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八點半,這麼早就在咖啡廳裡吃早餐,這對小愛而言十分難得,對於像她這種SOHO族,每天就算睡到中午,也不會有人抱怨,總之,那些與她工作的人已經習慣,中午以前不能夠打電話給她,有是一切以e-mail聯絡,等她老娘大人醒來之後自然會回覆,否則要把她從睡夢中驚醒,她的起床氣可大的。

不過這陣子小愛特別鞭策自己,規定一定要早上七點起床,晚上十點半上床,這構想來自一個成功設計師好友的建議,這名好友也是SOHO族,自己當自己的老闆,年紀輕輕不到三十,卻已經是設計界鼎鼎大名的高手,他的版圖橫跨娛樂圈、廣告圈,甚至連一些朋友的小店都不放過,過於成功的事業,害的他必須換手機號碼,非熟人絕不提供,並且不甘願的請一個秘書替他過濾電話。小愛幾週前問了他成功的秘訣,這個好友盯著她皺著眉好一段時間,然後嘆口氣跟她說:「小愛啊!蘇活族是比上班族更需要自我規律的,感覺上時間很自由,但事實上必須要更嚴格規定自己的時間才行,我每天都規定自己一定要七點起床,七點半上健身房,八點半洗澡,九點準時開工,晚上如果不是遇到什麼特殊客戶的案子,絕對工作只到八點,之後就是我自己的時間,晚上十點半準時睡覺……你要我問成功的秘訣,我想就是這個,我對我自己,比我之前的老闆對我還嚴格!」


朋友一番話,講的是他自己,但是小愛聽的出來,這其實是暗自在規勸她改掉不規律的生活習慣。小愛原本的工作是時尚雜誌編輯,這份工作本來就是責任制,稿子交的出來,總編輯絕對不干涉私人生活,因此這種中午睡到自然醒,晚上不到三點絕不上床的習慣,從那時候就開始養成。當了三年編輯之後,有一天她開始在網路上撰寫小說,寫的不就是雜誌社會遇到的那些演員明星模特兒的八卦,為了怕自己的身分曝光,她乾脆替每個人取個假名,把這些事件串成一個故事,演藝圈光怪陸離的事件果真能夠吸引許多人的好奇心,她的網站短短三個月內就擠進了各式各樣不知道從哪裡來的讀者,成為當紅的網路作者,更令她驚訝的是,竟然有出版社開始與她連繫,要把她網路上的作品出版成小說,這可讓她心花怒放!雖然她從沒想過可以成為小說家,但是與其每個月寫著那些時間一過就沒有價值的文章,成為專業的作家未嘗不是一個事業上的大躍進?於是,她興高采烈的與各個出版社洽談出書的事宜,被總編輯知道之後,以人情攻勢加上承諾擔任她的經紀人為條件,她的第一本小說,就由自己的老東家出版了!


第一本小說出版,由於內容題材辛辣,影射了不少名人的私生活,頓時造成風潮,連續好幾週佔據暢銷書的排行榜,網路、媒體更是熱烈的討論報導,小愛成了名人,總編輯樂不可支,要她停下編輯的工作,專心寫作,讓第二本小說儘速出版,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成名後的小愛,馬上面臨的是感情的失落,她從大學時代就開始交往的男友在這時突然承認劈腿,並且良心發現決定棄她而就那才剛上大學的小女友,「我是因為太愛妳,所以才為妳坦承一切,所以才決定離開妳!」,小愛與她週遭的朋友永遠記得她當時的反應:分手是在咖啡廳裡,原本小愛等的是婚姻的請求,沒想到真正到手的竟是決裂的宣示,事時證明,千萬不能接近惱羞成怒的女人,小愛聽到之後沒有大哭,第一個反應是拎起屁股下的座椅,「匡噹」一聲向她的前男友扔去,打斷了他的鼻樑,外加咖啡廳的一張桌子與後方的玻璃書櫃,散落的碎片灑在前男友臉上,因此除了鼻樑之外,那人的雙頰也被碎玻璃割的滿是傷痕……


「好痛啊!」那男人那時這樣說。
「痛?痛死你好了!反正你只是皮肉痛,哪管人家心痛牙痛生理痛?」


咖啡廳老闆後來跟小愛說,當時他聽到這句話,其實第一個反應竟是偷笑。


那男人說狠也沒有比某些我們說狼心狗肺的男人狠,首先,他沒有提起告訴,並且賠償了咖啡廳裡一切損失,因為他說,這都是他的錯!小愛聽了之後,從鼻子裡「哼」的一聲:「以為這樣就可以彌補他犯下的錯?」總之,這件事情後,小愛與咖啡廳老闆自此結為好友,咖啡廳老闆是個帥哥,是個有個帥哥男友的帥哥,小愛跟他說:「你要不是有帥哥男友,我分手之後就會快樂許多!」


還好,小愛沒有耽溺於失戀的悲痛中太久,失戀讓她化悲憤為力量,短期間內寫出不少文字,只是令她的經紀人兼前老闆比較傻眼的是,這時的小愛宣示她再也不要寫那些「內容單薄、毫無深度,只想用別人的鮮血來換取自己的金錢」的文章了!她要追求性靈,寫禁人生悲痛,嘆盡世間歡愉……總之是她經紀人口中的「專把財神爺趕跑」的東西。


為了再度迎回財神,經紀人兼前老闆替她想了個法子。


「你離開這裡一段時間,回來想清楚就可以了!」


他為小愛申請了一筆旅費,要她出國去散散心,小愛去希臘、土耳其散心了一個月,一個人過著貨真價實的「四處走走」的生活,她用閱讀與寫作來填補這段時間,看著那些暨暢銷又深受好評的書,她也寫了她眼中「具有深度的故事」:一個女孩在經歷失業與家庭破碎之後,決心遊歷各國,尋找悲痛極點的故事……。


小說出版之後,不要說銷售量了,連評論都好不到哪去!


「唉,早知道不如出個書,寫寫你在國外騎駱駝、爬金字塔、甚至吃了什麼東西的書,搞不好還可以把成本補回來!」外加一句「說不定可以印全彩的!」


經紀人兼前老闆說出這種話,她當然不可能好受,不過她也無力反駁,畢竟要不是這個人在背後挺她,這本書的稿子說不定根本馬上就會進了別的編輯的垃圾桶!


這篇連載的上一篇:墳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