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pt-01.jpg  


其實之前我並沒有很認真去研究「背包客」這三個字的定義,可以確認的是我很多資料都是從「背包客棧」這個網站上找到的。而就在我這一趟旅程中,我開始了解到了「背包客」的意義:所謂的背包客,並不單純是只有揹著背包去旅行而已,而是他們通常把這趟旅程當成是一種自我突破,也許是極低的預算,也許是極辛苦的行程,而在雲南這種四處門票都貴到爆炸的地方,就還會出現一種「不管怎樣就是不付門票」的冒險方式。我是揹著背包去旅行,選擇「背包」這項工具的最主要原因,不過是考量到古城石板路拖著行李箱難走,看了網路上許多人的建議,向朋友借了一個背包,另外又向朋友借了一支登山杖,這些裝備被與我差不多年齡的朋友知道後,紛紛讚嘆我這個年紀還有辦法當「背包客」實在不簡單,而當時我還覺得很納悶,我不過是「揹著背包去旅行」,但我並不是什麼「背包客」啊!


真的,我並不是背包客!首先我並沒想要到每個景點都逃票 (當然不是所有的背包客都熱衷於逃票,只是許多背包客為了逃票的確做出許多毅力驚人的事),而我也沒膽去做出種種突破冒險,我住客棧,但我決不住不帶衛浴的普間,我也不太想住什麼青年旅館,只為跟各國的背包客聊天交流 (但我很喜歡跟客棧裡的客人們聊天出遊),說穿了,我的旅行方式還是以一個能讓自己輕鬆愉快的路線,或許比很多人都還要辛苦一點,如多走一些路、多搭一些車等等,但如果有人一起包車就包車,如果要爬山爬到斷氣我也會放棄,決不讓自己難受,然而旅行的目的不就也是這樣嗎?讓自己開心而已!因此,也不必去勉強自己一定要去什麼地方、一定要做什麼突破,我只切記一件事情:旅行中的我是自私的,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自己 (要不然我自己一個人跑出來幹嘛?),如果為了勉強自己,一定要去什麼地方、一定要走什麼路程、一定要省什麼樣的錢 (價格混亂雖然是一件討厭的事情,但常看到有人為了一碗麵一斤水果多一元兩元在計較,旅行買東西也不是什麼競價比賽,只要自己覺得值就好了),然後把自己累個半死,這不是適得其反嗎?我只是一個用背包代替行李箱的遊客 (看著路上幾個小姊穿的漂漂亮亮在古城裡拉超大行李箱,我也會想要罵他們活該),但我不是背包客!

 

於是,我就揹著那個大背包,外加一個外出的小背包出發了!總共31天的旅程,我這輩子也沒有一次一個人出去玩這麼多天過,因此出門前格外緊張,只是再緊張總有出門的一天。201159號,我搭乘國泰班機,先前往香港轉機,再從香港換港龍班機前往昆明巫家壩機場。我清楚這段行程將會有很大的變動,只是我並不知道那些變動會是什麼,是因為天氣?是因為體力?或是因為路上遇到什麼人因此就改變了行程?總之不知道。臨行前好友特別快遞了一包張國周強胃散給我,因為怕我在雲南吃壞肚子,幸好那些強胃散最後我並沒有用上,倒是提供了不少給後來同房的室友 (我們share一個標間),水土不服的還是大有人在。

 

<5/9~6/8雲南行大致花費>

一路上吃喝玩樂住宿交通購物:約四萬台幣

機票:17000台幣 (不含台胞證加簽)

另外購買了許多裝備如:兩層式防水防風保暖外套、GORTEX防水防滑健行鞋、保暖衣褲 (沒用到)、綁腳 (沒用到)、排汗衫、防潑水防風褲,這些啊哩啊雜的東西約兩萬元 (痛~就算是一種投資吧!)

arrow
arrow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