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漂亮的男人,怎麼捨得放棄他呢?
ㄟ嘿~就是捨得,怎樣?



我必須說,接下來大家要看到的這則文章,如果你從來都沒有迷戀過任何偶像,或是對於迷戀偶像這件事情感到十分不可思議或是甚至感到可恥,那請你務必不要繼續再讀下去了,因為你不懂,真的不懂,我們這種會愛偶像的人的心意。

我該先解釋阿柴是誰嗎?應該要,不然除了曾經被我的柴噗攻擊過的朋友以外,應該九成九都不知道阿柴是誰。話說,五月底,我跟友人蘇菲亞與A5/F君一同到戲院觀賞了《星際爭霸戰》,本人相當喜愛該片,那次之後又分別自己到了威秀影城看了一遍,IMAX版上映後又帶家中一老一小去看了一遍,可說是十分支持,並且每次看第一場寇克媽媽太空生子的戲都會含淚。但話說回來到那第一次看完星際爭霸戰之後,本人並沒有因此變成星艦迷,但是卻馬上搖身一變成為史巴克迷,為什麼?因為史巴克那種壓抑的形象就是讓人非常著迷,回家之後,查了飾演史巴克的那傢伙是哪位,啊!居然是個高大俊美的男人啊!Zachary Quinto,你要應翻成中文就會變得很饒舌:柴可立昆托?(好像是葵可立的親兄弟???) 我為了方便稱呼,替他號了一個黑名「阿柴」,而A5/F君硬要稱他為「小史」,管他,總之都是黑名。Anyway,阿柴/小史在演了十年電視,到了2007年終於以一部《超異能英雄》HEROES讓他初嘗走紅滋味,可能時運到了,史巴克的角色也手到擒來,演完史巴克之後,名氣更上一層樓,狗仔們開始每天貼身跟拍,可惜這傢伙要不生活太無聊,要不就是藏的太完美,因為據狗仔所拍到的照片,他的生活除了工作之外只有三種:遛狗、買咖啡、講電話!不過狗仔還是天天拍,猜跟著紅的是誰?Yes!就是他的狗,他的狗已經被拍到會認鏡頭了,狗真是聰明的動物,可惜怎麼不會英勇救主,衝上前去咬死那些偷牠名號的「狗仔」呢?

不過這是題外話,總之,今天是我第一次 (上回算0.5次) 專文獻給阿柴弟 (很抱歉到了這把年紀連偶像都比我小了),不過卻是要跟他告別了,為什麼呢?

答案很妙,也不知道能不能夠被理解,因為我再也受不了他、以及他的影迷了!


不過,既然是第一次撰文,即使是告別文,也得要仔細介紹他一下,以便未來哪天要突然紅了大家方便查資料用。話說,阿柴/小史是出生於1977年的6月某日,雙子座,父親是義大利裔,母親是愛爾蘭裔,爸爸原本是髮型師,可惜在他七歲的時候就因為癌症過世,留下他與哥哥、媽媽一起相依為命 (這樣寫只是添增戲劇性,稿不好命很好過得很讚)。這傢伙說實在也挺可憐的,因為你看過哪個演員從小是在天主教學校就學的?那種跟台灣一樣要穿制服打領帶的學校,在那自由的亞美利堅?我們的阿柴,就是這樣長大的,據他所說,他從14歲起就是留這種瓜呆頭,現在回想起來十分可怕,也讓他在剃史巴克頭的時候十分有陰影。並且,在HEROES第一季倒數幾集中,有一場戲是他回去找他的媽媽訴苦,劇中他媽喜愛收集水晶球,水晶球前面放滿了賽勒高中的照片,那照片...嘿嘿就是阿柴本人提供的!他在某一次訪問中以為被主持人發現,結果就自爆了這個消息,因為製片說要,他就給了,而他說了之後,當時的柴迷如我也很迅速的找出那場戲的劇照,也仔細研究了他身後的照片,哇靠!一個穿制服打領帶的呆瓜頭帶著黑框眼鏡,阿娘威是絕對不會有女生送上門的,我想阿柴的青少年時期應該過得很孤獨,因為......不帥!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阿柴高中畢業後就進了他的故鄉匹茲堡的私立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戲劇學校研讀,他當時的夢想,就跟所有知青的夢想一樣,要到紐約做劇場演員!當然啦!知青的夢想永遠是毀滅的現實的壓力下 (這是所有台灣電影的基本主軸),我們的阿柴於1999年畢業,來到了他當初覺得永遠不可能居住的城市:洛杉磯 (他曾經在HEROES的一段訪問裏提到,大學的時候有一次應該算是校外教學還是甚麼的,他開著車跟大家到LA,當時他就跟他的朋友說,他絕對不可能住在LA!而當時的朋友問他,如果因為工作的關係必須來怎麼辦?他說那他會推掉,他要留在紐約做他的劇場演員,唉!你看看人家最後為了生活演了甚麼,請務必繼續閱讀下去)。跟所有的演員一樣,混了幾年都是混著小角色,到了後期2006年左右,才開始參與了一個知名的影集【24小時反恐任務】的演出,那影集我沒看,因為我討厭美國人反恐的任何節目,阿柴在裡頭演一名工程師,很平凡,沒人發現,也不特殊,我只能說,演員沒有遇到對的角色,是永遠的平凡,人要是永遠不紅,長的再帥都是醜,當時的阿柴,跟現在的阿柴長相一樣,但是魅力差很多。

最恐怖的是在反恐任務之後,我們的阿柴,那個當年說絕對不在LA居住的傢伙,接演了甚麼影集呢?大家來猜猜啊!大家還記得【比佛利山青春校園】這個蠢到爆的影集吧!裡頭有個長得很婊的演員 (我知道大家都很婊,但是有個特別是無辜婊),叫做Tori Spelling桃莉史別林,他的爹因為是知名電視製作人,所以從小就是過著瑪麗皇后般的生活,在比佛利山之後,史別林小姐當然也就理所當然的被天下觀眾所厭惡,然而他爹或是她依然不屈不撓,決心為自己開一個電視影集叫做So NoTORIous,根據史別林小姐個人故事改編 (夭壽,誰想看你告訴我?) 而我們的阿柴大哥也在我們不清楚經紀人在當時到底作用是幹甚麼的情況之下,接了這部影集,演出史別林小姐生活中最好的男同志姊妹淘。

這個影集最後下場是甚麼呢?大家不必猜就知道,因為收視率不佳所以播了一季就沒播了。我們可憐的阿柴哥做出錯誤決定的結果,就是整整六個月沒有任何工作機會,幸好後來遇到了HEROES,他演出大壞蛋賽勒,原本只是Guest Star的他因為型對了,硬把他整個拉成主角之一,賽勒除了帶給人恐懼之外,性感、神秘的形象跟著他走,我們的阿柴也就這樣紅起來了,不過真正紅可是要等到他演了史巴克之後的事情了,畢竟,星際爭霸戰對於美國人而言是大事,就好像現在如果重拍金庸的小說大家會想知道誰演郭靖黃蓉之類的。

不過,HEROES堂堂邁入第四季,影集最忌為觀眾而拖拍,賽勒這個角色在第二季還是壞蛋,第三季就猛然的,突然開始有覺知,不但開始千里尋父,還會跟片中女英雄始亂終棄,變好變壞變變變,莫名其妙的程度令人匪夷所思,讓人只能緊盯著阿柴的臉看,不能管劇情的發展。目前HEROES正在拍攝第四季,阿柴在史巴克之後,居然還是決定回到第四季裡當英雄,不知道事感恩的心作祟還是怎樣,這個決定對於聰明的影迷而言,都知道是個太詭異的決定,因為登上大銀幕的演員,最忌重回小螢幕,而我們的阿柴這種大無畏的決定,不知是否希望一輩子只當B咖?(也許覺得當A咖太辛苦,所以當B咖就好也是OK,只要不是越到後來淪到F咖就好)。

好了,我該來談談為什麼我決定要放棄阿柴了!阿柴可能是我的偶像史中最短命、但又最劇烈 (劇烈個鬼啦!還乾柴烈火哩。) 的一位。說劇烈是因為拜噗浪之賜,本人可以不停的每天以柴噗轟炸眾親朋好友,說短命是因為,我把他奉為偶像的時間應該只有一個月左右,然後我就受不了了。為了加速本文進展,本人決定將所有讓我決定放棄柴弟的原因條列,並解釋如下:

1. 因為我受不了他在美國的影迷

美國網站間流傳的八卦:阿柴其實是Gay,而且常常流連LA的Gay Bar。不過,這都是沒被證實過,有人試圖以照片來說明這說法是正確的,但是都被推翻。的確,他現在對外宣稱他自己是單身,這麼樣的一個帥哥是單身的確很不可思議。的確,他的動作有時候是很娘,而且常常跟女生摟摟抱抱百無禁忌,像是姊妹淘之間的感情。這些都會讓人不禁把他跟同志聯想在一起,但是問題是,沒人有證據。

前兩天,狗仔拍到了他跟一名健壯的男性友人一同上街購物,然後去海邊曬太陽,狗仔馬上開始看圖說故事,說那是他的男朋友,一段愛情正在滋長......故事說得很精彩,不過照片有瑕疵,因為我們發現,出現在那一系列照片的男性友人,並不都是同一人,並且還有女性友人作陪,因此約會的成分降低。在狗仔部落格上,一場口水戰開始展開:贊同他是Gay的人覺得他的性向在LA根本就是公開的秘密,不贊成的人覺得幹嘛一定要把帥哥都當成Gay,還罵他們是變態。總之,沒有交集的筆仗看了很痛苦,更痛苦的是,馬的他就算是Gay也不代表同志影迷們吃的到,就算不是Gay也不代表女性影迷們有辦法跟他睡好嗎!大家真的都好認真,而阿柴,我們看到的那個阿柴,老實說他不存在啊!也許他在銀幕上光鮮亮麗,私底下恐怕是個大爛貨也有可能啊!當影迷就是要有這樣的認知,才能夠安安心心的去支持喜愛他的偶像,不然人都有平凡的一面,當你知道他也會上廁所擤鼻涕挖鼻孔的時候,人生豈不崩潰?

我更受不了的是,美國影迷們所製作的fan made video。把所有阿柴的照片用現在所有作業系統都有附贈的簡易剪接工具,搭配芭樂十足的流行歌曲,來表達他們對偶像的愛......這種致敬方式我實在很不敢領教,我實在搞不懂,難道不能夠用更有意義的方式如:買他演的DVD、看他演的電影之類的更簡單不愚蠢嗎?

我徹底相信,美國是個沒有文化的國家,當然,他還是有文化人在裡頭,柴迷中應該也不乏會有幾個如我並不是品味低俗的人,但是我們都太低調了,只能再看到這群蠢迷之後決心慢慢退出,不與之同流合汙。而我只能說,從一個明星的粉絲群中,可以看出這個明星現在的地位在哪裡。我覺得,阿柴現在的地位還有待加強,至少跟所謂的實力派還有很大的差距 (不過你要問我,他的演技真的到了實力派嗎?雖然他受過劇場訓練,也參加過劇場演出,阿不過,歹勢,對我而言阿柴跟梁朝偉之間還有很大的距離)。

不過你說他是Gay嗎?我這邊提供幾張照片提供各位想像:


這是阿柴跟是演烏胡拉的女演員在LA首映會相遇的照片,兩人很親密吧!有同志影迷說,從阿柴看美女的眼神看來,就知道他是Gay。我不是同志,所以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樣去分析所謂「同志看美女的眼神」,但是他們兩人抱得是很緊沒錯,而那位半仙影迷我也覺得他很厲害,我真得很希望可以認是他並且請他天天在我身旁,替我分析眾人的眼神,並且替我找出有機會的男人。


這兩張照片被我命名為「阿柴偷牽黑妹手被發現」系列照。我不知道外國人尺度是有多開放,但是手牽手十指交扣這未免也太親密了!而你看我們的黑妹牽到阿柴的手開心的那心花怒放,而阿柴則是一副做錯事的表情,我不想要用這照片去分析性向,但這對比實在是很有趣!


但我們必須說,有時候阿柴會做出一些很娘味的動作,如以上兩張照片。不過動作女性化卻是異性戀的男性我也見過 (好玩的是那人也是愛爾蘭裔),不過一般人的確很常用一個男性的女性化動作來判定他是否是同志。我覺得這其實也算是一種偏見,畢竟用任何太外在的條件去為同志/非同志下定義是太主觀與偏頗的。回到正提,我也覺得阿柴這樣歪很娘,不過娘的有點可愛就是了。



好啦,這當然不是他自己要拍的啦!不過老實說我對於男生在地上滾來滾去的照片有障礙,即使再性感也一樣,好像跟大家無聲的說:「扒光我吧!上我吧!」性暗示太濃烈,阿姐我比較保守一點。

其實我老實說,要從照片中評斷他是不是Gay,實在是很累,也不干我們的事!不過只能說,阿柴的形象一直跟性有關,對他實在是很不好,如果再這樣下去,很難想像哪天他要不紅了還能幹嘛?

2. 因為我受不了他一天到晚參加PARTY

我希望我的偶像,都是好演員。阿柴是科班出身,有基本的演技訓練是一定的,我也不能說,他不是好演員,我也相信,他是個努力的演員,看了他的一些訪問片段,我想他也是一個聰明、幽默、和善、又辯才無礙的的家火,就如所有媒體給他的評價一樣 (說他辯才無礙,在星際爭霸戰做star tour的時候,阿柴總是跟是演寇克船長的克里斯潘安排在一起採訪,阿柴除了辯才無礙之外,常常會挑人家的語病,有時候會把克里斯潘惹得很毛,後來乾脆稱呼他是Dr. Zachary Quinto)。

不過,一個好演員,該專注的應該是他的演藝事業上。他參加了甚麼演出,有了甚麼事業上的表現。然而我們的柴弟很怪,我不知道這是否正常,但是他時在是很常參加Party耶!不知道是否電視掛的演員都是這樣宣傳,但是阿柴的照片集中,大部分都是參加Party的照片,演出的照片真的除了電視影集跟星際爭霸戰之外就幾乎掛零,這對一個「演員」算是常態嗎?

當然啦!他也可以這輩子就只演史巴克,不過對我而言,一輩子只演一個角色的演員不叫演員,叫做紙娃娃。

3. 因為我覺得他是一個自戀的傢伙

這也是在看了許多video之後歸類出來的個人感覺,也許當明星就一定要自戀才行,這傢伙看到鏡子就會很直接的開始撥頭髮、喬衣服。我甚至還找到過他瘋狂瞎拼的照片,讓我覺得十分的不自在。自戀也許是好事,但這是否有點太超過?

4. 因為我覺得他製作的短片時在很糟糕

目前他所監製的短片共兩部,在Youtube上都找的到。一部標榜著全部已數位相機still photo剪輯而成,由某社影師跟拍阿柴一天,並且拼貼出來。感覺上好像很前衛、很創新,殊不知這已經是個很老的概念了,弟弟你要騙去騙自己跟騙別人,還是別拿來嚇唬我吧!另一個短片則是前兩天才推出,講一個屠夫跟一塊牛排的故事,不要問我內容是甚麼,我其實沒聽太懂,總之裡頭開了男女性器官的玩笑,我看了不是很舒服,但是美國影迷有人反映是「真是太有創意、太有趣了」,我個人覺得可以直接忽略這些評論,因為那是一個沒有文化的國家教出的沒有文化的孩子,我也曾經經歷過那種沒有判斷力全力支持偶像的時代,那不公允。

那這樣兩部不怎樣的短片,我們的阿柴還是很勇敢的在LA開了一家製片公司。我們要佩服的是他的勇氣,但是要鼓勵他的是對電影藝術多加研究,才能拍出夠水準的東西。短片即使只有五分鐘也是需要一個基礎的美學概念,星際爭霸戰跟HEROES這種Sci-fi,也是建立在很強大的電影理論基礎上才能夠精采,真希望有人跟阿柴弟說說,如果製片公司是有錢就能開的話,那好片子真的不是有錢就拍得出來的,好的idea也不是單純一群朋友在咖啡廳聊天打屁就可以逼出來的!

5. 因為我不懂他挑片子的基準是甚麼

一部跟桃莉史別林的影集說明了一切。即使現在可以在網上找到幾乎每一集,但我依然看不完十分鐘。

柴弟,你到底是比較想紅呢?還是比較想做好演員?這點我搞不清楚,如果你是比較想紅,那我覺得現在放棄你是正確的選擇。

6. 因為我覺得他的外型會嚴重限制他的演藝發展

性格男,在美國,尤其是電視圈,隨便撈都一大把!阿柴不過是一把中的其中一個。要如何從那一大把中跳出來,阿柴現在有了史巴克,但是還不夠,因為他不能成為只演史巴克的紙娃娃,但是他還能演甚麼呢?

老實說,我覺得他的外表十分的古典。一張黑白照片不禁讓我想到一些經典影片的老巨星,有著清秀分明的五官外表。

阿柴現在一直被定義在有點邪氣的形象,部分是因為他在HEROES裡的角色,連帶史巴克都變成有點邪氣。但我總覺得阿柴該演得應該是古典癡情男,或是外表狂放內心壓抑的假花花公子。只是這種角色好萊塢似乎不多見。

性格男,說真的陣亡的也快:艾瑞克巴納已經好久沒有代表性作品了,我們的阿飛 (慘了,他叫甚麼名字我都忘了) 好像自藍莓夜之後也沒有看到甚麼精彩演出,休傑克曼還好有個金鋼狼給他撐著,喬治克隆尼可以算是電視圈出來的性格男轉型最成功的,至少他還可以在柯恩兄弟的片裡演出有點秀斗的性格男。

阿柴如果要繼續存活,恐怕得遇到一個知他懂他,願意替他打造出另一個形象的導演了。很可惜阿姐我很早就放棄當導演的夢想了,否則現在的我即使放棄也是很願意為你創造演藝高峰的。

7. 我還是覺得他的電視味很濃


就已經跳上大銀幕還跑去演HEROES第四季,第四季最好劇本好到靠杯,但以第三季得莫名其妙看來似乎好的機率很低。你說我歧視電視演員?恩,好啦,我是,對我而言,跳上大銀幕才能當明星,才是好演員,電視上就是速食品,被不停的消費與丟棄。阿柴要不能擺脫這個電視味,恐怕永遠都有危機。

以上七個理由,構不構成我放棄阿柴的理由呢?其實比較像是對他的分析。但是分析完了,感覺上就應該看透了才對。阿柴畢竟來說,現在還是一個偶像階段,不像是加瀨亮,人家出道就是實力派演員了 (這句話好像有點點傷人,但是他的演技的確優異,因此我可以馬上替他造寶座)。所以,阿柴啊阿柴,你當然聽不到我這個姊姊影迷的聲音,但是你的演技還欠磨練,被電視磨成了一個樣,不要再去參加那些鳥蛋趴踢了,多開眼界 (不要只知道美國跟澳洲,這樣很糟糕),把自己的高度提升,否則永遠爬不上來,就算是放棄你的影迷看了也是會心疼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