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工作,除了忙著三月中的片之外,也開始忙五月的片了!

從來沒有想到過,原來我可以從自己的工作中,開始反省自己工作及生活的態度。

本公司5/11上映新片〈不思議幸福列車〉,內容描述五個迷失在工作中的男女,突然從各種不同意外的管道,拿到了一張目的地未明的火車票,火車準時午夜出發,這五個人各自決定搭上這班列車,邁向未知的目的地,帶他們到改變他們的世外桃源,重尋生命意義......

看完這樣的劇情簡介,讓我看到對自己的諸多感慨。

我從以前開始,對於工作的態度,一向是全心全意,我相信全力的工作,終究可以帶我到一個我希望達到的境界,之前我住家裡,每天我回到家,面對挺愛囉唆的爸媽,以及我哥哥那個永遠講不聽的小朋友,下班的生活可熱鬧的!巴不得每天窩在辦公室裡獲得平靜,有趣,工作成了逃避的地方。

現在搬出來自己住 (其實是住我姐家),赫然發現,其實自己生活簡直太平靜了。

我開始分析我的生活:每天早上八點起床、吃早餐、換衣服化妝、搭公車上班、然後約莫八點下班 ,回家之後上上網,洗個澡,看看小說,睡覺,明天早上八點起床,然後重覆...這就是我的一般生活。

週末呢?也差不多,星期六睡到中午,起床吃個早午餐,整理一下家裡,買菜,媽媽打電話催我回家,上上網,媽媽打電話催我回家,終於動身回家,回到家上上網,吃飯,看小說,睡覺,第二天,如果不是去看電影或看DVD,就是窩在家裡看小說,逛逛家附近的誠品或區臣氏,然後吃晚飯,晚上八點回到姊姊家,跟遠在法國的男友msn,然後洗澡、看小說、睡覺,等待明天八點起床,上班......。

靠!我的生活竟然變成了跟電影裡面無聊的上班族一樣!

以前年輕的時候,總希望自己不平凡,看不起那些日復一日的上班族,覺得自己總有一天要闖出一番跟別人不一樣的天地,剛畢業的時候還不想找太穩定的工作,不過人總要長大,生活總是要顧,總是要找一份穩定的工作,穩定的奮鬥下去,這不能說就不是「闖」,「闖天地」並不代表一定要做那種每天工作不穩定、過的很刻苦的藝術家生活,闖天地,也可以在辦公室奮鬥,即使沒有朝九晚五,總可朝十晚到不知何時,闖天地,也可以有朝一日當自己靜下心想一想,感覺上自己似乎除了工作之外,好像已經沒有什麼!

我開始回想以前的日子,當我沒有這樣的感覺時,我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工作不穩定、常常跟朋友一起聊電影喝咖啡、常作夢希望自己變成什麼樣的大人物,現在呢?我有穩定的工作,我也不希望再回到之前不穩定的生活,之前常聊天喝咖啡的朋友呢?聽說有的嫌我現實 (也不知我是哪裡現實) ,現在也不會再找我聚會,作夢呢?還是常常在做,只是當發現自己怎麼好像不會變成夢裡的那個人,反而漸漸的變成另外一個人時,就只能默默的回歸現實,那天跟公司的主管聊到這樣的事情,他冷靜的跟我說:『這樣的事情總有一天會面對,你得要逐漸習慣。」看來我想過的事情,他早就想過了,唉!

我開始在想,下班後,我喜歡做什麼,我可以做什麼,讓自己變成不是只有工作的人?我看小說,回國之後我開始大量閱讀,除了電影之外我開始有了另一項嗜好,音樂呢?也許我該多聽些古典樂,聽聽歌劇什麼的,小時後不喜歡聽的東西,老了之後應該可以聽出一些精髓,寫作呢?哈,也許真的可以試試看除了部落格裡的哀聲嘆氣之外的寫作方式吧!即使小時後作文不頂好,不代表老了以後無法試試看,但是試試看的基礎是:要去開始試試看!

當我在做《不思議幸福列車》的文案時,發現許多我所擬造出來的哀怨狀態,似乎都是我的寫照 (如:孤獨的泡麵竟是我的晚餐,淚......),我突然可以感受到片中主人翁的心境,要是我有一張午夜出發帶你到未知目的桃花源的車票,我想我也會願意搭車前往吧!(不過路邊撿到的免想!)

或者是,期待已久的員工旅遊如果可以成行,應該也是不錯的方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