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嫩粉嫩的海報,就算是幫死人化妝,一點也不觸霉頭!
 

二月,真是一個讓影迷荷包大失血的月份,每個周末的活動就是「看電影」,有點電影不馬上看就會被下掉,有的電影就是非要這時候看不可,看電影看到連家都不回 (我跟我媽說我很忙,其實是因為我要看電影跟練瑜珈,不孝啊!)......總之,扯了一堆,二、三月是個令人開心卻令荷包難過的季節。而每天一篇文章的結果,是讓我的新文不斷的被推往下方,請各為捲動一下,我這幾天連著寫了好幾篇啊!




今天終於是看了《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因為跟自己做的片同檔,硬是忍了一周才去看,跟飯腳F本來約好看早上12:05那場,11:30提前到威秀去買票,結果你猜怎麼著?居然給我買到的場次是晚上九點鐘啊!排早場的隊看晚場的電影,上回發生這種事是海角七號吧!當然,其中因為瑜珈課的關係無法看四點那場,七點那場後來才知道被馬總統給包了下來,總統看電影可不是瞎混的,攝影機全部一字排開等著他,保鑣侍衛們嚴陣以待,好似所有的觀眾都是潛在的刺客,感覺十分不好,幸好我必須說,威秀的現場工作人員十分應變得宜,媒體+大批只保護總統不保護民眾的保鑣+300多名要看九點場的觀眾+下大雨+ 生意依舊好到不行到處都是人的場面,還是控制得當,實在是很不簡單,我看現場好幾個值班經理眉頭皺到可以壓死幾隻蒼蠅,就知道他們壓力有多大了!是說,我們的馬總統,就算你要看電影,是可以不要挑人最多生意最好的時候嗎?這是擾民耶!加上薪水是我們付的保鑣們真的不是很友善,為了你的安全,以及民眾的安全,請以後不要挑主場看電影好嗎?

好了,看電影不要扯到政治問題,但是我又不想講到太深的生命問題。這部片這麼夯,想必已經有一窩蜂的人在討論裡面的生死價值觀,我就不必錦上添花了,只能說,這部片還真是我奧斯卡季以來看過最笑中帶淚的電影啊!怎麼連拍納棺都可以拍的這麼有趣,這麼感人,這導演真是太厲害了!當然啦,本木雅弘的演技十分傳神,那深情的雙眸 (是說跟深情沒啥關係,但就是要硬說深情,因為真的很深情,本木雅弘很帥!!!),誠摯的看著死者時,誰不能被感動呢?我可是他每納棺一次就哭一次呢!真的,人到死都是有尊嚴的,生命走到了盡頭,難道真會變成一種恥辱嗎?當廣末涼子嫌棄她老公的工作時,我真想衝上去揮她兩巴掌 (很入戲,這跟我對廣末印象不佳也有很大的原因),看著本木雅弘為死者納棺,當時我心裡面也想著:「我死了以後,也希望有人這樣對待我!」可能會有人馬上說:「呸呸呸,還沒死呢!想這麼多?」不過,真的就如片中本木所飾演的小林所言,人都會死,其實說真的,坦然一點,沒有比較不好。

我比較驚訝的,是現場居然有不少人帶著自己的爸媽來看這部電影,為什麼會希望帶自己的父母親來看這電影呢?奇怪的是,要不是我媽只要看香格里拉,我說不定也會帶她去看這部片。但是,老人家知道這是在講死亡、講納棺,不會覺得很觸霉頭,或是想要詛咒他們如何如何嗎?不過現場還真是不少老人去看啊!我想帶我媽去看,是因為感覺上,這樣關於生命的題材,也許頗適合有點年紀的人去觀賞,因為他們跨過的橋,比我們走過的路還多,所以應該看完之後的感觸會更深吧!這都是我們這群少年ㄟ的猜測,為自己的爸媽挑選適合他們的電影,但說不定他們更想看變型金剛跟哈利波特呢?

有人在網路上說,台灣把送行者的海報改成了四不像,不如日本原版的好看。其實,老人家要是看到了這個有死人躺在前頭的海報,硬拖他去他們也不肯吧!倒不如來個拉提琴跟送石頭的大雜燴,至少訊息都有到了!

我還真是寫了一堆言不及義、沒頭沒腦的文章呢?但是感動何必一定要化成文字?我哭,是因為看到納棺旁邊的家屬,在一個陌生人尊敬對待死者的態度下,重拾與死者間的聯繫,在蓋棺前重新繫上一次,我哭,是因為整個納棺的過程,就算儀式化,也充分顯示了對生命的敬重,要讓死者美美的離開這個世界,納棺師的彩妝設備,真的不輸專業彩妝師,當然我相信,因為片中每個死者都是活人扮的,所以可以化出類似裸妝的清透妝感,真正狀況下,應該是很難啦!但是,內心如果沒有善念,是絕對無法讓一個無關係的人,在死後帶著美離開這個世界。

最後,還是要說,本木雅弘,不管他帥不帥,總之就是演得超級好,也很帥,即使當樂團解散後,他那錯愕的表情時在有夠突兀,但是後面他的表現都可圈可點,觀眾的情緒都是被他跟久石讓煽情的配樂帶進那個其實很沉悶的納棺過程。但是,為什麼是廣末涼子呢?這是我全片唯一不解的地方,感覺她跟這個片有點格格不入,她扮演那個溫柔賢淑又其實有點傳統的女性,真是很奇怪呢!我心中想的,不如竹內結子都好很多吧!或許我對廣末本身就有點偏見,但是連飯角F都覺得怪,我想應該是怪的吧!

從抱怨馬總統看電影,到帶老人家看這部片,到本木很帥廣末很怪,總之,這部片真是奧斯卡系列電影目前我看到最好看得了!真的不沉悶,很有娛樂性,我很開心我不是用一種很沉悶的語調在寫關於這部影片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