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不聊生的時代,物價節節高昇,政府官員卻連一把青菜多少錢都不知道 (雖然我也不知道,因為我只吃便當跟自助餐,所以只知道便當跟自助餐漲價),當然,我們的薪水沒有調漲,生活還是得要過下去,要怎麼樣在這民生凋敝的時代裡 (民生凋敝這四個字實在是太利害了!之前聽到的時候只有在小學唱『國父紀念歌』裡見過這四個字,現在連微軟新注音都打不知這幾個字了,可見上回民生凋敝的時候是多久前了?─其實我連這四個字有沒有打錯都不知道) 有效生存,大家都在找方法。


今天買鮮奶時,發生一件神奇的事,讓我發現在這時代裡,想要攢下一點小錢還是有方法的 (只是攢的沒有之前多):我先到7-11看價錢,一評最便宜的統一瑞穗鮮乳要價73元,憤而轉向全家買光泉認選兩瓶85折,然而看一看有效日期,如果買兩瓶大鮮乳恐怕到變成優酪乳都喝不完,乾脆買下一瓶大鮮乳+一瓶雙芽米漿 (聽說幫助消化),結果要價多少錢呢?




大家還記得統一瑞穗鮮乳一瓶要73吧!現在我在全家買兩瓶只要71,真是太划算了!(原本光泉鮮乳要63元,等於加九元就有一瓶米漿,多買一瓶還比統一便宜,很好很好!)


我常被媽唸愛花錢!本週末回家跟老媽狠狠有效地「溝通」了一下,主要是因為自從我搬出來自己住之後,老媽就每天覺得我賺的不夠花,因為她自己會拆開我的信用卡帳單,發現「有時」要繳到約6000元的卡費 (只是有時喔!),因為我要自己付水電費、大樓管理費、電話費、手機費、網路費,當然還有吃飯交通費,對於老媽而說,我的工作似乎無法負擔以上所有費用的加總,一次唸是關心,兩次唸是愛心,天天唸日日唸就不得不讓我懷疑:「老媽,你到底是以為我一個月賺多少?你以為我日夜加班真的只能賺工讀生的薪水嗎?」當然啦!我賺的不是金融界的六位數薪水,但是也不至於低到民不聊生吧!上個月我開始記帳,因為看了網路上的問券調查:你一個月存的了兩萬元嗎?我自己也想知道,到底我一個月有沒有存這麼多錢 (當然是沒有,不然工作了這麼多年怎麼存款沒有變多!看來存到也花到了!),結果答案,果然是沒有,我才赫然發現,原來我一個月還是要花到兩萬多元啊!看來我還是挺會花錢的,果然,記帳有嚇阻作用,讓自己開始控制花費。


離題了,我要說的是,及時我還是一個挺會亂花錢的傢伙,但是省錢還是會有方式,我的方式很簡單:


- 買東西絕對貨比三家:別忘了連買鮮奶零食都要比價,雖然這是民生刁敝的象徵,但有時候積小成大,發現自己省到的時候,心裡也有點成就感;


- 買開價化妝品絕對趁小屈或小康XX慶的時候買:這種XX慶通常沒有規則的,現在感覺上三不五時就在XX慶,為了讓顧客繼續上門 (另一個民生刁敝的象徵),有時候小屈隔壁開小康,兩家競爭之下,會有你85我就83,你83我就80的現象產生,大家得好好把握機會,別辜負了廠商一番苦心。


- 買內衣絕對趁週年慶買一整年份:很多人不知道內衣要年年換吧!其實真的,內衣穿了一年之後,喜過幾百次,不爛才怪,所以自從我自己用自己的錢買內衣之後,一年要買個一周份的內衣是必然的,只是,這內衣一定要一次買完,因為內衣很貴,買個一年份不但可以刷卡分期,還可以跟小姐多凹一件內褲,我這回買了很多錢 (恩,真的很多錢),就成功無息無手續費分期,還賺到雙倍點數,成功換到現金禮券 (用這個去買了本來就缺的粉底液),還拿到中型行李箱一支 (正好是我想要的,現在我可以去買中大型的,我家就各種款式的行李箱都有了 PS我只是常出國,不是跑單幫),雖然刷卡的時還是很心痛,不過該買的還是得買,接下來一年絕對不看內衣廣告就好了!


- 出門不挑吃飯時間:在家吃完再出門,然後趕著吃飯前回家,這樣就花不到兩餐的錢;


- 四處收集電影早場優待券:一張電影票現在要290元,如果有了早場優待券,有時可以省到50元,這真的很划算,不要再把早場優待券當作廢紙了,那真的是有用的!


- 買書只到博客來:因為書都打79折!雖然不知道出版社怎麼生存下去的,但是我小讀者還是得生存,所以這個折扣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


- 電影票記得要預購:買預售票通常都比較便宜,而且還附送贈品,你覺得想看的電影不先買票行嗎?


- 買衣服多多利用便宜的NET服飾:之前有一陣子很歧視NET,但後來發現,那些我常穿又便宜的衣服,其實都是NET的,其實NET的衣服這陣子都不錯,尤其是冬季這季,逛了好久都好想買,但是再便宜的衣服也是要克制的,否則積少成多,後果不堪設想。


記帳之後,發現自己花錢通常花在以下幾項種類:
- 文化:電影、書籍、音樂
- 飲食:每週一兩次跟朋友出去吃飯,一般正常外食通常要70~100元 (真貴!)還有每天必喝的咖啡家牛奶,這筆花費簡直是驚人到極點!
- 一般必須支出 (水電管理瓦斯電話…):這筆花費通常比較固定,一般都是5000左右,果然多加班還是可以省錢的!
- 其他奢侈品花費:化妝品香水髮膠等不實用但不用不行的東西,女人慾望的泉源,這部分就是要靠意志力來控制,最近發現這項控制力越來越差,只好靠記帳跟捏自己來控制了。


每次看到自己的花費就心驚肉跳,沒想到自己是這麼一個愛花錢的傢伙,看來我也得加入省錢一族,跟大家一起省錢大作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