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說要寫我的遊記的,結果拖著拖著,我竟然也忘了我到法國到底做了什麼?



隱約記得的事件如下:



1. 瞎拼過程:誰叫那時在打折,爲了殺到退稅金額,在春天百貨狠狠逛了五個小時,連男友都不敢相信。



2. 退稅沒退成功損失27歐元:因為過於白痴,竟然先掛行李才去退稅,當場被機車的海關人員阻擋,親切的問候我:「第一次退稅嗎?」,我回答:「是的。」,他再機車的回答:「那你下次就知道了!」,心中真是幹到極點,當初殺到退稅金額的想法頓時變得毫無意義。



3. 回來前兩天因為吃了一個過甜的巧克力蛋白霜甜點而吐了整整兩天:不過在吐的過程中,也不小心發覺到吐出來的順序與吃進去的順序正好相反,也就是吃的時候是沙拉、主菜、乳酪、甜點,吐出來的順序就是甜點、乳酪、主菜與沙拉......竟然再極端痛苦的時候還會注意到這種小細節,真是不得不由衷地佩服自己......這種發現希望沒讓各位讀者倒盡胃口,



這幾天腦中盤璇的事情,除了工作以外,還是工作。



我的腦神經衰弱又開始發病了,一閉起眼睛,腦中自然打開Word程式,列出所需製作的公關品名單;好不容易快睡著的時候,竟然會被明天該打的電話、該聯絡的事項、該寫的公文內容給驚醒,我看,這個工作真的快要把我搞到崩潰了。



這幾天露比蟹小姐成了我的打氣筒,只要我臉上露出一絲沮喪,就會被她拉到SOGO後面的咖啡廳做心理建設,心理面真是充滿了不好意思;沒事到老朋友的辦公室逛逛,發現他們都被公務忙得無法分身,心理暗暗難過起來,因為......好想跟他們一起忙碌啊!如果可以跟他們一起工作,再辛苦也不會覺得,反倒是自己流落在中央單位,遇到機車人機車事只能在心中暗幹,或與同病相憐的同事以MSN偷偷訴苦,等到四下無人時才敢發聲,唉!這到底是不是人幹的工作?



不過,既然是一份不喜歡的工作,那幹嘛還要留下?



這裡我就不得不承認,我其實還是滿愛錢的!我實在是太害怕沒有工作的日子,加上我的成就感似乎就是來自做不完的工作,忙碌讓我自己覺得高人一等,矛盾的感覺讓我在抱怨之後,心中亦滿了罪惡感,不過就是沒勇氣加沒志氣,有什麼好說的!



常常說別人機車,其實自己才是那輛重型機車。



我覺得,我真的需要再一個假期!之前天天在網路上找烏來溫泉旅館的資料,沒想到新聞就爆料溫泉旅館被偷拍的事件,真是......老天在跟我找麻煩嗎?



那就去北投吧!不過我能不能不要再去那種燙到不行老式溫泉,因為那種場面,真的馬上讓我想到7-11裡賣的關東煮,插根叉子,我就變成黑輪了!



大家都知道我在語無倫次了!



爲什麼呢?因為我昨天只瞇了兩個小時,今天竟然還可以加班到七點,沒想到我的耐力又更上一層樓!



還是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吧!昨天睡不著的時候,想著自己的攝影機,爲了躲避闖空門的小偷,一直被我藏在床底,一藏就藏了一年,突然很害怕它會受潮,於是立刻爬起來把它放進比較不潮濕的衣櫃,之後又想不起來之前拍的卡帶收到哪去了,於是又再爬起來把卡帶找出來,當我發現它們安安穩穩地躺在我的抽屜中時,我竟然就睡不著了,然後腦中又全充滿了公文格式,桌上便利貼所記的事項,哪幾家片商還沒有給我英文簡介......我真是不了解,爲什麼有人一躺就睡的跟死豬一樣,而我從15歲起就飽受失眠之苦。



記得國中因為失眠而去請教醫師,結果醫師竟然跟我說:「成功的人都是睡不多的,你看那些睡得好的哪個事業有成了!」還好我當時年紀小,不然在我失眠過久、神經失調的情況下,他恐怕會被我吐槽吐個夠,我真的只想好好睡一覺啊!



睡不好的感覺是什麼呢?很多睡的好的人應該不會了解,那種感覺就好像有人在你額頭上貼了一塊超大型的麻糬,讓你的腦筋全部黏在一起,並且無理由的發脾氣,尤其在別人在你試圖以筷子夾起滑不溜丟的麵條時告訴你他每次都躺下去就昏迷到第二天早上時,讓你簡直就想把所有的麵汁甩到他臉上。



你還不了解嗎?那你是幸運的,因為你一定不曾失眠。



我要說什麼呢?我真的很想睡了,希望今晚睡的著,管他這篇文章怎麼結束,我要去洗澡睡覺了。



後記:

這是我約兩年前在某公家單位上班時所遭遇到的心情,雖然說離職將近一年了,但是想到當時的狀況可是餘悸猶存!前陣子我另一個當初跟我同期進該單位的朋友也離了職,離職前也跟我吐露不少心聲,讓我想起當時的感覺。我想,到一個地方,一定會有學到經驗,但是說真的,希望真的以後永遠不會再回到那個枯寥的工作坑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