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我不是要談阿莫多瓦的片子,我要談的是我自己!





各位好友們,最近辛苦了!你們應該發現,最近一見到我,就是聽我抱怨我的工作抱怨個不停,而且情況一次比一次嚴重,應該有很多人受不了吧!......一定的啦!因為連我都受不了了!幹嘛一直講咧?講了會比較好嗎?說真的,並不會!這就是我今天要談的主題,我想我真的站在瀕臨崩潰的邊緣!



這陣子因為選戰餘波之故,報上常有關於精神躁鬱症的報導,多言、顫抖、失眠、記憶力衰退、頭痛、脾氣暴躁......我就是因為看了這些文章,才開始懷疑我已經快要崩潰了,因為這些症狀......我都有!不過不是因為選舉,我可不是政治狂熱份子,當然是因為我的工作,我從來不知道一份工作可以帶給我我精神上如此大的變化,當然也有可能是中央政府機關因為歧視非正式約僱人員所提供的老舊電腦螢幕的關係,這幾天總覺得脾氣暴躁,無法控制自己言行,最重要的是,覺得自己的腦已經空了一塊!



好恐怖啊!我的額頭後面的腦細胞,竟然被政府所謀殺!除此之外,還得忍受各種工作壓力,要我週末休假打電話給合作單位主管提合作案,還要有是沒事忍受主管的脾氣......我是該去找法院申訴,還是直接告訴蘋果日報?



我想還是跟蘋果日報說好了,畢竟他們受到政府的威嚇較少,一般來說都是他們在威嚇中央政府機關,蘋果的功用就是在這邊,小老百姓受到什麼不平,法院不管的他都管,你在乖乖裡面吃到蟑螂、葡萄乾裡找到蟲,這種小事請不要去消基會什麼會的申訴,他們可是會壓個十天半個月還算好,蘋果日報是今天說明天報,你說有沒有效率?台灣不必找法官了,有蘋果日報就夠啦!......幹!我在說什麼?我真的有躁鬱症了!



我又忘了我要說什麼了!......電腦螢幕謀殺我的腦細胞!但是會不會最後變成大眾電腦被告,因為螢幕是他家做的,不過我看那台大概已經有十年的壽命了,這樣大眾會負責嗎?我的腦細胞怎麼辦?誰要陪我我的腦細胞?我的額頭是空的耶!就好像滿滿的杜老爺冰淇淋被人用湯匙挖走一大塊,留下一塊空空的圓,這個圓就是我的額頭,你們知道這樣會多痛苦嗎?



幹嘛講到冰淇淋?......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我不喜歡吃冰淇淋,因為太冰了,吃了會咳嗽,咳了會引發氣喘,還會四處發炎,我已經有以上症狀了,好像是星期六看電影節時被旁邊的咳嗽男所傳染,加上我的工作壓力太大,讓我抵抗力變弱,一下就染病,又沒時間去看醫生,加上睡眠不足,我的精神狀態真是漫步在雲端,所以現在是絕對不能吃冰淇淋的,應該要喝咖啡,但是吃中藥又不能喝咖啡,不喝咖啡又會精神不好,怎麼辦?星期一請假睡個覺好了!但是星期一早上下午各一個會,不能請。那星期二好了!不行,星期二得聯絡合作廠商談合作案,因為長官說爲了把績效給更大的長官看,所以月底前一定要談成上簽,所以我是神力女超人,不能請假在家睡覺,所以我很想叫長官都去死,因為我快要被你們搞死了,我是人,不是神,所以你們應該把你們的腳塞到嘴裡去,因為我每天做那麼多還是做不完,其他正職的公文壓一個月都會受到工作優異的表揚,我去你媽的什麼事情都要三天趕出來,我是人不是神,你要凹人找別人,你要把我搞瘋了你自己都沒感覺,對不起?這樣就有用嗎?發瘋的是我不是你耶!我才27歲耶!我不要我的餘生在精神病院度過,所以你們......



所以我真的快發瘋了!



我想我如果不在六月底離開我現在的這份工作,我就是ㄋㄠ種,不過我知道成為ㄋㄠ種的機率很大,所以我必須學會擺爛,以求在擺爛堆中生存,但是擺爛太久會失去知覺,把擺爛當作日常生活的一部份,這樣我就成為一個爛人了,所以我不要成為ㄋㄠ種,也不想擺爛,更不想我額頭裡的杜老爺冰淇淋越變越少,我還是應該要走,爲了我的精神,爲了我的人格,爲了我的腦細胞,有在接翻譯的好友們,請幫我介紹介紹,讓我走後還可以生存!



不過奉勸大家,那個中央政府單位現在又要找一個非正式約僱,條件是電影工作經驗豐富,才華洋溢,懇爲理想付出......別被騙了!他只是要你的腦細胞,看過沉沒的羔羊2嗎?其實跟你說漢尼拔不是一個人,是一個單位,專派老舊螢幕吃你的腦細胞!



我想我真的要去睡覺了,否則我真的會發瘋,各位朋友,謝謝你在忍受我一次牢騷,我要睡覺了,明天早上不趕十點半的電影了,我要睡覺了!



睡前反省:親愛的神啊!我不是真的要長官去死,他們也是好人,別去死,這些是我的瘋言瘋語,別把我打入十八層地獄,阿彌陀佛。



後記:

這篇當然也是前年工作的遭遇,走到這地步,大家可想而知我當時的心境!後來離職的那位同時曾經問我說:「我離職時是否像跟情人分手一樣?」我的答案是:「是的,但是像擺脫了一個爛情人!」現在,我還要不斷心理建設,好擺脫那陰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