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大明星的電影宣傳,其實是讓我最恐懼的,原因除了是如果之前所說,我對「明星」這種人,很難把他們當做「人」來看待,因為人應該可以跟「人」自由無壓力的對話,但是,從來沒有電影宣傳是可以無壓力跟明星對話的。

張震是大明星,他對我而言當然有壓力。

其實,換個角度想,這些明星跟我們又不熟,每個人也有每個人的處事之道,有的人就是慢熱,幹麻一定要要求人家才見幾次面就跟你聊得投機?說實在的,像張震這樣的明星,跟我們也許有距離,但私底下他們也可能會是一個可愛的人,見過幾次面之後,他也會跟我們這些人有互動,明星卸下光環,也是平常人,有跟我們一樣的喜怒哀樂、喜好興趣。

我很喜歡這段校園座談的video,因為在這裡面,我們的大明星真的表現出了很真實的一面。當然,一開始我也會懷疑,這會不會是所謂的「舞台效果」,因為的確很多藝人真的是台上一個樣,台下一個死人樣。不過,幾次宣傳做下來,發現張震真的不會表裏不一。他這次在靜宜表現出來的開心,真的就是他開心的樣子。而他聊到電影時所表現出來的那種熱情,真的會讓人十分感動,因為很難找到一個演員,在聊到電影的時候,可以有這種發自內心的熱情,這樣看在我們喜歡電影的工作人員眼裡,會真的很佩服這樣的演員。

我想,到底有沒有所謂的距離感,這是在其次,不過一個表裏一致的演員,的確很難得。

其實,對我們這種每次都會遇到一堆鳥事的電影行銷的人而言,常常被不知情的人當做箭靶攻擊,做事情得跑第一個,被罵又得被推到最前線,然後又常常被當成電影圈裡最現實的傢伙時,老實說,我們肚子裡都有一股怨氣,常覺得自己做的這麼辛苦,到底是在幹甚麼?



在見過小鎂之後,其實我對她原本沒有很強烈的好感,原因不就是那種距離感。不過後來發現,小鎂其實是一個很可愛的女生,也不會做作的去刻意擺出架子,心理想甚麼就說什麼,就如她經紀人說過的:「她真的不會說謊,也不想說謊。」也就是這樣一種表裏一致的表現,讓我見到她之後不由得愛上她。演員成名後,經紀公司為了維持住長久經營下來的形象,的確都是會提出一些條件,有時候會讓一些人有「很難搞」的錯覺,不過換個角度想,經紀公司之所以這樣做也沒有錯,這種基本條件也跟故意找麻煩扯不上邊,不過是立場上的不同,但是小鎂真的是一個親切的女孩,每次活動結束都會親切的跟大家說再見,見到面也會打招呼,讓我們這些宣傳人員感到很窩心。

今天在金馬影展閉幕的場合遇到彭于晏,跟他認識是在2007年的《基因決定我愛你》的宣傳上,說真的也沒有真的見過幾次面,不過之後每次遇見他,他都會跟我們熱情的打招呼,就連在2008年底的今天,我連造型都換了一大半,很多朋友都認不出來的情況下,他居然一眼就認出我來,也熱情的打招呼,反而是我自己不知道該跟人家說甚麼,有種不太有禮貌的感覺。而彭于晏一個打招呼的小動作,就讓我這個很愛抱怨的宣傳感到超級窩心,覺得做甚麼事情都是值得的!

宣傳人員真的很容易討好,只要大家記得跟我們打招呼,我們就會很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