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感到一股巨大的疲憊,不過這股疲憊的來由,說給人家聽恐怕會被人家揍,原因是,倉卒成行5/4本週日就要去我的京阪神13日遊!由於是倉卒成行,因此很多功課都是最近才開始做,連旅館機票都是在兩天內搞定,神速的背後,其實是很多的準備。


是啊!怎麼有辦法在這麼短的期間內決定成行,而且一去就是13天呢?而且,用的竟然是最難拿到的里程數免費獎勵機票,這個說出來會讓很多人不諒解吧!但是大家可別忘了,我可以去這麼久的原因,不是因為主管良心發現給我好幾天的假,而是,我已經離職了!




失業?不會吧!就連在這個部落格上,不知道我在做什麼的人,都可以看的出我真是工作狂一名,怎麼可能會離職呢?在發出離職通知的mail後,很多朋友都以@@、SHCOK!、怎麼一回事、這樣太倉卒了吧!等訝異的語氣來回覆,就連遠在國外沒見過面的片商,都會寫信來說:I'm so surprised!! 沒錯,的確是很倉卒,也沒錯,也的確是很令人錯愕,因為我在那家公司裡待了三年多,還是沒招牌就開始打拼的第一代元老,很多人一定想不透,怎麼就這樣突然離開了呢?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感覺上,我似乎已經把靈魂都賣給這家公司了,怎麼可能會……。


說真的,事情嘛……說來話長,至少我的心情因此事已經波動了好幾週了,最後一周時,每天在線上、跟家人,都在討論這件事,外加得要跟主管做情緒與文字上的搏鬥,讓我整個人充滿了忿恨的負面能量,甚至到晚上睡不好,吃飯吃不下的地步,再加上身體不適,整個人簡直是到了快要崩潰的狀態 (不過竟然沒有因此而瘦身,真只能說人老代謝差),等到真的交接之後,突然之間,整個人就豁然開朗了!雖然離職的消息傳出之後,大家都會希望了解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我反而都不想再提起,就算說了,那又如何呢?也許大家在聽完我說的話之後,都會認同我,但是事情不會有任何改變,也不會去改變任何人的態度與想法,與其把事情真相變成一個大八卦四處流傳,不如就讓它到此為止,離開了那裡,就算我之前付出了再多,這也不是世界末日,人要往前看,與其老是把自己放在那個不愉快的想法當中,悶悶不樂,不如就放開一點吧!


正面思考,這正是我所需要的,我選擇從這件事情中,去看我得到了多少,而不是失去多少。這一路上,我發現到,原來我的身邊,充滿了許多貴人,那些人也許平常只是哈拉的朋友,但是在這個最艱難的時候,他們時時刻刻關心,打電話來為我想辦法、找出路,我的家人們,原本以為他們都不了解我的姊姊、父母,在這時全部站在我這邊,遠在香港的姊姊跟姐夫甚至還打了國際電話幫忙想對策,還有幾個同事們,都在我交接離開的當天,用簡訊、e-mail與MSN的方式送上對我的不捨與祝福,至少這一些,都讓我看到了他們對我的關心,這些,要不是有經歷這事情,我恐怕還真的不會了解到自己的福分,我發現,就算我離開了這份工作,但也未必不是一件多麼糟糕的事情,只要想到,我至少還留著那群關心我的朋友,離開了一個穩定的環境,也許可以被視為失去了一份保障,但是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也是另一個契機的開始,我已經是個即將走進30有2的人了,自己很想做一些事情,都因為有穩定的生活而遲遲不敢前進,因此,才會倉卒的決定前往日本,進行夢想許久的京阪神自助行,要不是因為沒有工作的包袱,我是永遠不可能一去這麼多天的,早上離開前公司辦公室,晚上找資料,第二天就旅館機票全部搞定了,自己都不得不佩服自己的迅速!


有人說我豁達,有同事在我離開的當天,邊哭邊跟我說她實在是搞不懂,還得我去安慰她,叫她別擔心我,也許我真的是太傻了吧!看不到眼前茫茫的路。只是此時此刻,我只能讓自己快樂,人真的要快快樂樂的活著,這也是經過這次事件給我的體會,世界上的災禍險惡,並不會因為幾個人的抱怨而有所改善,真的不如就正面一點,替自己找出路吧!


寫了一大篇內容可以放上副刊版面的勵志內容,感覺上,實在是有給它假腥腥的感覺,不過卻是最真實的感受,當然我不會假仙到要去感謝那位讓我離開的人,我還沒有真的豁達到那種可以當菩薩的地步,但自己內部的調整,讓自己重新站起來,所該保持的正面態度,的確是我目前最希望擁有的感覺。


因此,我的朋友們,真的也不要再問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總之,你們相信我,我也相信我自己,那也就夠了,我要先去關西冒險十幾天,然後再度投入新的工作之中,希望我的選擇是對的,這又是一條新的路,又不知道最後的終點在哪邊,一場場的冒險,帶來了很多不穩定的因素,但是對我們這種人而言,也許是最適合的吧!


京阪神的遊記,應該不會無聊的一一PO上部落格,但我會盡量把一些照片與我的近況放上來,這次我為了省錢,突破以往選擇了以前絕對不會碰的便宜住宿,對我也是一個大改變,就看看我能否適應囉!目標三萬13天遊京阪神,看有沒有可能實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