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諒我的懶惰,因為平常日總是要工作的,工作的話要嘛不是加班,要嘛不是很累,自然會犧牲很多影片,不然就是犧牲寫東西的時間。我不重要,以下是我這幾天所看到的片:




DAY 3~~沒看片


唯一想看的片子是伊莎貝拉,但是因為時間太晚作罷,昨天租了DVD回來看,可惡,竟然配中文!實在不了解,港片出租版的DVD為何一定只有配中文呢?因為要鼓勵大家進戲院看嗎?嗯~~~,應該是吧!只不過票房終究還是沒有起色。


伊莎貝拉DVD的外殼上寫著影片類型為「心理驚悚」,租回家看的人應該會破口大罵吧!這分明就是一部很2046的片啊!


DAY4~~沒看電影節的片


SORRY,上了一天班,我選擇看《超人再起》特映會!強力建議看IMAX版!


DAY5~~看了《俄羅斯娃娃》


可能是之前聽太多人說這部片很難看吧!其實除了影片太長,拼貼的鏡頭讓我覺得很做作以外,其他都還好!


大家都說,現在片子一定要短,否則戲院不想排,觀眾不想看,有趣的是,這陣子的好萊塢片一片比一片長,超人就有兩個半小時,戲院還是照排,觀眾還是照看。這意味了什麼?片子長不長也許不是問題,重點是是否有辦法讓觀眾再這麼長的時間裡,都會專心在這部片子上,可以的話,拍六小時也OK吧!(雖然我不懂燦爛時光為什麼要拍六小時,也至今無勇氣挑戰!)


DAY6~~沒看片,因為去參加PARTY


我不是PARTY ANIMAL,對於這種PARTY我都把他當工作,很累,壓力也很大 (如果沒有認識到人,或是沒有讓人認識到,就白去了!) 今天我犧牲了電影節影片去工作,預計目標有達成,雖然只喝了一杯啤酒,講了很多沒營養的場面話,不過還是值得了!


DAY7~~還是沒看片


原定要看《愛上冰山的女人》,不過由於中午開始鼻水跟瀑布一樣流個不停,處於一個出水狀態,因此決定放棄影片,再辦公室加到到九點,然後回家睡覺!


DAY8~~總算看到片


今天的計畫,是把之前沒看的都一次補回來,所以從中午開始,一次換了三部片的票,然後......


《死了一個守門員之後》


我稱這種片為「雞肋片」,因為「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看了明明不好看,但是他又不能說是個爛片,只是不好而已,所以坐在那邊,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邊看邊生氣的嘆氣,因為身體還處於病弱期,昏昏睡了幾次,受盡折磨,影展最怕看到這種片,平淡無味,又不想半途出場 (導演有座談,撞到他也不好),於是就在不舒服的座椅上折騰自己,不過燈一亮我可是毫不客氣的衝出場,看的我頭暈腦漲,原本打算不看下一場的,還好有朋友帶我去沅凌街吃好吃的蝦捲,才決定留下來看下一部。


《小心,死亡穿越》


片名取得太聳動了吧!其實他的原片名Look Both Way比較貼切。可能是之前那部實在是太無聊,這部影片比起來有趣太多了!說不出怎麼好,但是動畫+影片間的流暢結合,加上溫馨的主題,讓人看完會有完全導演的靈魂跟自己的結合感覺,不知道接下來還有沒有,但是不錯看!


由於身體還是處於不適狀態,原定先去參加晚上的PARTY,再去看鬼鎮,當下也決定犧牲PARTY跟影片回家去,每次台北電影節我都會破病,這是我的破病季。


DAY9~~工作日


今天還是沒看片,本來要去看1:00的國片新勢力發表會,卻因為早上起床頭暈到無法站穩而作罷,只到了2:30楊力州導演的那一場,為什麼?因為對我而言那是我的工作!


沒錯,楊力州導演的新片《奇蹟的夏天》9月22日要上映了!相信對某些人而言應該會滿驚訝的,原來我們不是只會做商業劇情片,不過就像聞老師說的,「現在的台灣電影,還分什麼藝術跟商業,拍的好就好了」也是啦!商業跟藝術對於片商是重要的,因為這算是一個市場分析的方向,但是對於觀眾而言的確只有好跟不好而已。我自己認識楊導演及他的團隊,他的紀錄片是我個人十分喜愛的,形式上也算是台灣紀錄片中創新的 (當然我沒看過所有台灣紀錄片,所以這樣說其實沒什麼代表性) ,重點是,我覺得這是一個很誠懇的人,也是對自己的作品有相當反省的導演,因此,雖然這部片還沒有做完,我卻很有信心跟大家推薦,希望我們行銷可以做的好,打到一些原本不是看電影的族群。


廣告時間


《奇蹟的夏天》9月22日晚場起上映,兩廳院售票系統已經開始預售票了,想要團體訂購的會有折扣跟贈品,請不要直接跑去找導演,以免造成他的困擾,麻煩請洽山水電影(02)2727-1303 (說你想要買票就好了)。


需要相關訊息,請看山水電影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