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的是「紀實」,因為我可是利用劃位等待的時間寫的!


(第一時間:博客來主機關機前)

請告訴我,要怎麼樣用套票畫到今年金馬影展的位子?


既然每個人只能停留30分鐘,那系統這麼慢算不算進時間內?




畫不到位子,進不了系統是一回事,畫到了位子,進到了系統,票還會被取消,這是怎麼一回事?所以有下了訂單不代表有買到東西,是這樣嗎?



從12點開始,既然連頁面都跑五分鐘,幾個正在劃位的朋友乾脆用msn幹樵了起來,我也乾脆開始寫這篇文 (你看看有多慢,等待的時間都可以寫文章了!)


老實說,金馬影展每年排隊盛況,應該讓有配備兩廳院售票系統的店家們到了這個時刻都加強戒備,甚至還要到她店家派人手來幫忙,店家受到的壓力有多大,我們排隊的人都知道 (因為我們就是會幹樵的那些人),金馬每年都希望能夠改善這種狀況,之前嘗試過電話訂票,結果一訂應該也是問題重重,


一個小時過了,我只訂到三張,想看的巴布狄倫的七段航程早就沒票了 (早知道跟片商要試看帶比較快),至於《每個人心中的電影院》,好不容易畫到位子,竟然再結帳的時候因為系統大塞車而被踢除,看來只能留在我心中 (烙印!不過說真的我也搞不懂,當初在坎城的時候我不想看,竟然在影展的時候想看起來了?)


在金馬工作的龍同學跟我說,訂到馬上結帳,重點是我連帳都結不了,剛剛好不容易結到三張 (感謝老天保佑),現在竟然結到一半跟我說連線中斷,要我重新交易,所以意思是……,你家斷線是我的錯嗎?


趕快重整頁面,在確認一次,終於給我訂到了…兩張!花了整整一小時,畫到了五張,是我命大,我命大!(線上msn的朋友們,仍然半張也沒,還好龍同學有提供戰略,感恩敢恩!)


現在我還在等待,因為我還有九張沒畫!現在的我已經報持著畫到就有,沒畫到就沒有的消極狀態了!(要不然我能怎樣呢?切腹嗎?)


因為等待的時間太久了,所以我都是用自動選位的,自動選位……自動幫你選最濫的位!我沒有畫到半張在中間的位子,但是這麼濫的系統,你敢自己選位嗎?(光跑位子就跑了半天吧!)


線上朋友跟我說,博客來售票往從1:30要關閉到2:00,並且要重新抽號碼排!!! 是怎樣?因為系統人員中午要吃午飯嗎?(我們中午都沒吃飯啊!) 這不是真的!這是在開玩笑嗎?你他M的是在耍老娘嗎?


我要說,如果本週末票房太差,真的要怪金馬畫位,或是確切一點,要怪博客來售票沒有做好萬全的準備,既然所有看電影的鐵票都花時間在畫位上了,誰去戲院看電影 (FFFFFFF……)


有趣的事情發生了!混亂的message四面八方湧來,我訂票成功的頁面還沒跑出來,已經收到確認信了,回到頁面,她跟我說購物車裡面的訂購明細已經因為閒置太久被清除了 (去你M的閒置太久,是你系統根本跑不動!而且我都結帳完收到確認信了!)

整整十分鐘,頁面上都是空白,沒有半點東西跑出來,真的,白的!完完全全,可以拿來鏡頭對色差的白,白的驚人,沒有半點染色,盯著這純白……瘋了才會盯著那純白,小姐我用時間來寫部落格,順便燒開水,你博客來大爺關閉的時候,老娘我得泡個麵充飢!


看來博客來已經等不及1:30關閉,現在已經偷跑了!我媽下午要我跟她去逛週年慶,你看你要怎麼跟我媽交代!


來,趁這個等待博客來跟燒開水的空檔,我來想想金馬可以怎麼畫位?


(泡麵、吃泡麵、瀏覽網路,整個就是忘了幫金馬出點子,感覺上網路才是最方便的方法,如果可以克服流量的問題,真的是最好的方式!還有,有很多片子根本就是過不久就會上映的片商片,說真的我覺得,如果沒有搭配什麼影人來台灣,或是有什麼特別的意義非放不可的畫,這種片子說真的還是不要放在片單裡比較好,既然都可以在戲院看了,為什麼還要在影展放呢?偏偏這種片還是每次都是第一個被劃完的,老實說這除了吃到上片之後的票房之外,我不知道這有什麼意義?不如開放一張超大的桌子,讓所有的獨立片商去那邊擺DM,畢竟是年度電影盛事,在當時可以得到所有影片的資訊,不也是一個理所當然的美事嗎?)


(第二階段:博客來重新開機後)

兩點重新抽號,抽到2:40,線上朋友說她要利用空檔去去看韓劇 (看韓劇?那一開始那個時間其實可以看完好幾集了!) 2:40進入之後,果然系統整個好多了!10分鐘就把所有剩下的位子畫完,一開始發生了什麼問題,我看要等到明天新聞才知道了!


總之,這次畫位,我最想看的巴布狄倫沒畫到,其他事都順利畫到了,雖然混亂時刻畫到的自動選位十分差勁,但是總算還是有位子,看來票房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原本想現場在去劃位的一些片,都先劃下來以防萬一了。


龍同學之後在博客來宣布主機關機半小時後的暱稱就很具暴力傾向,雖然我再混亂時期也跟她抱怨了不少,在順利畫完位之後還是稍稍鼓勵一下 (亡羊補牢!),其實影展畫位的問題,金馬影展單位是最頭大的,即使辦了這麼多年,每年還是都有民怨、都有客訴,說真的,從小時後跟大家漏夜排隊,到後來嘗試不同方式:電話語音、網路,其實每一個方式都是在為大家找出最好的方式,只是沒有一種方式是完美的!因為位子就這麼少,想看的人這麼多,除非哪天開了一場是3000個位子的,否則要到大家都看到實在是很困難。說真的,這回劃位雖然一開始我還是一個十分的抓狂,但是我知道這個問題不能夠怪金馬,要怪的畫頂多怪博客來真的太不了解這些看金馬影展的影迷們了,第一時間所有拿套票的人一訂通通都會上線,他們應該料也沒料到這種「盛況」是多麼的恐怖吧!大家要想想,那個半了幾十年的坎城影展,每年都要人家在烈日之下排隊入場,排了半天進步去的人多的是,大家吼成一團該主辦單位連進步的慾望都沒有,大家要慶幸,金馬至少會為大家找出路,只是沒有什麼事情是圓滿的,至少現在還不是!


總之,雖然我還是不了解到底是誰劃到了第一場星期天的《巴布狄倫的七段航程》 (因為我認識的人沒有半個劃到),我還是畫了幾張:


11/23 荷里活華人 (因為愛看紀錄片,有點像上課)
11/24 市川崑物語 (理由同上)
11/25 安妮萊亞柏維茲的浮華世界 (理由同上)
11/25 黯陰羊 (聽說都劃完囉!這麼無厘頭的片,也難怪了!)
11/26 對面的酷男看過來 (同志電影紀錄片,我要看!)
11/26 立口食師列傳 (老實說,裡面好像有讓爺的前女友水野美紀,我看到她那張照片之後覺得很吸引人,所以才想看的,很奇怪吧!不然我可能會選隔壁廳那部關於John Waters的浮世穢吧!)
12/2 幹…什麼?(也是一個無厘頭,我倒是想看看一部片要怎麼出現300多次的F Word)


其他很多片子,說真的我也滿想看的,只是,有的我在影展的時候看過了…不必急著現在買,確定有閒再去看囉!




你看看,底線的位子有多讚!日新這麼大,我根本就是被塞在角落邊,上回做到類似的位子,是在坎城盧米挨廳,我坐在...屋頂下方!一個空氣稀薄的位子。這次,不知道會是什麼感覺 (如果有一堆空位就是想殺人的感覺),但是建議下回如果網路劃位,還是要全部自動選位,而且,拜託請從中間開始劃!

 (這篇有2650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