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聽同事說的,我不在現場,聽了我很感動,不過得先前情提要:



《小站》票房創下佳績,光點單聽一個週末約十萬票房,其實之前有立委、新聞局長站台的記者會功勞不小,話題炒很大,為了這個記者會,電影公司也搞了很久,好不容易《小站》這部其實沒什麼話題的影片,可以在各大媒體中佔有一點版面。



只是記者會開完了,報紙登完了,我們也不知道局長跟出席的立委到底有沒有去戲院買那張票看《小站》。(用膝蓋想也知道沒有吧!不過這是猜測,面對嘴巴利害的政治人物,講話還是小心點好,SO「我猜應該是沒有自己掏腰包去買電影票看這部片吧!」)



發生的事情是這樣的:




星期天晚上六點五十分導演座談場次滿座率頗高,裡面出現了一個熟面孔,原來是前立委沈富雄帶著他的妻子到場,猜測應該是自己付錢看《小站》的 (因為電影公司沒有發出任何一張公關票),座談完畢後,沈富雄還問了兩個問題,一個是關於導演作品中的美學,另一個是導演資金籌措及運用,兩個問題不算專業,但以非電影人而言,可以看出用心的程度,散場後,沈富雄還向前鼓勵導演,要他繼續加油。



電影公司知道了這點,隔天當然還是拿來當做新聞點發稿 (否則除了票房成績外,沒有點,希望沈先生可以諒解了!),可是他的到來,事前沒有跟電影公司說,也沒有要求拍照、發稿,全部是一個自發性的行動,在當場,他不是名人,而是一個想看這部片的普通民眾。



我聽完我同事十分平靜的說出來 (我那個同事不是說話會龍飛鳳舞的那種) ,我雖然不在現場,我心裡卻聽得很溫暖。



我不懂政治,也不想扯太多,但是我知道,什麼嘴巴喊的支持不支持,比不上一張掏腰包買的電影票來的更有價值!



唉,沈富雄為什麼不是立委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