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先提一個沒關主題的。我一個好朋友,再澎湖當兵的時候曾經刊登過徵友啟事,當時收到了許多人的回覆,當時交友的方式是用寫信的,現在時代變遷,沒人在寫信了,大家都是用e-mail,他決定利用網路部落格的方式,找回這些曾經寫信給他的男孩 (動機為何說真的我當初可能因為太累了竟然沒有問!大家自己去問他吧!)。


這是他的部落格:澎湖郵政49號信箱


老實說,點閱率目前看起來不算高,大家有興趣可以去捧捧場。我這邊算是好友相助,替他做個廣告啦!如果有出版社對他的東西有興趣,歡迎與我聯繫,我做中間人不收錢 (除非他賺了想給我紅包)。


然後,我要進入今天的主題了!




這幾天的新聞只有兩條:趙建銘跟李泰安,全國只有兩件事,其他的事都不重要,世界新聞嗎?說真的,台灣這麼精采都看不完了,誰會管中東緊張情勢、法國總統大選這種十萬八千里外的事情?媒體說是應該幫大家開拓事也,但是畸形的媒體生態反而把大家的視野鎖在這個狹窄的島上,我們成了確確實實的「島民」,如果這個島是桃花源也罷,可惜的是身處在這個島上所能聽到的所有消息,都只能讓人心更沉淪憂鬱,如果自殺率越來越高,說真的也別驚訝,每天看這些消息,不想上吊也怪 (花蓮一位老伯伯就因為氣憤趙建銘而上吊自殺,老實說,雖然人死了不該再說什麼,只能呼籲活著的人將生命放在更有意義的人或事上,像2260這種連抬腳踢他都會讓我嫌腳痠的人,更不值得讓我寶貴的生命因為他而消逝!)。


李泰安搞鬼案,說真的警察都不必工作了,因為台灣所有的有線電視記者都忙著抓兇手,大家都有獨家,所謂的獨家秘密證人不外乎是鐵軌旁邊芒果園的園主 (拜託,誰每天沒事會待在芒果園,就算記者不拍他觀眾猜也猜的到!如果不是芒果園主,有人每天沒事幹蹲在芒果園,你不會覺得他怪怪的嗎?→說不定才是兇手?),在不然就是他的鄰居、「號稱」是他的多年好友等等,天天都有不同的「最新線索」,真不知道這些記者如果真的那麼強,幹麻不進警察局或立案當起偵探,每天跟reality show一樣攝影機跟著李泰安,我看他可能以為自己變成了巴黎絲希爾頓!


真是無聊的新聞,回到了台灣,平常應該要炎熱的端午竟然下起大雨、氣溫低到還得穿長袖,人家說:「國之將亡,必有妖孽!」我可不希望亡國,因為我只有這一本護照!而且今日妖孽治國,萬一有啥差錯,可是天使下地獄,妖孽四處逃,所以國再爛還是留著好了,我可沒別的地方可去!


然後,前天吧!一則晚報頭條終於讓我破涕為笑,這條還登上了世界新奇新聞,就是民進黨女立委我也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的 (好像叫什麼王淑惠的樣子!反正不是很令人印象深刻) 竟然在立法院討論兩岸直航議題時,為了阻擋表決,竟一手抓了提案 (就是案紙喔!),吃到嘴裡!!!哇!真有種!我在想,這種人這麼有決心,如果好好做人,應該十分有成就,而不是只能在立法院搶提案吃吧!台灣立法院也好久沒上世界新奇新聞了,這位立委總算又把台灣的知名度向國際又推進了一步 (人家說:有新聞就是好新聞,所以這種吃提案的野蠻作風也算是國際公關的一種吧!) 接下來呢?如果我是他的經紀人,應該會安排她上AXN的極限大挑戰,那裡頭還有吃蚯蚓吃昆蟲等等有的沒的,十分符合她的作風呢!


還有,我們的駙馬爺已經連續三期成為壹週刊封面了!不知道是否刷清了什麼紀錄?(我的好同事們都有幫我們把壹週刊留起來以便回國update最新消息)。


然後,馬英九藉著土城線通車開始為自己的政績翻案,說自己不是只會跑步游泳 (如果市府員工可以不要這麼官僚的話,當然你的政績會更顯著一點);邱毅持續爆料,但是大家似乎只是把他當成電視節目的題材來源,很少人再說他這樣做有多偉大等等;以前搶吃扁食的人,今天一個個跳出來撇清關係,搶當汙點證人,可見大難來時可是得要隨便飛才逃的了命......台灣真偉大!偉大的不是這些檯面上的妖孽,偉大的是我們這些為生活辛苦打拼的小老百姓!


我在想,這個社會要多亂人民才會開始革命?我們有本錢革命嗎?革命是要流血、要摧毀、要死人、要重建,我們一來可能無法忍受個人辛苦多年的小成就竟然要被摧毀重頭開始,二來就算革命成功,真的有更好的人來領導我們嗎?很多無政府主義或反政府主義的人對於革命有一種莫名的嚮往,我可能比較保守,我不太喜歡死人、也不太能接受貧窮,所以只要這個妖孽政府沒有把我弄窮,我就還不太支持革命。


但我想,這樣繼續下去,恐怕...... (我如果寫下去可能會被抓去關喔!所以大家看到哪裡想到哪裡就好,我不想被關!還有你看現在這些妖孽,當初不也是搞革命說要給我們更好的生活,結果咧?)


過幾個月我就30歲了,我覺得這個30危機有點可怕,好像真的沒什麼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