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游泳了!上回去游泳,應該是在法國,五年有了吧!

 




 



上上回呢?嗯......算算十年有了吧!

 




 



小時候,因為哥哥是游泳隊,姊姊是桌球隊,爸媽也還滿鼓勵我暑假沒事去上游泳課的,小時後最愛水了,每回去上游泳課,總是很快樂很舒服,印象中我從來沒有翹過課,甚至有體育老師希望我跟隨哥哥的腳步加入游泳隊,卻被父母以「會影響課業」為由而鉅絕,天曉得,當時我才國小一年級,課業真的很重要啊!

 





然後有一天也忘了為什麼,就停止了暑假上游泳課的習慣,每天在家吃零食睡覺看電視,整個人也就從那個時候開始變大隻,也開始忘了怎麼游泳了。

 




 



國中高中,也不知道為什麼,反正女生就一定要討厭游泳、痛恨體育,總之我痛恨體育,但不知道為什麼,也開始無緣無故討厭游泳。

 




 



直到有一天,身體變差,背開始因為坐姿不良而會痛,才驚覺應該要做點運動,三四年前開始練瑜珈,每週末都會跑到木柵大汗淋漓的練個三個小時,然後全身筋骨酸痛個一個禮拜,然後兩年前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就停止了,直到最近,肩背又開始痛了起來,看見自己蒼老的臉,鬆垮的身材,才又開始覺得應該要做做運動,辦公室請來的物理治療師說,只要游泳,就可以不必作那些無聊的伸展動作,我才想到,是啊!15年沒游了,說真的也應該是回到游泳池的時候了!

 




 



然後,這個禮拜,下定決心,到了吉林路的YMCA,報了游泳班,強迫自己不管如何每週都一定要去上課,加班不是理由,工作再重要也沒有自己的身體重要,今天是第一天,總算,我去游泳了。

 




 



游泳,本來就是一個孤獨的運動,你可以跟別人一起游,甚至接力,但是每次游泳,一定是自己獨立完成,不可能有人搭著你的肩膀,扶著你的雙手,今天第一天游泳課,有個太太拼命湊過來跟我說話,我的表現異常冷淡,第一,我不想跟陌生人說話;第二,我更不想講些沒什麼重點的話;第三,我一周只有這麼一個小時,我也不想花時間說話。總之,我不想認識她,但是太太還是沒有警覺性,對她而言,也許閒話家常個五四三是正常的吧!還是我太封閉冷淡了呢?

 




 



下課後,原本打算是在那裡的浴室洗個澡,走進浴室,簡直嚇壞了我!那不是有隔間的浴室,而是完全開放空間,就跟美國電影裡面的橄欖球隊浴室或是軍隊浴室一樣,一大間,大家裸呈相見,沒有保留,我眼睛睜大著,看著裡面洗澡的人,肥胖的歐巴桑,屁股上是重重的贅肉與如豹紋般的老人斑,大部分的人都是歐巴桑,除了一個小姐,我還轉過身問她廁所是否就是在浴室的底端,她還親切的回答我「是」,事後回想起來,這位小姐當時的下半身是完全赤裸的,我上玩廁所後迅速逃逸,回到更衣室迅速更衣回家,浴室的景觀只能說讓我大開眼界,從來沒有想過,除了露天溫泉之外,真的還有女子開放浴場的存在。

 




 



記得當初去日本時,原本有計畫要去箱根泡溫泉,結果因為太貴而作罷,但是放棄的那一刻,心裡其實是鬆了一口氣,想到要跟一堆陌生的女人赤裸相見,泡在同一湯裡,心裡面就怪不舒服的,我不是怕泡露天溫泉,但是一個人,面對這麼多不認識的人,如果沒人在旁邊壯膽,說真的我還是亂不自在的,泡湯泡到不自在,不如別泡了。

 




 



我是不是變的越來越孤僻了呢?還是變的越來越老了?今天,我也發現到,我說的笑話越來越無法讓人笑了,就好像老人所說的笑話,也跟我距離很遙遠一樣。

 




 



人有自己的堅持,有自己的潔癖,應該是無所謂的吧!我不想在游泳課跟人家說話,不想要去健身房跟大家一起在機器上面跑步,不想要在瑜珈課跟人家聊天,不想要跟一堆不認識的女人一起洗澡,不想要用太惡毒的口吻引人注意,這樣應該不是缺點吧!

 




 



但是,不再幽默風趣,卻讓我很煩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