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32.jpg 
這英文怪怪的!?


寫下這篇的日期,是6/27,旅程結束已經將近20天了。結束旅行對我來說一直都不是一件難事,因為我並不會讓我自己不停的去緬懷已經過去旅程的美好,但我卻不得不承認,自從回到台灣之後,自己真的有什麼地方不對勁了:沒有一天睡好覺、對周遭的事情都沒有興趣、對什麼事情都不在乎,我只想一直窩著,自己窩著,做自己的事情,希望全世界都不要來煩我!


這樣講起來,我應該去研究醫學上有沒有「旅行後憂鬱症」這種病狀,不過這是寫出來,問題都集中在一行字裡頭,看起來當然很嚴重,不過我又沒有憂鬱症患者那種消極的症狀,這個周末我還是一口氣裝了50M光纖網路、壹電視機上盒、去了電影院看了一部讓我坐立難安的電影、去了影展看了兩部讓我開心的電影、在新裝的機上盒上看了三部電影,我想我比很多人活得都要充實,但這充實的中間到底是少了什麼?為什麼我依然睡不好呢?


朋友說我該做個收心操,但我想問題不在這裡吧!我除了寫遊記的時刻,我幾乎很少去懷念在雲南的日子,這樣說好了,其實對於雲南行,到最後我印象最深刻的居然只是瀘沽湖的月光,以及大理騎馬那種奔放的感覺,如果真的要比較起來,日本中部北陸那段旅行,恐怕還更令我懷念。但我在雲南的日子絕非不快樂,只是……只是還有個地方沒填滿。


恐怕睡眠問題是來自於此,因為我知道自己還沒有找到。找到什麼?我想問題的中心是在「該找什麼?」


也有可能,我現在身處,並無法讓我找到那個模糊虛幻卻很實在的「該找的東西」。

 

回來之後的幾天,除了寫自己的遊記以外,還會上網看看其他的旅遊地點:九寨溝、思路、張家界跟鳳凰古城,今天比較誇張了,看起了寰宇一家的環球機票。昨天跟朋友吃飯,聊起了2012如果真的是世界末日,那我們今天辛辛苦苦這樣賺錢要幹什麼?拼命存錢把銀行存款的數字提高,然後一聲「碰!」跟著地球一起毀滅,那時我應該會超嘔:「馬的!老娘辛辛苦苦賺錢,目的居然是讓外星人一把炸掉?」我才不要這樣,所以不如把錢拿出來,在世界末日之前去環遊世界。而,有人一定會說:「那萬一12/21那天過後,世界依然好好的怎麼辦?」我只能說,現在我們這樣賺錢,我相信我去玩了一年回來賺錢的方式還是沒有任何變化的。說不定我回來之後人家還會因為我去環球一圈而覺得我很有勇氣給我更好的工作呢!(這當然是在做夢) 總之……總之什麼呢?總之我還是很想很想在出去,想去的地方越來越多,想待的時間越來越長,為的是什麼?我也不知道,我想要寫一系列旅遊書,不是用西方觀點,不是告訴你哪家PUB好玩、那個海灘好曬、或是叫你去四不像的餐廳吃四不像的亞洲餐點,而是告訴你該怎麼去、怎麼走、怎麼坐車、要注意哪些事情的實用資訊,現在的旅遊書,大多都沒有這樣的訊息。


然後我找到了這個網站 一日一千 世界一周 http://blog.roodo.com/oneday1000,靠,我好羨慕他唷!一男一女這樣攜手走世界,但我也好想問他們:你們也有中樂透嗎?不然哪來這麼多錢每年去玩呢?


一日一千,365天就是36萬,加上環球機票15萬,環遊世界一年就是50萬了!在外星人打過來之前我得要有並且花掉50萬!嗯……我盤算看看好了……


之所以要寫這麼多,其實只是因為,今天要寫的是虎跳峽。本來在我一個人的行程裡,我預計的是走雪山的徒步路線,後來因為找到了同伴包車,因此就一起包車過去走棧道了,雖然說,之後我在大理遇見了一個走徒步路線的背包客,看了他的照片我正慶幸著自己並沒有去走那條路,否則這種又窄又陡又高的路,就算我的體力撐得過我的膽量恐怕也撐不過。但當我回來之後,重讀自己的遊記與照片,總覺得一點印象也沒有!我記不起那時的感覺,是感動嗎?還是「哇~」的覺得好壯觀?我只回想起當初跟人家說:「其實我覺得台灣的太魯閣比較讚耶!」如果當初我走了那條危險的徒步路線,就算我今天被嚇到腿軟走到哭,我都還有可能有個這樣強烈的印象,而不是像死人的心電圖一樣,如一條直線發出長長「嗶~」一聲,當初我在想什麼?是害怕嗎?是沒準備好嗎?如果說這趟旅程是不是有哪裡有一點點後悔,就是這個了!我沒有挑戰自己去走徒步路線,我連讓自己去挑戰的機會都沒有,說穿了,我還是一個膽小的人。


由於虎跳峽真的沒什麼記憶了,因此就直接讓大家看這些大雨中霧茫茫的照片吧!說不定我能從中找到什麼遺忘在腦海裡的感受。

IMG_4858.jpg 
這天天氣不太好...所以雲霧繚繞


IMG_4863.jpg 
到了上虎跳景區,買了門票近門後看到的第一個標語...我是說大人更應該要管一管吧!


 IMG_4873.jpg 
虎跳峽...只有上虎跳唷


IMG_4876.jpg 
因為太魯閣比較狹窄,看起來比較有壓迫感,比較有感覺,虎跳峽...就是太大了!


IMG_4883.jpg 
因為是劈山壁建的棧道,因此中間有很多鑿壁而成的山洞。


IMG_4900.jpg 
走了一個小時,江水開始壯闊,也看到虎跳石了。


IMG_4917.jpg 
然後有一個樓梯可以走下去,近一點看虎跳石。


IMG_4927.jpg
真的,我真心的比較喜歡太魯閣!


麥田不是開始收割,就是初變金黃,我們請師傅停車讓我們拍幾張照。

IMG_4934.jpg  

IMG_4936.jpg  

IMG_4940.jpg  


IMG_4961.jpg 
途中經過雄古觀景台,那個劇說左眺哈巴右眺玉龍的觀景台,我這一個月一共經過三次,沒有一次有看到過。


IMG_6099.jpg 
去虎跳可以順路去長江第一灣,真正的長江第一灣在石鼓陣,不過去虎跳那天天氣太差了,途中只有烏雲密布,這是我後來去千龜山時拍的。下雨其實也有下雨的美啦!天氣太好每天被曬到紅咚咚也是不行的。


IMG_6106.jpg 
不過,長江第一灣近看真的沒什麼,人家跟你說這是就是了。去中甸的路上會經過一個長江第一灣觀景台,離石鼓鎮相當遠,根本不可能看到,那邊大多是團客下車,是個唬爛的景點,但我也很好奇他們看到的是什麼。

TIP

  1. 麗江包車去上虎跳小麵包車來回350RMB/車,單程約3~4小時。
  2. 虎跳峽門票52RMB/人,含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