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
Andive (白菜) 四小顆 (每顆約只有長10公分,寬5公分)
(Andive是一種吃起來有點苦苦的白菜,有豐富的鐵質,台灣似乎沒有這種菜,因此我建議使用台灣一般大白菜分成4~6等份,或是使用廣東白菜)
火腿 四大片
(法國的火腿品質一般比較好,有溼度,不似台灣火腿太乾,如果找不到好的火腿,不如就用瘦一點的培根吧!)


醬汁:
麵粉  適量 (約三大匙)
奶油  適量 (約2大匙)
鮮奶油  適量 (約2大匙)
鮮奶  適量 (約2杯)
高湯  適量
牽絲乳酪  適量




1. 將白菜用蒸籠或是電鍋蒸軟蒸熟後,放涼備用。
 

                                            ↓




2. 將放涼的白菜用火腿捲起來,放在烤盤上備用。
3. 準備醬汁:熱醬料鍋,將奶油、麵粉放到鍋中炒熟,等到奶油跟麵粉均勻混何成為麵團,慢慢加入高湯、鮮奶,攪拌均勻,記住,不要一次加太多,火也不要太大,以免結塊。
4. 等到醬汁成為半濃稠狀態後,加入鹽調味,並且加入鮮奶油,讓醬汁更濃純。
5. 將醬汁均勻到在包好火腿的白菜上,表面灑上乳酪,放進預熱的烤箱,將表面烤至金黃即可。
6. 同樣的醬汁可以拿來做許多不同的焗烤,蔬菜也可以變化成花椰菜、花菜、大白菜 (奶汁烤白菜就是囉)、甚至是麵食 (麵食的話記得醬汁要稀一點,因為一般蔬菜在焗烤的時候都還會繼續釋放汁液,除非你的麵食裡面有很多海鮮或蔬菜,否則記得醬汁不要太濃,免的烤出一個鹹布丁)。


 邊烤醬汁也會滾起來喔!

 可以烤到表面凝固後,利用烤箱餘溫讓起司變的金黃,又不致太焦。
 呈盤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