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吧!(距離我寫這篇文章的時間開始算起正好滿一周),跟影展圈的朋友吃飯,原本只是想聊聊東京行的收穫,沒想到聊啊聊啊竟還是無可避免的聊回工作 (工作都已經變成我們這種獨身女性生命中最主要的部分了吧!沒事,就工作啊!) 赫然發現,原來她已經坐到總監這個位子了!心中一方面是為她高興,畢竟之前她經歷過恐怖的報社倒閉事件,這個工作算是給她在更之前多年影展工作的一個肯定,然而,另一方面也感慨,我們這一代,很多人在事業上都爬上頭了呢!公司的製片跟我同年,公司的老闆跟我同年,兩個作總監的朋友跟我同年,還有許多散落在各地的朋友也各有各的成就,大家都爬上來了啊!阿我咧?在當人家的員工喔?

朋友馬上回口:「拜託!好歹你也是個經理好嗎?」經理是叫好聽的,聽到有人喊我經理,腦中第一個反射動作就是「警戒,叫你經理的通常只有兩種目的:一種是要錢,另一種是罵人!」反正沒啥好事就是了!

 









只是這個經理老實說也沒啥了不起的!說穿了不就是拿薪水辦事,做久了就是一個亂沒創意的工作!

 




 



不過話說回來,那些跟我同年當總監、當總經理董事長的人,也不是在過舒服的日子:每天下班之後還在上班,面對比我多十倍的討厭鬼及壓力,工作就是生活,生活即是工作,老實說這種生活還挺嚇人的!自從從東京回來之後,仔細檢討了自己的生活模式,也許真的不能夠把工作跟生活融在一起,也許在工作的成就感之外,必須要撥出另一部分的生命,去補充自己的養分與靈魂。所以,我開始想著自己該為自己做些什麼?

 




 



想學什麼東西嗎?那可多的咧!運動方面有游泳 (已經在執行了),還想學攝影、國標舞、彈吉他、西班牙文 (完全放棄日文!),還想自己寫點東西,最好有勇氣寫出一本小說來!感覺上改變個想法之後,人好像變的比較溫和了,也比較不是時時處於緊張、高壓的狀態,不再會在好友聚會的場合上死命推銷電影票,反而以一種「好康大相送」的方式告訴大家,想買就買,不買不勉強的方式 (雖然還是很多人不接受),總之,覺得自己比較神清氣爽了一點,希望身邊的人也可以感受到啦!

 




 



人啊!或是說我這個人啊!就是看著別人爬高,心裡面就會怨嘆自己怎麼做不到,但是仔細分析自己的性格,是比較一板一眼,沒辦法很流暢的跟人家哈拉、跟不喜歡但是很重要的人扯些有的沒的,有必要的時候還得要不動聲色的放暗箭,刺的對方痛也不能說,太過於正直,無法說謊或是騙別人,這樣是有好處啦!當人家是好人又了解你的時候,自然就會看到優點;但是遇到那種公關派性格、又骨子裡反正也不在乎你會死會活的人就很吃虧,但是我就是不會盧、也不想盧,幹麻花時間盧這種小事......這種性格想能夠爬多高?我自己也秤的到自己的金兩。

 




 



或許某些人就是不是合做某些事吧!或許對像我的某些人而言,就是某方面比較自私,想要把自己留給自己,老實說,我並不希望看到自己50歲的時候,還在怨嘆自己為什麼不會攝影、自己怎麼還不會游泳、自己怎麼很多地方都沒去過、自己怎麼什麼東西都沒寫出來!在我現在的30歲即將步入尾聲的時間裡,已經後悔很多事情當初年輕的時候沒有去做了,也許現在去做還來得及,也許做了還是會後悔吧!因為自己的死性格,覺得自己沒有大師般的才氣就是白癡,然而自己真的也不是天才,所以才會什麼都不滿意......不過先做再說吧!總比連試都沒試好!

 




 



已經去學游泳了,接下來去學攝影吧!Y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