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跟人家談案子,大家第一個問題一定是:「你們這部片政府補助多少?」




今天開記者會,XX局長官來,不知道問到什麼問題,長官突然開心的說:「反正這也是我們補助的啦!」害的主持人苦笑圓場說:「是啊是啊!票房好就會有行銷補助!」



唉!為什麼在台灣拍片,拿政府補助就好像是理所當然的呢?難道不拿政府補助就沒法拍片嗎?而這位主管電影的老大,竟然連我們有沒有拿輔導金都不清楚,當時真的是很尷尬,想解釋也不是 (因為記者們都知道了!),不解釋也不是 (因為怕還是有人搞不清楚),這個......老大,為什麼連你都覺得台灣所有的片都是拿輔導金拍的呢?



我跟廠商談案子,最榮耀的一刻,就是跟人家說:「我們的片沒有拿政府輔導金,是投資者對我們有信心拿錢出來的!」這時對方就會投以「怎麼可能!」(這是一開始看不起你,還想繼續看不起你的)、「哇~~~」(看的起你的人,會更看得起你),這一刻,說真的心理真的很爽!



不是我們不想拿輔導金,而是要拿輔導金也算是一種票房壓力,還有某程度的元罪,也該算在拍片成本,總之,很多很多問題 .........................................................................................................................................................................................................................................................................................(以上為輔導金之冗長又無解的論述)。



這陣子聽說XX局認為我們其實是有點不甩他們的!其實有嗎?如果那幾億幾億的政策可以想到我們的話,讓我們可以把想拍的片子有更多的錢拍的更好的話,我們當然也想有這樣的補助,可是、因為、所以、但是......(一堆說不出的結巴話,因為搞不懂對方要什麼,所以不知道自己該說什麼),難道是我們太年輕,所以你不相信我們?難道是我們拍的都像商業片,所以政府不屑投資?嗯......我拼命猜測,努力聯想,可是由於自己想不出為什麼你會投資某些公司,卻不是我們的理由,所以,我還在苦思,而且還不知道要怎麼說,也不知道要怎麼問,可是我真的不想只拍你馬屁就好!而且說真的,我們這群年輕的,還真的是不知道要怎麼拍馬屁耶!



最近罵太兇了!哪天會不會被XX局的人看到?那我們不就會變成被報復的對象了?



唉......



希望我們的票房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