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本小說失利,連帶影響她接下來創作的歷程,每次她下筆要寫個什麼的時候,總是會想到銷售失利的狀況,之後什麼再有趣的情節也都消失無影,幾個月沒有任何的收入,經紀人兼前老闆還是安穩地在雜誌擔任總編輯,好友只好再度出面拯救,他建議小愛接雜誌的專欄外稿,並為她介紹其他雜誌的外稿機會,替自己賺取一些收入,而為了賺取更豐厚的稿費,她也接下了許多編輯都不願意撰寫的性愛專欄……當然,這些專欄都是由一名閱人無數、不但聽取週遭案例、並且不吝於親自嘗試的「金仙博士」所指導,想也知道,這個「金仙博士」不過就是小愛的化名罷了!而這些專欄的內容,多虧小愛還有作家的想像力,或是枯男乾女的無味,竟然還大受歡迎。

「現代人滿口腥辣不忌,卻深愛這種專欄,想必那些愛開口的人,必定大多沒有性生活!」經紀人兼前老闆有一回稱讚她專欄寫的好的時候,小愛因為前晚沒睡好,不識相的說出了此番道理,對方當然也很客氣的回她:「也多虧了這些枯男乾女,你目前才繳的出房租,付得出水電費,來,下一期金仙博士不如來討論與大小陽具男3P的經驗,藉以得出命根子大小與性高潮無關的結論。」


現實因素考量,金仙博士當期果真還是邊吞著泡麵邊寫出了一篇看似活生生,實而苦哈哈的經驗談。


當然,小愛不想也不可能永遠變身金仙博士,她終究還是要回到正途:成為一名專業的作家!這不但是她的夢想 (到這個階段,也已經是了),也是她那個外表漠不關心、老是冷嘲熱諷,卻永遠不會放棄她的經紀人兼前老闆對她的期望,她不想對不起他,自己走到了這一步,也沒有了退路。


因此,她開始嚴格規定自己,跟自己的設計師朋友一樣,必須遵守嚴謹的生活規律:早上一定七點起床,不管有沒有上健身房,九點以前一定要用完早餐,並且開始一天的工作,這樣的生活她才開始沒多久,對她而言簡直是一種酷刑,每天早上,她都要用好幾杯濃烈的咖啡灌醒自己,所以她現在才會坐在這間咖啡廳裡,睡眼惺忪的翻著雜誌,試圖從這些雜誌裡找出一點足夠成為未來小說題材的蛛絲馬跡。


「沒有……沒有……」小愛自己滴咕著,「為什麼現在的雜誌內容都這麼空洞,怎麼有人有辦法每個月都看這種東西?……靠!這些模特兒真是越來越瘦了,說她們被吊起來曬成乾我都相信!」


小愛翻到了這本雜誌最受歡迎的專欄:金仙博士的性愛旅程!她用力的蓋上雜誌,「最好金仙博士真的有她的性愛旅程!」拿起眼前的咖啡,用力的灌了一口。


在熊飲之後,她才赫然發現,對面有個發呆的男子,好像正在驚訝的盯著她看。


所有成年單身女性都知道,當有不明男子盯著自己看的時候,心裡必須馬上有兩種反應: “一、小心,那是個神經病!” 或是 “二、趕快,妳的機會來了!” 眼前這名男子五官端端正正,身上穿的是乾淨的獵裝外套搭配T恤,雖然不像名牌打扮,卻也有自己的風格,頭髮稍嫌零亂,不過看的出來是為了突顯個性所做的打扮,這個男人,說穿了除了可能是因為忙亂的夜生活導致的疲憊雙眼外,外表上的確看不出有什麼不正常之處,雖說不算是什麼會讓人一見傾心的俊男,不過應該不至於會讓大腦該發出 “小心,那是個神經病!” 警告訊息的男子。


兩個陌生人在早晨八點半咖啡廳裡四目交接,小愛大腦發出的第一個反射動作,是給這名坐在對面的男子一個尷尬的微笑,不過在這個微笑發出後,大腦裡屬於理性判斷的那一塊區域馬上就提出後悔的反駁:「萬一這是個神經病怎麼辦?」小愛立即收起微笑,馬上,兩人溫情的四目交接,演變成為「你幹麻一直看著我」的尷尬場面,顧不得杯中還殘留著半杯未喝完的咖啡,小愛立即收起雜誌,帶上出沒大庭廣眾必須的墨鏡,急速走出咖啡店!


「希望他沒有跟著我,希望他沒有跟著我……他沒有跟著我嗎?」小愛走出咖啡廳後,突然「瞬!」地停下腳步,偷偷回頭望了一下咖啡廳的門口,的確,這時咖啡廳的門口仍是好好的關著的。


「我真是個花癡啊!……」幸好有墨鏡掩飾住小愛的雙眼,否則大家就可以看見小愛眼中只有自己了解那種無地自容的眼神,這種眼神隱藏著一種十分惱人的心態:沒有勇氣吃,但棄之可能頗為可惜!這個心情在這當下全世界只有小愛一個人懂,也幸好沒人知道,就好像沒人知道她就是金仙博士一樣。


小愛拖著失望的腳步,開始緩緩的在街上行走,心裡想著那半杯剩下的咖啡,少了那半杯,早上的確很難醒來!……就在下一刻,咖啡廳傳來大門用力推開的聲音:那名男子,站在門口左顧右盼,當雙眼找到她的時候,他停了下來。


「天啊,果真是個神經病!」


一天的開始是浪漫還是驚悚,要看事情發生的那一刻,腦子裡想的是什麼……。

這一篇連載的上一篇:早上八點半決定的浪漫或驚悚 (上)
這一篇連載的上上一篇:墳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