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是很後知後覺才知道這消息的,當時我馬上想到的是:台灣部落格界是否會因此刮起大風?(真的有「部落格界」的存在嗎?我真的已經幫部落客創造了一個虛擬世界了!)



因為自己也有YAHOO!帳號,所以也去啟動了一個,沒想到莫名其妙的無法通過認證,卻又無法回頭,這是BETA的問題吧!其實我還沒有想到要搬家什麼的,只是雅虎畢竟是台灣最大的入口網站,只要參加了該部落格上的任何一個有在首頁宣傳的活動,點閱率勢必暴增,這對某些很希望找到自己讀者的部落客而言,無非是個重要的宣傳管道。




其實我去啟動我的帳號,只是爲了想看看他的功能如何而已 (部落格功能好用不好用,會不會常常停滯不前,其實影響真的太大了,前陣子樂多資料更新,弄得登入更新網頁的速度如蝸歨,這對急著想更新文章的人無非是折磨,相對的瀏覽人次也變少了,電影宣傳開在那邊可真是氣死人!),結果沒想到,我沒看到半個功能,就不得其門而入,原本還在生氣當初怎麼沒把工作部落格跟雅虎談的同時,遇到這種情況,也比較不怪自己了。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雅虎的部落格一切進步順暢之後,會不會引起部落格界的大搬風?已經有固定讀者的BLOG,只要沒有遇到重大的使用挫折,應該都會繼續留著,反而是一些原本沒什麼點月率的BLOG,可能會一窩瘋往雅虎搬,看看最近他們在舉辦的搞笑照片大賽,連個只PO過兩篇文章的鳥BLOG,都可以有一天破300的點閱率,其他有稍微經營的,少說一天都有3000,看到這數字簡直把我嚇死!如果我的BLOG一天破3000,我看我應該會努力天天更新,企圖讓讀者可以看到不同的東西 (果然是抱著做商業片的心態在經營BLOG,但是在這裡反而成了一種自我沒用的象徵!)



我的BLOG最近有了一些固定的朋友來看,應該短期內不會搬吧!(至少在我成功進入雅虎部落格使用介面前,我是連進都進不去的),不過也很難說,誰叫我是熱愛點閱率的凡俗子弟,說不定哪天我也會張貼公告,跟大家說我要搬家,到時可拜託拜託也一定要支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