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地震,大家都很激動,激動著政府無能,激動著媒體弱智,事情發生的當晚,我與朋友喝酒聊天裝瘋賣傻吃消夜,三更半夜才回到家,眼看著台灣與日本相隔如此近,日本的遭遇有可能發生在台灣,我很自私,看著悲劇發生,除了難過以外,想到的並非如何援助日本,而是關於自己枝微末節的一些小事。


說小事,也能夠是大事。我想到原來自己是如此的自私,像個被寵壞的孩子 (實際上也是),任性的為所欲為。如果就在現在,地震發生在台灣,如果在今天,台北將毀城,那時根本就不必擔心什麼政府媒體,因為他們早已不存在了,我該怎麼辦?我一個人隻身住在台北市,父母親住在新北市永和區,卻鮮少回家 (就如媽媽難得的諷刺;「你住好遠,都很難得回家。」),萬一今天台北城因地震頹城,我想到的當然不可能是媒體有多麼弱智,政府有多麼無能,而是我父母是否安在,他們現在鐵定為我擔心,我母親就算平常說雙腿無力無法走路,這時候一定走也會走到我住的地方,只為了看我是否無恙。而我該內疚的,是自己居然沒有待在父母親身邊,是死是活終究讓他們一目了然,而不是把心懸在半空中擔心著。想著想著,當時實在是很想馬上奔回家,讓雙親看見自己其實平安無事,只是這樣也太衝動了吧!畢竟半夜三點鐘啊!這時跑回家反而讓父母擔心了:「這孩子怎麼了怎麼這時候跑回家是發生了什麼是啦?」沒事沒事,只是想讓你們看著我沒事,你們睡吧。想著想著,我也睡了,第二天一覺到日正當中,說要回家給父母親看著的卻改成了自己一個人到有陽光的咖啡廳看書喝下午茶,一晚上睡前想的擔憂早就隨著睡眠消逝,真是個任性自私的孩子!還想一個人去雲南隨意逛呢!知道雲南也地震了嗎?雖然地震的城市離你要去的地方很遠,但對父母而言,那就是很近,近到晃一下都怕你受了傷,你只顧著自己的玩樂卻忘了在家裡為你擔憂的父母,擔憂的徬徨,要不要試試?會讓你心神衰弱體力耗失的,全只因為一個見不著聽不到卻愛著骨肉。不過你就不去了嗎?不,還是得去,因為父母生了自己,命就在自己身上,我的確想去啊!想去看看那邊的風景,傳說中的日照金山是不是有緣見著?聽說雨崩如世外桃源,我也想去見識見識,給你們擔憂了,對你們抱歉了,但我還是得去,不過我會讓你們知道我的狀況的,不然這樣說好了,這一趟去,我一定會回到你們身邊的,無論如何都會,至少讓你知道我回過家了,回到家了,我會回到家的,然後跟你們討論下回我還想去哪兒走走,又給你們添擔憂了,但這沒法的,有愛就有憂,就如我日本大災大難的同時,我怕的是讓你們擔憂一樣,假使今兒個是我安在卻無家中消息,我一定如何都會走到家裡去看看狀況,你們就別走了,我雙腿有力我走吧!無論如何我會走到的,你們會知道的。


這是自己睡前在自個兒腦子裡演的一場大戲,卻讓自己深鎖的喉頭疼了幾回,災難來了,想的是愛的人,而不是死傷數有多少,別村是否火燒滅城,核電廠輻射擴散到世界的哪個角落,甚至接下來是否還吃得到鮪魚跟富士大蘋果,那些是自個兒家人平安時才想得到的事。於是真的此時不得不說《唐山大地震》那些被人批評著太灑狗血的橋段,是如此真切,換成是自己在同個狀況也會親自演出,會發生的事總是不敢親眼看見,就好像很多人有愛卻不敢說出口一般,害羞吧?那些親人被土石埋著的人,真的會挖破雙手還是繼續挖,只因為想看見自己親人最後一眼,真的你會為了拯救他們不顧一切,甚至忘了自己的生死,這是人,至少是正常人都會如此。


慘不忍睹嗎?是愛讓這一切變的劇力萬鈞,你們就也別拍了想賺人一點廣告費,所以感同身受者不忍拍攝,事後讓人拍電影回憶吧!至少算是一種紀念,紀念我有過愛,就算只是那麼一瞬間,之後痛了好久。


我想到了這些,應該不少人都想到了吧!因此我們這些相安無事者才會對於現在的狀況有這麼多不滿,弱智媒體腦殘政府空穴來風的恐嚇流言,不滿來自於你們對人性的輕蔑,是因為你們佔真愛的便宜。


心暫時被掛著金條的鬼給吃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