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又做新片了!
海角燒成這樣,大家別再報了,快看看接下來有哪些新的國片吧!

鍾孟宏導演的《停車》,11月28日上映。該片入圍本屆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並且獲選為本屆金馬影展開幕片。



停車 Parking

導演:鍾孟宏

出品人:曾少千、許照惠

編劇:鍾孟宏

演員:張震、桂綸鎂、戴立忍、杜汶澤、高捷、曾珮瑜、納豆、九孔、金士傑

攝影:鍾孟宏

音效:杜篤之

片長:112分鐘  

上映日期:20081128

參展紀錄:2008年坎城影展一種注視單元入圍

          2008金馬國際影展唯一開幕片

製作發行公司:甜蜜生活製作有限公司

 

 


 

找到停車格,不要以為很幸運……

 

台北母親節,陳莫 (張震 ) 和妻子 (桂綸鎂 ) 約好一起吃晚餐,想拉近他們疏遠的感情。他在回家途中想買個蛋糕,正好路邊有個停車格,陳莫開心的停車,離開去買蛋糕,不料回來之後,發現另一輛車並排停在他的車旁,擋住了他的出路。整個晚上,陳莫在附近公寓樓層間尋找違規停車的人,遇見了一連串的奇人異事:失去獨子的老夫婦和早慧的孫女,烹煮魚湯的獨臂理髮廳老闆,一心想逃脫馬夫魔掌的大陸妓女,被討債流氓圍堵的香港裁縫師,還被流氓蓋布袋,打得鼻青臉腫。

 

搞了一個晚上,陳莫到底有沒有辦法安然回家呢?

 

是的,停車位很難找,一旦找到了,可別高興得太早……

 

本片入圍本屆坎城影展一種注視單元,世界首映後更受到各國影展爭相邀訪,鍾孟宏曾執導紀錄片《醫生》並且入圍金馬獎,這次《停車》邀請到了諸多演技實力兼具的演員如張震、桂綸鎂、高捷、杜汶澤、戴立忍、九孔、納豆、金士傑……等人,開創出電影諷刺幽默的風格,讓你在為主角遭遇緊張的同時,也被逗得發笑。



 

鍾孟宏,1965年生於屏東縣,國立交通大學資訊工程系學士,美國芝加哥藝術學院電影製作碩士。1997年至今,已執導上百部電視廣告片。《醫生》是第一部紀錄長片,《停車》是首部劇情長片。

 

 


 

在台北市登記的車輛有將近一百八十萬輛,但是總停車格含私營及公營的約莫五十萬個,對大部分的車子而言,你不是在路上繼續跑著,不然就是違規停車。但是這部影片不是在談這個問題,也不是要幫政府去解決這件事情,而是藉由停車格來討論人身處在現代都會裡的困境。

 

 


 

紀錄片

 

2006年《醫生》35mm,黑白,92分鐘,語言:中文、西班牙文、英文

 

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

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亞洲獎」優等獎。

瑞士真實電影節「新關注」入圍。

紐約現代美術館紀錄片雙周展。

 

劇情片

 

2008年《停車》,35mm,彩色,112 分鐘。語言:中文。

 

新聞局長片輔導金。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入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