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是不想再去算到底是哪一天了!本週平常日都沒看電影,只有在週末的時候才小看了幾部,今天看了兩部,不過在那椅子很難坐的城市舞台......腰酸背痛,真搞不懂,台北市政府何時才能了解「一般藝文表演場所就不是電影院,影展就是要在電影院放」的道理?搞了這幾年只要看台北電影節,就算有好的片子,也沒有好的觀影場所及品質......算了,還是來講我看的片吧!

《售後服務》


依格言是我以前很喜愛的導演,我十分喜歡他的《唸白部分》,可以說是大學時代的偶像級作品,只是近年來幾部片的成績,讓我不得不感嘆一個好導演的才華已逝,包括最近的那部《赤裸真相》,當初在法國看了以後十分失望,《售後服務》是他的舊作,當年小時後看有點看不懂,這回再看一次,雖然不算是震撼了,但是還是認為是一部十分吸引人的優秀作品。


每當我說依格言進來幾部片都不如從前時,我的朋友會回我:「誰說一個好導演的功力一定要隨著影迷的觀影品味而進步呢?」我聽了很無言。當然沒有人這樣規定,但如果一個導演無法進步,自然會被潮流擠退,那這時我們身為老影迷的也不能替他辯駁什麼。我聽過另一句話,個人覺得更為貼切:「A director is always as good as his latest film./一個導演的名聲永遠來自於他最近的一部作品」,這是比較寫實,也是比較貼切的。


《夜間動物園》


我小時後也看過《里歐洛》,當時我就知道這個導演跟我的腦袋是兩個世界了,不過有鑒於《里歐洛》的特別,這部之前沒看過的《夜間動物園》,也趁機會看了。


事實證明,這導演只拍了兩部片,都跟我頻率不同,可說是我們之間沒有導演跟影迷的緣分吧!不過這部片讓我無法進入的最主要原因,就是本片的男主角長的實在是太平凡了!邊看這部片,我邊想到庫柏力克向來堅持「電影當然一定要有俊男美女,否則觀眾怎麼看的下去」的道理,因為我無法認同長得很像路人甲的男主角,所以也很難進入影片,大銀幕果然是現實的啊!


----------------------------------------------------------


最近我生活的重心:工作、電影、芳療法、吳哥窟。


工作一直都是重心。


電影,除了影展外,其實主流影片如超人及神鬼奇航比較吸引我。


芳療法,自從在AVEDA體驗了按摩療程後,就開始研究精油芳療,希望能夠用天然的方式,改善我過敏、氣喘、眼乾、緊張、焦慮、失眠的毛病,不過現在還在繳學費階段,不管產品或書都很貴呢!


吳哥窟:因為我男友下週要來了,七月底我們要去吳哥窟玩五天,說真的,行程還沒排出來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