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主題:東京的菌 (就是,菇啦!)
拍攝地點:明治神宮 (搭車到原宿站)、皇居 (搭車到大手町站)

明治神宮的菌 (跟一般香菇差不多)














皇居的菌 (媽呀!這簡直就是靈芝了嘛!怎麼?因為在皇居,所以連個菌都長的比較「大器」?)









拍照理由:




日本大概是我走過的地方裡,看過最多菌類的地方,日本菌嘛!要不跟香菇差不多,要不跟靈芝差不多,只是,在這麼多菌類的國度裡,我卻沒有一餐飯裡面是有菌類的!除了在某一碗的拉麵裡吃到黑目耳外 (感覺上還是台灣進口的),就沒有了!這麼多菌,就是讓他自由發揮生長嗎?

原來,世界上也是有自由的菌、跟被禁閉的菌啊!自由的菌,就是這些生長在山林裡,幾百年也不會有人想去剷除它的這種;被禁閉的菌,就是被養殖,之後要被包裝,甚至風乾,包裝好到超級市場賣的,哪種比較自由呢?

菌類如果有意識的話,下回有機會再問他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