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旅行
有很多壞處

比如說:

旅館只能訂單人房,不能與人share雙人房。
住宿費整個多出1/3。

不能住溫泉旅館。
因為溫泉旅館價高,一般不收單身客。
再說,一個人泡溫泉,十分無聊。

美食,要不吃撐,要不吃不到。
點了A,但也想試試B,不過只能選一種。
兩種都想吃,最好有兩個胃。

旋轉壽司吃太多盤,無法推給另一個人
(是他,不是我!)

腳痛沒人幫忙按摩,背痛無人協助搥背。
只能用貼不盡的休足時間,與用得完的暖暖包。

有問題的時候,無法與人提出討論。
 


Q:為什麼他們要曬洋蔥?


一路上無法聊天,說話。
如果再自閉一點如我,平常不愛跟陌生人聊天開口,一整個旅程下來,恐怕都忘了話怎麼說。

有甚麼感動,只有自己知道。
有甚麼美景,只有自己知道。
只能拼命拍照......
拼命拍照......

 


即使旅途中遇到了祭典,也只能孤獨享受這種驚喜。





就連日蝕這麼重要的事情,也只有自己體會了。

(內心其實有想到HEROES日蝕的那一集,even該集很難看)


見到彩虹的興奮,也只能跟旁邊那團尖叫的歐巴桑一起分享了。

(心裡其實還是有想到海角七號的彩虹,但是都過一年了吧!)


並且......


整個旅程,甚麼都拍到了......



就是沒拍到......



自己!



因此



只好這樣拍!


 

但嚴格說起來,一個人旅行,好處不會比較少。

比如說:



 

行程都是我決定,要吃甚麼不必跟人討論。
少了爭執,少了摩擦,少了妥協,都是自己要的。

 

心情低放,觀察力飆升。
敏感度提升到前所未有的細膩。
大至天空雲朵,小至花蟲草木,都有辦法細細觀察,找到讓自己喜愛的地方。


天空總有如彩畫班的雲朵,兩人同行,顧著脾氣,吵架聊天,會忘了往天上瞧一下。


當白雲很白,藍天很藍,兩者對比出的界線,沒有一個人,恐怕看不出對比。



 

小動物或昆蟲總是對孤獨的旅人比較友善......


 


餐廳門口的臘腸狗,會對著你微笑...




中山道的肥貓,也會停一會兒讓你拍幾張




近江町市場那隻吃素的招財貓,不會告訴你為什麼他不會攻擊魚市場,但會乖乖在那兒給你當模特兒。



即使背景全綠,依然見得著螳螂 (或蚱蜢)。


聽過蜘蛛會將獵物包裹成水滴狀,但是這裡可是真正看到了!

(心裡想到魔戒第三集啊!)


七彩的蜥蜴,或許知道我一個人不會有惡意,所以等到我拍完特寫之後,才迅速離開。



就連死去的小動物,都會把最後的色彩留給你.....


不懂螃蟹為何上了岸,還爬了山,總之,最後生命在古道上畫下終點。


蝴蝶飛上了立山,看到了雪景,等到日蝕過後,牠生命隨著陽光的重現,卻消逝了......。


一個人旅行,因為時間充足,自己調配,可以花很多時間,等待你想要的照片。




為了等待點燈的妻籠宿,晚餐之後,得要在路上閒晃,直到燈亮藍光現。




然後可以花你想要的時間,等待檔在前頭用傻光相機按個不停的歐巴桑,離開你的視線範圍,好讓你抓一張沒有人的空景照。



等待的過程中,你發現自己仰著頭,還是可以抓到一張不錯的照片。
因為天空好藍,松樹總是扭曲成不自然的弧度,還能夠適度的遮住那盞燈。


食物不但可口,也變得美麗了。



大黑屋的凍蘋果解凍後,不是巫婆的毒蘋果,而是外皮能夠反射陽光、內餡兒夾著白豆沙的和式煮蘋果。



我33歲
我單身
我沒有賺大錢
我沒有家累
我不清楚自己的未來是甚麼
或許2012年世界真的會毀滅
但是一個人旅行
我找到很多


我很想這樣一直走下去


雖然   有人一起走也不錯
但是 自己一個人走也不差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