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不記得,上一回我買明星當封面的雜誌是什麼時候了。

每一回買明星當封面的雜誌,內心總是有一些罪惡感,這種娛樂大眾的產物,不就是我天天的工作嗎?我怎麼還能夠相信這種東西呢?「沒有一樣是真的!」你看到照片裡的人,不是真的;你看到文章裡的話,也不是真的,一切都是為了宣傳堆砌出來的,但是,愚昧的我們,還是會想要相信,這種虛幻的美感,填補了世界上不滿足的地方,因為你永遠無法接近它,所以永遠無法戳破這不真實的假象,就讓我們讓它停留在這種虛幻中吧!當虛幻變成現實,它就是現實,現實不美,因為我們天天都在面對!



你能告訴我,這個雜誌帶著這個演員,到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拍照,為的是什麼?只是為了美好的照片嗎?是為了宣傳吧!照片中的人,若不是為了宣傳,不會答應到這樣的地方拍照;雜誌社如果不是為了雜誌銷路,不會帶著這個人到這樣的地方拍照,所有的照片都有目的,都想陳述一件事情,娛樂界的照片,真正想說的東西往往隱藏在另一個虛假的文本之下,人們總是想要相信表面比較美好的那個故事,真正的事實,不重要了!



有趣的同事拿著這張照片問我:「這個男人真的這樣站在你面前,你真的會喜歡他嗎?」考倒我了!老實說我還真的沒想過會有這樣的狀況發生,「這個男人真的這副打扮站在我面前,我真的會喜歡他嗎?」嗯......,有可能不會吧!畢竟我看到的目前為止都是表紙上的假象、銀幕上的形象、文字訪談間所建構出的「偶像」,即使他老兄愛說他不是明星、不想當偶像,不過,他所做的一切,已經是一名明星、偶像在做的事情了!所有成名的演員所展現出來的一面,畢竟都不是真的,因為真的與我們不相干,他們何必讓我們知道?如果他不是明星、不是偶像,他不會出現在這本雜誌的印刷中,他不會有廣告商找上門找他代言,因為不是明星、不是偶像,吸引不了群眾眼光,了不起就是放在那邊一個沒人看的普通人罷了!會想這樣說,應該是想要找回平靜,但是,又有什麼立場這樣說,畢竟,我們是普通人,他......即使他想,現在也還不是啊!

所以,會不會喜歡這個男人?可能不會吧!老實說,我可能會被嚇跑,因為當虛幻變成真實,力量過於強大,我們真的能夠承受?該停留在印刷物上的,就讓他停留在印刷物上吧!不然,真實出現的時候,也頂多只會是一份工作,毫無魅力可言。



再說,這位老兄也未免太瘦了!瘦的跟他衣服上的骷髏頭有拼。男人不都應該要有一點厚度的嗎?這種扁平一族也許看起來不錯,仔細看也實在太骨感,視覺如果能夠帶動觸覺,他應該會被歸類為那種「只能看、不能摸」的一類,我不知道為什麼攝影師會挑出這張充滿諷刺意味的照片,原來,這傢伙的身材已經能與骷髏比美了嗎?



仔細看看那雙連放在女人身上都嫌細的腿,我不知道這位仁兄對自己的身材有何看法,但是身為一個女性,老實說看久了會有點害怕,這種身材似乎不是人應該擁有,網路上有影迷稱他為「火星人」,身材應該被列為原因之一。

好不容易有了一小篇文章,找了會日文的飯角來幫我看看,結果內容大失所望,完全是一個有點經驗的公關就可以寫出的新聞稿:「拍片的地點北九州,跟自己所居住的東京很不一樣!」(這不是廢話嗎?)「自己不是一個很愛到處亂跑的人,但是因為拍片的關係,可以到不同的地方去,到了不同的地方,總是想要吃吃不同的食物、到不同的娛樂場所看看 (飯角並有指出這個『娛樂場所』一般而言都有不太好的意味,但是這邊應該沒什麼問題),嘗試點不同的新東西!」(唉唷我的媽呀!這樣的稿子大概只有在日本的雜誌上的了,在台灣如果演員講這樣的話,恐怕宣傳當下就會馬上被唸『沒點』啊!飯角在翻第一句,我就脫口把下面幾句說完了,怎麼說,我知道啊!誰不會這樣講啊!)

令人失望的訪談,搭配充滿目的的照片,人拍照都有目的,這批照片的目的最單純的部分,是為了滿足喜愛他影迷的眼睛。

然而,三個月後、五個月後,當影迷的熱情不在,這批照片就會成為「該丟不該丟」之間取捨的對象。

如果我是演員、偶樣、明星,我會失落,因為喜愛只存在於這些紙本之間,喜愛只是短暫,到底明星是有思想一點好?還是想紅腦袋平面一點好?恐怕只能讓他們自己想一想了!



娛樂界的假象,有時也是必須靠產業界的支持才能堆砌出來,為什麼這本雜誌的封面會是這位老兄?為什麼這個老兄代言的車子恰巧出現在這本雜誌的封底?這不是偶然,要不是因為廣告商下了廣告,要求雜誌要拿他當封面,並且要求演員必須配合演出;不然就是雜誌業務與雜誌編輯說好,編輯去找演員訪談,業務去找廠商出錢買版面,就是這樣,如此這般,我個人覺得比較應該是第一項,因為感覺上這位老兄與這本雜誌的屬性有點不搭尬,只是,仔細翻閱每一本有這名仁兄出現的雜誌,不管是什麼樣的雜誌:SWITH、CUT、ACTE...,內頁必定都會有他代言產品廠商砸下的大篇幅廣告,這不是偶然,在我閱讀訪談的字裡行間之時 (當然是人家翻譯過的版本),我很難相信這些「由他本人所陳述」的話是真的,沒有什麼是真的,只有錢是真的,只有商業是真的!

這真是一個令人難過的事實,不過,這位老兄在喊著不是明星的同時,不也接受了這一切?

還是看電影比較真實,畢竟那是一個人為了想表達某件事情,所建立出來的刻意虛構世界,這樣的世界,不會比你以為的真實更真實?

(打片:希望大家能夠支持《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9/21上映,如果偶像真的有神力,只希望他能夠化魅力為票房,如此這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