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最驚天動地的新聞,不是大塞車,也不是馬英九當上新總統後會有政績,而是從西岸到東岸,在一路延燒到全台灣的「婆婆打媳婦事件」。

話說,據我們從新聞上的了解,有個東石鄉的女孩嫁到了嘉義,結果被婆婆虐待,常常打她,最後她只好訴請離婚,據 (女孩家鄉的隔壁鄰居) 說,惡婆婆說要離婚要拿錢來才能離,結果最後不知道怎麼解決的,總之,兩年前女孩終於離婚了,回到家鄉,一直到2008年的清明假期,惡婆婆突然抓狂帶著自己的兒子 (也就是女孩的前夫) 一路殺到東石,(不知道是不是) 只為了要揍那個女孩,結果,女孩被揍就算了,竟然還被打到進醫院,皮肉傷之外,竟然連肋骨都被打斷了兩根,女孩被送進醫院,東石鄉民更是情緒激動,將近300名民眾 (有的新聞說是200名) 包圍警局,要給惡婆婆教訓,結果呢?惡婆婆一萬元交保,惹的東石鄉民更不爽,繼續包圍警局,抗議司法不公,到今天 (也就是那四月七日) 還在包圍拉布條啊!


東石鄉民,還真是一群有耐力的同胞們。


假日看到這則新聞,該說難過嗎?說好笑未免也太狠了。不過,這的確是則奇聞。看完這則奇聞,心中各式各樣的問題紛紛冒出:


首先,那惡婆婆到底是拿什麼打人的?新聞不斷報導惡婆婆多狠毒、多會打,但是一個外表也沒有說多粗勇的中老年人,有什麼能耐可以把一個女人打成重傷送醫住院,徒手嗎?那也太厲害了吧!難不成這婆婆有學過鐵沙掌少林拳還是有什麼了不起的秘密武器 (如她的骨頭其實是鋼做的,她其實是個變形金剛之類的),超厲害竟然可以把人打成重傷,要替她拍電影也不奇怪,「我的野蠻婆婆」?嗯,還不錯的title嘛!


然後,請問那丈夫是死人嗎?這一點,丈夫已經得到教訓了,因為他也被鄉民圍毆到,因為他從頭到尾袖手旁觀,所以「即使他抱著自己的稚子在手中還是被鄉民扔腳踏車」(這可真是另一個奇觀,首先,怎麼可以不顧孩子呢?再來,怎麼會「扔腳踏車」?)。感覺上,那個女孩其實不是嫁給丈夫,而是嫁給婆婆,不然怎麼會一段婚姻中丈夫好像是不存在呢?


再來,婆婆打人很厲害,鄰居家人看到了,怎麼都沒有制止呢?有人打我家人,管他鐵掌再硬,老娘拎起椅子也會往他的頭砸下去,如果只是一個中年婦人,那電鍋就夠了,怎麼會搞到讓自己的女兒被打到重傷呢?另外,鄰居們,人被打應該會叫吧!聽到叫聲,怎麼沒有去相救呢?


還有,咱家的警察是在幹麻的?不是人民的保母嗎?有人長期被打耶!難道你們都不知道嗎?為什麼人民有問題不敢找警察?結果惡婆婆被送到警局,還被一萬元交保?這種人應該要被抓去做情緒管理吧!怎麼會就這樣草草交保呢?這次打媳婦,下次難保不會打小孩,欸欸欸,家暴家暴是怎麼來的,一方面就是這樣縱容出來的,反正打斷兩根肋骨的代價是一萬元,那也難怪鄉民得要自力救濟,以「民治」來代替「法治」。


再來,包圍的鄉民,究竟是兩百人還是三百人呢?我看TVBS,主播說兩百報導說三百,在多報幾則就變成四五百以致於全台各警局前都有人包圍抗議了吧!這麼不精準的數字,記者大人們您到底都是在幹啥的?目測的嗎?還是……?


最後,台灣的司法還真是令人心安啊!連有人被打都要靠鄉民抗議才能夠受到重視,那在這之前被打死的人應該已經不計其數了吧!雖然冷淡的都市人如我會有人說這些鄉民不過是鄉民罷了,但是至少有人被打還會有人 (事後) 關心,在都市裡如果有人被打,應該沒人敢理吧?(不然你說有人在路上被流氓打你敢去伸張正義,阿你是漂丿男子漢喔!)


這則新聞,最後會演變成什麼樣子呢?等到馬英九去跟對岸的某某某握個手,警察局前面的人潮就會散去,可憐驚世媳婦的傷口就會癒合,受經嚇的惡婆婆從記憶中走出,開始跟嘉義的左鄰右舍抱怨東石的人有多麼像野獸,無能的丈夫繼續百般無救的爛下去終成跟現在沒差多少的無能男子還能再取到不知哪隻眼被屎糊到的老婆,可憐差點被腳踏車砸到的孩子始終不知道為什麼媽媽要離開,但是永遠都知道阿媽跑去打斷媽媽的肋骨爸爸為了保護他差點被東石的腳踏車丟死搞不清楚自己到底該恨東石鄉民還是恐懼路邊的腳踏車,總之,這件事情會被遺忘,恐怕無法忘記、會一直想搞懂得,只有那個差點被打到的孩子。


真的,台灣不如我們想像中進步,不然這種事情,怎麼還會發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