的餐還沒來,她的臉色越來越難看,我們心裡也越來越愧疚。

海陸套餐你在哪裡啊?難不成還在海裡嗎?

看著忙碌的美眉,想叫住他都於心不忍,每次她拿到一套餐,就看她慌張的拿著餐盤全店晃一圈,還是找不到餐的主人,最後只好問另一名也是眼神恍惚的同事,眼神恍惚的同事再去廚房確認,就這樣,一套餐從廚房出來,必須先遊行餐廳一圈,再回到廚房,再送到主人面前,也辛苦了這套餐了!

海陸套餐還是沒見著,我們有飯的三人開始放慢吃飯速度,總不能吃完了我們的,孤留海陸同事一人吃她的海陸套餐啊!

等啊等,海陸套餐終於來了,不過少一塊蝦餅,美眉說:「欠你一塊蝦餅等等補你。」我們四人心裡想著同一件事:「你要想得起來才有鬼。」

大家終於都有飯吃了,只是我們先吃的三人都已經吃了一半了,乾脆添加高麗菜絲的方式來延長吃飯時間,我們請美眉來幫我們添,美眉其實挺和善的,我跟她要兩份她也給我,雖然覺得自己像豬,但是多吃青菜無妨吧!

多加的菜吃完了,海陸同事也快吃完了她前兩塊炸物,美眉果然忘了蝦餅,提醒美眉一下,美眉才頓然覺醒,快請廚房再炸一塊,那之前是炸到哪裡去了呢?

就在海陸同事扒完她最後一口飯的同時,最後一塊蝦餅來了,這回蝦餅可沒有參觀全餐廳的權利,馬上從廚房裡油膩膩的盤子裡直接到了同事碗裡,還好沒太慢,她才剛吃完。

海陸同事夾了遲到的蝦餅,往嘴裡一送,天啊!燙啊!我們納悶:「難道之前不燙嗎?」同事才說,之前的都是溫溫的,只有最後一塊才是燙口的,我心裡想,難不成之前的兩塊是從抽屜裡翻出來的嗎?還搞這麼久是怎麼一回事?

我很佩服A同事,還有辦法再添一碗白飯,拌著甜的跟辣的其實是同一種味道的醬油滿足的吃完它,我們三人面對著該店的服務與油膩到會讓人滑倒的地板,還有那位永遠不知道菜要送給誰的美眉,心裡只想趕緊逃離這個兩光的餐廳:忘了給的飲料杯、沒汽的汽水、送錯的菜、飯裡的長髮、過鹹的味僧湯、沉到海裡的海陸大餐、遲到的蝦餅、溫度不夠的海陸炸物、油膩的地板、搞不清楚狀況的美眉、要自己擦的桌子......這家餐廳還能高朋滿座,仔細觀察了一下原來大部分的顧客都是高中生,也難怪了,有賺錢的上班族,哪受的了這種服務態度,寧可花多一點錢,享受好一點的品質,也不要這種速食式的日式餐廳!

要走的前一刻,我看了同事J的空盤子,不禁問她:「咦!你點豬腰肉為什麼會有塔塔醬,那不是配海鮮用的嗎?」看了大家的空盤,赫然發現,原來一開始廚房誤把豬腰肉當成海陸大餐,所以把該配海鮮的塔塔醬給了豬腰肉,結果搞了海陸大餐沒有塔塔醬,海陸同事吃炸物的時候得沾醬油吃,挖咧!第二次犯錯還沒有發現,我們如果自己把盤子藏起來,然後跟她說她忘了給我主餐,恐怕她會再送一份來吧!

好吃嗎?不難吃啦!但是要我再走進這家餐廳,應該是我很沒錢或是我變成高中生的時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