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ancy的最後一天,冰箱裡面還有剩下一點剩菜,還有沒用到的燻豬肉,早上小馬又買了一大支麵包,根本不可能吃完,乾脆中午就把他當午餐吃了,看看冰箱,剩下燻豬肉外,還有上回興致來做的烤大蒜泥、焗烤白菜剩下的奶油白醬,以及牽絲乳酪,拿起來正好可以做一個熱熱的三明治!




1. 麵包截一段,對切,軟的那面塗上奶油、烤大蒜泥,灑上普羅旺斯香草及胡椒,一點點粗鹽 (是需要添加)。
2. 燻豬肉先用炒熟後,瀝乾油脂。
3. 勳豬肉及奶油白醬混何後,舖在麵包上。
4. 最上層灑上乳酪。
5. 入烤箱,烤至表面金黃為止 (注意大火表面烤一下就好,不要把麵包烤硬)。



↑這是煙燻豬肉Lardon Fume

剩菜的部分,除了燻豬肉外,也可以用蔬菜代替,看你冰箱裡有什麼:昨晚剩的烤雞、吃一半的玉米或鮪魚罐頭、吃剩的馬鈴薯……,總之,可以自己發揮想像力,不過別找個湯湯水水的東西就可以了!


三明治熱量很高喔!奶油已經都是油了,烤大蒜都是橄欖油,奶油白醬都是奶油,燻豬肉都是豬油,乳酪……也都是油,三明治的確很美味,但是就是油油油,要小心別天天吃,之後最好喝杯茶去油,並且好好刷個牙。



烤大蒜


去年去同事米米安家玩,她做了這項烤大蒜作為我們的開胃菜,才喚醒我多年前曾經收看過Discovery Channel的美食節目中,也曾經介紹過這項「簡單、好做、好吃」的小菜,用來塗麵包,大家以後大蒜買太多,就不怕放在那裡發芽浪費了。


食材:
完整大蒜 (看你要吃多少就買幾株)
橄欖油


1. 將完整一整株大蒜的頭部切掉,讓裡面大蒜的瓣露出。
2. 灑上粗鹽,臨上橄欖油 (要把整株大蒜表面都淋到)
3. 入烤箱,烤的時候看看表面邊邊如果已經有點金黃色,就用叉子試一試,如果軟軟的,就可以拿出來。
4. 你可以把整株大蒜拿起,將大蒜「擠出來」,但我發現烤過的大蒜表皮很酥,一擠就碎掉 (可能是我的功力比較差),總之我是用叉子一瓣一瓣挑出來的,很快就挑好了,之後在趁熱用叉子攪成泥,放到冰箱裡要吃的時候拿來塗在麵包上烤一烤即可。
5. 烤過的大蒜又甜又香,絕沒有原本大蒜腥羶味,不喜歡大蒜的人也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